被冊封為皇后,被君王寵幸多年,為何最後卻被下詔書賜死

時間 2022-01-09 18:10:06

1樓:高中孫老師

皇后在與皇帝相處多年後開始慢慢老去,皇帝便開始喜新厭舊,有一天皇帝帶著妃子在公園中賞花,卻沒有叫皇后一起,第二天皇后在看到皇上的時候只是禮貌性地問了一句,昨天玩得怎麼樣?但是在皇帝耳中,這句話是帶有強烈的諷刺意味的,所以非常生氣,當即便下令處死了皇后,這位皇后也真是可憐,就因為一句話就被皇帝給處死了。

更加讓人生氣的是,在皇后死後,皇帝不知這麼的想起來以前的歡樂時光,覺得愛情應該是純粹的,就好像他們之前那樣子,所以他就給皇后賜了乙個諡號,那就是「悼皇后」,並且把她的屍身安葬在了愍陵,皇帝覺得對不住皇后,就讓他的弟弟成為了宮中的重臣,後來又不斷的晉封。

其實從當時的朝局來看,皇帝確實是因為皇后不合時宜的話而殺了她,但從歷史記載來看,原因應該還挺複雜的,當時朝中的勢力分為了兩個幫派,乙個就是皇族還有乙個就是新晉**,當時皇帝想要扶持新晉**,所以就把皇后的家人作為例子擺在眾大臣的面前,表明自己的目的,不過皇后的家人卻是沒什麼實力的人,所以沒有成為皇帝的親信反而讓眾大臣嘲笑。

當時皇帝在前朝的事情處理的不順利,後宮本來是能夠讓自己放鬆的地方,卻處處受到皇后的管制,所以他心中其實早就對皇后有所不滿,最後積攢太多終於爆發把皇后給處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麼乙個虎的女人,有一次魏明帝帶著妃子出去郊遊,沒有跟毛皇后說,結果第二天毛皇后怒氣沖沖的找魏明帝,並質問他昨天幹什麼了

3樓:娛樂百事曉

這可能就是帝王心術的可怕之處吧,不要覺得自己又是皇后,又受君王寵幸就可以高枕無憂,君王想殺你,只不過是一句話而已,最後下詔書賜死也沒人能夠救得了你

4樓:顧愛景

為了帝王的王位,最後不得不下詔書,把他氣死,她就是楊貴妃

5樓:

這是因為君主一般都會有三宮六院,所以很快的就會對於自己的皇后產生厭倦的心理。再加上這位皇后經常會和君主耍小脾氣,這也讓君主非常的厭煩。

6樓:

楊貴妃獨寵後宮多年,最後為穩朝中各方勢力平衡被賜而死。

7樓:糜季

怕皇后或外戚挾小天子執掌天下 。這種情況一般都是新任天子年幼或外戚勢力蠢蠢欲**謀大權。

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後宮其他嬪妃的挑唆或做了十惡不赦的大罪,但是多年夫妻之情和母儀天下的體質不太可能賜死這樣的判決。

如果是西方有可能,是殺掉便於續新任皇后。因為西方皇權受到宗教影響很重,不太可能無故離婚。

8樓:楊撐撐

因為在皇帝耳中,這句話是帶有強烈的諷刺意味的,所以非常生氣,因為西方皇權受到宗教影響很重,不太可能無故離婚。

9樓:黑子大東

因為冊封的皇后太美,君王怕自已死後被他人占有,就下詔書死後把寵幸的皇后賜死

10樓:全中國你最棒

那就是犯了重大的錯誤,所以才會有如此下場

11樓:麗萍房產

因為皇后太美,所以今晚自己死後,怕給別人占用,只能把他處死

16歲嫁給君王,生了12個子女,深受君王寵愛,為何最後卻被君王處死?

12樓:ch陳先生

她就是乙弗皇后,她是元寶炬的皇后,並為皇上生了12個子女,本來深受皇帝寵愛,但奈何,皇權衰弱,皇帝不得不另立鬱久閭氏為皇后,最後鬱久閭氏等勢力的逼迫下,甚至不得已將乙弗皇后處死了。其實當時的君王是很愛這個皇后的,但奈何要依靠著鬱久閭氏家族的勢力,所以才不得已,先廢黜了乙弗皇后,後面還讓人命他自殺,甚至後來,他們的孩子也先後夭折,可以說很悲慘了。

其實元朝的元寶炬是乙個非常有魄力,有性情的帝王,但是當時的西魏朝廷,政權實在太混亂了,元寶炬身為帝王,也不得不依靠宇文家族的實力,所以實際上並沒有什麼實權,所有每天也只能鬱鬱寡歡,心情鬱悶。看到自己的丈夫這樣,乙弗皇后也為他擔心,終日生活得很低調,生活也十分簡單。

但即便這樣低調的過了三年,北部的柔然勢力,還是不斷的進行侵襲,於是大臣宇文再度逼迫元寶炬,要求他立刻廢了乙弗皇后,還要另立鬱久閭氏成為皇后。此時元寶炬才發現,自己已經是宇文勢力手中的乙個傀儡而已,但由於他們勢力實在太龐大,最後元寶炬只能真的廢黜了乙弗皇后。而乙弗皇后聽到這個訊息後,也毫無怨言,只能接受了這個無奈的結果。

可就算是廢黜,他們也沒有放棄,最後元寶炬在他們的威脅之下,給乙弗皇后下了一道賜死的命令。最終,年僅三十一歲的乙弗皇后,在自己丈夫的命令之下,自盡而亡。

13樓:大仙的摳腳迷妹

因為他做錯事了,所以就只能給君王猝死。

14樓:職場瑾汐

因為當時北魏政權早已大不如前,一堆權臣的勢力可以左右君王,他們甚至扶持起了傀儡皇帝元修。元修反抗過了,但是最終卻被毒殺,因此元寶炬當上了皇帝,而乙弗氏則成為了皇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歷史上西魏皇后吧,

在中國歷史上,有一位名為乙弗氏之人,此人16歲便嫁給了西魏文帝元寶炬,為他生了12個兒女,備受寵愛。然而,因為政治的原因,皇帝卻另娶她人作為皇后,將乙弗氏送入了尼姑庵。而這個皇后依舊對乙弗氏心存嫉妒,最終竟然讓家族出動百萬大軍逼乙弗氏就範。

乙弗氏雖然做了尼姑,也遷出了皇宮,但是鬱久閭氏卻依舊嫉妒她,因為元寶炬對乙弗氏仍然念念不忘,甚至暗地裡讓她留長髮,有將其接回來的想法。鬱久閭氏自然是無法忍受的,於是便寫信告訴了自己的父皇。

大統六年(540年)春天,柔然傾全國兵力都渡過黃河,而向南侵犯,人人都說這是乙弗氏帶來的災難,並要求皇帝處死他。元寶炬聽了之後,自然是不願意相信的,但是迫於外界壓迫,他最終只能含淚讓乙弗氏自盡。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怕她等君王死後作妖

17樓:我沒有

無情最是帝王家,在皇權這個問題上,插手皇子鬥爭的能有什麼好下場,鬥爭失敗肯定涼涼,成功的最後也只能有一位。

18樓:芬排覓

封建社會,帝王生殺大權在握,伴君如伴虎

19樓:小貓不吃醋

乙弗氏,複姓乙弗,鮮卑慕容部族人,其先祖為吐谷渾王國的渠帥,長期生活在西北地區的青海。後來,高祖乙弗莫瑰歸附北魏,受到優待,並娶了北魏公主。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遷都洛陽時,這個家族也遷到了洛陽。

20樓:

一般都是爭奪王位吧,不想被世襲

21樓:

伴君如伴虎,最是君心難測

22樓:**高維智慧型

不愛了唄,不愛了就作廢

被稱為史上最憋屈的皇后,為君王生了12個孩子,為何仍被廢掉並賜死?

23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被稱為史上最憋屈的皇后,為君王生了12個孩子,卻仍被廢掉並賜死,因為伴君如伴虎,而卻她是別人的絆腳石。

24樓:zl孫悟空

正所謂伴君如伴虎,而她成了別人的絆腳石。所以才會被廢掉賜死。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皇后就是西魏文皇后乙弗氏,出身顯貴,而且長得還漂亮,是一位端莊優雅的女子,但是當時的皇帝沒有大權,被大臣掌握著,是乙個傀儡,所以只好廢掉了她。

26樓:歲末知清淺

她堪稱最憋屈的女人,叫乙弗,是西魏文帝元寶炬的皇后,傀儡皇帝沒權利,在大臣的逼迫下賜死了乙弗。

27樓:永吉家的木魚君

那個皇帝是個傀儡,根本沒什麼權力,甚至連妃子都沒幾個,只能跟皇后生孩子

28樓:好好學習哇咔

因為她對於皇權沒有任何幫助甚至還起了阻礙的作用。

29樓:充起條

我想你可能聽說過伴君如伴虎吧,這不是早晚的事嘛

歷史上最悲慘的皇后,一直被君王喜愛,為何最後慘死宮外?

30樓:甲丁

因為當時的丞相權勢滔天,他要求自己的女兒要做皇帝的皇后,所以皇后不得已被廢后顛沛在宮外。但是由於皇帝還是一心系重原皇后乙弗氏,被現任皇后知曉後,小肚雞腸的脾氣就發作了,讓皇帝下令賜死原皇后,而面對這樣無理的要求,沒權沒勢的皇帝只好如此下令。而看到詔書的皇后無奈不得反抗,只好自己用被子捂死了自己。

說起北魏,那絕對是乙個強盛的國家,在那樣混亂的時代,還能保證自己的國土安全的情況下,進行積極的改革,要說孝文帝沒有雄才大略是不可能的。但是他的子孫卻不爭氣,因為權力之爭分為了東西魏朝,而西魏的形勢可不算太好,被柔然和東魏夾擊,而且國內的朝政還不是皇帝把控,而是乙個朝臣,可想而知皇帝的處境有多艱難。

這個朝臣可能是認為自己還沒有將權力完全的收攏,或者需要有乙個人去監視皇帝,所以就讓皇帝廢掉原來的那個皇后乙弗氏,沒有辦法,皇帝由於很弱勢沒有權力,所以只好忍心將皇后廢除了,而皇后也知道皇帝難做,沒哭沒鬧直接退出了這個權力的泥潭。而後宮上下都很尊敬原來的皇后,這讓現任皇后很是妒忌。

於是就讓皇帝賜死皇后,看似無理而霸道的要求,皇帝居然很是窩囊廢地同意了。雖然知道是形勢所逼,但是原來的皇后也算是死心了,果斷的安排好自己的兩個兒子和婢女之後,就用被子捂死了自己,也算是不卑不亢了。

31樓:音淡聲輕

只能說這個皇后命運不好,

為了給新皇后讓位才慘死宮外。

32樓:

因為她的命運不好,皇帝為了國家利益只有廢了她。

33樓:烏甜

因為皇帝另有新歡,為了替代新的皇后就只能這樣做了。

3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她得到了君王的寵愛,很多人都妒忌她,最後把她陷害致死。

西遊記中白龍馬最後被冊封為八部天龍,是個什麼樣的職位啊

假面 天龍八部是天眾 龍 夜叉 阿修羅 迦樓羅 幹闥婆 緊那羅 摩呼羅迦八類佛教的 神。白龍馬是西海龍王的龍太子,因縱火龍燒了宮殿上玉帝賜的明珠,犯下大罪被送上剮龍台處死,後被觀世音菩薩救下,命其在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後誤食唐僧坐騎白馬。被觀音菩薩收服後,鋸角退鱗,幻化為龍馬代替原坐騎承載唐僧去...

作為唯一被雍正寵幸過的宮女,為何死無葬身之地

她是歷史上唯一被雍正皇帝寵幸過的宮女,並且她很可能就是電視劇集 步步驚心 中馬爾泰若曦的歷史原型,她叫馬佳氏雲惠,然而她死無葬身之地,究其原因是這個馬佳氏雲惠沒有名分,不合禮制。因此,她是死無葬身之地!這個馬佳氏雲惠最牛的是雍正皇帝將這位小小的宮女的名字記錄在冊。而清宮妃嬪是很少被記錄全名的,一般只...

清朝最顯赫的皇后孝穆成皇后,死後為何被葬了三次

因為她在道光皇帝繼位前去世了,道光皇帝繼位之後想為她換個陵墓,誰知道重新安葬的陵墓竟然漏水,不得已才換了另乙個陵墓,所以孝穆成皇后才被葬了三次。這個皇后出身高貴,是清朝的大姓鈕祜祿氏出身的名門貴女。嘉慶年間嫁給了皇子綿寧,夫妻關係和睦,綿寧也很喜歡這個福晉。誰知道沒過多久,鈕祜祿氏就去世了,死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