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完後中職學校該如何選擇,初中生畢業後如何選擇中職學校和專業?

時間 2022-01-09 18:05:09

1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選學校,需要「六看」。首先是要看其辦學時間。一所學校的辦學時間越長,說明它在教學方面的經驗就越充分;其次是看教學裝置。

現在科技發達,汽車的技術也越來越先進。在學習汽修的時候,就要關注學校擁有的教學裝置是否跟的上市場發展,從而才能確保學到實實在在的技術;第

三、看校園環境,辦學校就是辦教育,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學校校園的環境一定要好,才讓學生安心學習生活;第四,看教學模式。學汽修,最關鍵的是掌握實踐動手能力,理實一體化的教學才是王;第五,看師資。

一流的教師才能培養出一流人才。一支優秀的師資隊伍,才能傳授學生紮實的知識技能;第六。看就業服務。

每一名學生,到學校學習主要是為了將來更好的就業。通過觀察學校的就業保障與就業服務,就可判定學校的好差

2樓: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看學校的規模,規模大的汽修學校,一般教學設施多,裝置齊全,能夠滿足學生學習操作要求。

3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從中職學校所有的專業中選擇一門孩子喜歡的專業進行理論和技能進行學習,還要學業有就業保障的學校進行學習。

4樓:賴賴

根據你的性格特點,興趣愛好等先確定個專業方向,再找這方向比較強的中職學校,這樣你才會覺得進去,說不定還能在學校期間參加各項技能大賽,獲獎了還能能考大專、大學加分呢!如果你是廣西的我更詳細告訴你。

初中生畢業後如何選擇中職學校和專業?

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如何選擇職校才能避免踩雷?中考倒計時不足半個月,目前很多家長已經開始考慮孩子擇校的問題了。隨著國家對職業教育投入越來越大,不管是考高中還是就業,職校畢業生都出現了一次次逆襲!

職業教育逐漸得到大眾普遍認可,「學一門好的技術猶如披金」的職業教育理念被越來越多的學生和家長接受。那有哪些知名職校值得家長們去著重留意的?面對琳琅滿目的職業學校,你知道哪些,又該如何抉擇?

怎麼避開雷區?是眼下學生和家長關注的乙個熱門話題。

職業學校是個好選擇

對學技術非常有興趣或成績稍弱的學生,讀職業學校是好的選擇。如果孩子成績不好非要讀高中,不僅要多花錢,而且不一定能考上大學,即使大學畢業了也不一定能找到滿意的工作;選擇讀職業學校,在國家資助、減免學費等政策下,投入少得多,而且掌握了一技之長,以後不愁沒飯碗。

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職業學生畢業之後絕大多數都是從事與所學專業相關的工作,所以選準乙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至關重要。家長、考生在選擇職業公升學志願時,也應考察學校畢業生的就業狀況,包括就業率和就業去向兩方面。通常專業職校在師資、裝置、環境、校紀、學風、就業等各方面都比一般職校具有優勢。

擇校關鍵期,選擇一所院校,即是為孩子選擇一種未來。如何準確鎖定合適的職業院校?以下幾個重要:

學校的專業性

擇校時,排在第一位的一定是學校的專業性。換而言之,專業程度的高低,決定了學生以後技術水皮的高低,這將直接影響就業!在這一方面,專業的職業學校就更佔優勢。

就以當下熱門的汽車職業方向來講,湖南萬通自創辦以來,在汽車專業領域的沉澱,其教學品質與專業建設也受社會及各大**的高度認可。

職業素養能力培養

其次,學校的管理模式也決定了學生入校後的職業素養能力,一般普通職業院校大多選擇傳統放羊式管理或半封閉式管理,受體制影響教師教學水平整體偏弱。而專業職業學校一般較普通職業學校的管理就要嚴格很多,就拿湖南萬通來講,學校採取「三教三訓」、「6s管理」,注重學生的職業素養和職業能力的培養,素質教育與職業教育並重,這點就非常值得倡導。

學校實力與培養模式的考察

除此之外,最為重要的是學校實力與培養模式的考察。職業學校的教育一定是以「實踐」為主。據了解,目前國內一般普通職業院校教學模式單一,教學重理論少實操,學生畢業與工作崗位磨合期長;教學質量與企業用人需求嚴重脫節,無形中增加了對學生畢業後的就壓壓力。

而在這一方面,專業職業學校就有很大的優勢,以湖南萬通學校為例,該校以奔寶奧實訓中心為代表的十多個整車實訓中心,實訓裝置齊全,教學老師技術精良,教學質量有充分的保障,能真正實現畢業就能上崗,上崗能上手的優勢。

就業保障與創業幫扶

大家最為關注的應該是職業學校的就業保障與創業幫扶,這也是很多家長最看重的地方。據了解,一般普通職業院校以學生自行就業為主,職業缺乏規劃,未來無提公升空間,創業難以規劃成功。作為國內汽車教育知名品牌,湖南萬通在就業方面可以說有強有力的保障,就業範圍覆蓋全國。

6樓:鄭州北方學校

親愛的同學、家長朋友們,是不是感到很迷茫,不知道如何選學校如何選專業?擔心孩子年齡小、沒有學歷以後會不會有影響?選擇北方,提供多重保障,選擇專業與學校,對比完北方學校再決定,北方學校,圓你乙個大學夢!

7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考慮些實用的,哪些虛的就不要考慮了,能學到東西的、學的技能的才是好的專業,像現在廚師、西點都不錯,可以去專門的職業學校裡面學習,對於以後的發展能幫助都很大的哦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一門很不錯的選專業呢,現在都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學習電腦會很不錯,在社會之中還是需要很多電腦行業的人才,電腦對於現在的年輕人是乙個了解的行業,所以學習電腦會很容易上手的,而且學習電腦專業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呢

9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你好,首先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現在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實際看一下學校的辦學規模和實訓設施。

10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看學校品牌,大品牌,有規模,一般教學質量都很好2、看學校實訓,學汽修主要還是要上手去操作,一學期下來練車都摸不到還怎麼學,還要看實訓佔比正常課時

3、看師資力量,老師水平很大程度讓你少走彎路4、看服務,好的學校是有就業服務的,你畢業,學校會推薦就業,你創業,學校會有創業指導

11樓:郝圓圓實施部

湖南省中南藝術學校是經湖南省教育廳備案,長沙市教育局主管,由萬嬰教育集團投資創辦,學校文體活動多,中職學校排名靠前,學校老師名氣大。

12樓:王將軍的助手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3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有前途,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建議選擇正規職業學校,最好實地考察一下師資力量和教學設施。

14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學校 在汽修學校學習汽修,理論多於實踐,畢竟學校要把這些理論知識講與學生讓他們有個大概的了解,而且現在的學校在實操方面也是下了很多功夫,實操課還是挺多的。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選學校是很重要的。 如何學則選擇學校?

1. 學校的師資。好老師教出好學生,老師都不會的技能肯定教不會學生,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是否雄厚很重要。

2. 專業:品牌重要,但是有好的專業設定更重要,3. 品牌:對比學校的規模及品牌。好學校的口碑是靠學生打造出來的。

4. 規模裝置:裝置齊全才能學會齊全的技術。學校裝置完善,校內置有理論教室、模擬酒店實訓廳、等各類實習教室及樣本展示廳。

16樓:匿名使用者

1 北京哪些學校招非京籍學生,目前是未知的。

2 因為每年的5月中下旬,北京市招生辦會下發「北京市中學統一招生簡章」。那裡有當年北京市 各高中、(包括私立高中)中專、技校招生的詳細資訊。學生們以此為根據填報中考志願。

3 現在2023年的招完了,2023年各校招生的資訊還沒有。

中考後怎樣選擇學校?

17樓:龐霓瞿運恆

1、看您

現在的排名。您看看您們學校有這幾年有多少人能考上重點高中,再看看您在年級的排名。舉個例子:

如果能考70個,您在前50名,那麼上重點高中還是可以的;如果您是60幾名,那去重點壓力就很大了。

2、看看您現在學校高中部的實力。如果尖子班公升大學的錄取率很高,那還是可以的。如果尖子班都只有幾個人能考本科,那就不行了。

進入這個學校,基本就沒有機會了。進重點高中,怎麼說還是有機會的。壓力大不要緊,只要穩住,有機會總比沒機會強很多倍。

18樓:香梅邵傲薇

1、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2、專業選擇好了選擇好的學校,關鍵是能學到技術的學校,出來有個好的工作

3、選擇學校首先看學校開設的課程符不符合市場需求4、學校設施裝置是不是貼近市場

5、學技術關鍵是要動手練習,學校的實訓課程安排情況6、學校管理怎麼樣

7、學校的老師怎樣

8、學校的就業怎麼樣

通過以上的對比選擇,我相信你能選擇乙個不錯的學校,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初中畢業能去哪些職業學校?應該怎麼選擇?

19樓:專業室內設計培訓

哇,初中畢業,多好的年紀啊,建議還是要多讀一些書,多上一些學,如果成績還可以的話可以繼續讀高中,將來讀大學,大學是我最難忘的一段回憶,美好又充滿激情,讀完大學,相信你會有乙個更不一樣的人生,如果實在是不想讀高中,可以選中職高,也可以選擇3+2的學校,就是直接讀下來就是大專文憑的那種!畢竟是競爭這麼激烈的年度,我們還是需要一些 文憑的,當然技術也很重要,有技術的人,到**都不怕。一技在手,找工作不愁。

說到技術,可能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來說還是很生疏的,不知道自己將來要從事什麼職業,還很迷茫,這時候家長和老師就可以幫學生開導一下,首先要了解學生自己的興趣愛好,畢竟是自己以後可能要用來吃飯的本事,或者從事一生的工作,如果不喜歡,豈不是很苦惱?幹著也沒勁。但初中畢業畢竟還小,心智還不完善,所以就需要家長或老師幫孩子來分析這項職業,是做什麼的?

要接觸些什麼人?要用到什麼工具等等。比如說,好多小孩都喜歡車,那和車有關的職業就有:

汽修,汽車製造,還有司機等等都和車有關係,而不是讓你去開車玩的。

有好多孩子應該會說:我喜歡完遊戲,有沒有和遊戲有關的職業?當然有啊,遊戲研發製作,遊戲比賽等,但這樣的職業往往要求學習的知識量更高。

梅花香自苦寒來,任何技能都不是不勞而獲的,你想得到這項技能,就需要付出辛苦,所以選擇職業學校並不代表要比讀高中輕鬆多少,如果你是抱著去玩的心態,建議還是不要去了,浪費青春,浪費學費,還不如在家幫父母種地或打理生意,多積累點社會經驗。

話糙理不糙,說的太過直接的地方請各位見諒!

20樓:有錢哥哥

可以去的職業學校系列有技校、職高。

1、你要清晰自己對哪些專業感愛好。職業學校專業良多,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才會有熱情去學習,當然也必需考慮所學專業對自己今後就業的影響。

2、看學校的教授教養內容,專業課程與理論課程的比重是否公道。現在很多中專學校都是以理論課程為主,專業課程每個禮拜只有幾節課,甚至有的學校第一年都是在上高中的課程。

3、首先必須是正規合法的學校,這點可以從學校的辦學資質,開辦年限來核實。可以先在網上進行查詢,然後一定要去學校實地考察,確保學校的真實可靠性。

4、看所選學校的硬體設施裝置,因為職業院校是學技術的,不能紙上談兵,更多是實際動手操作,可以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多去參觀他們的實訓室,多功能廳。

5、了解所選學校的管理如何,初中畢業生普遍的自制力和分辨是非的能力都不是很強,這就需要學校有乙個完善的管理系統,這個可以直接在學校門口觀察,如果是形形色色的人都能隨意進出校門的話,那麼這個學校的管理就並不是很好。

6、看學校的師資力量,教學成果。名師才能出高徒,要了解所選學校的老師是否是師範院校畢業,是否有雙師證(教師資格證和專業技師證),還可以通過感受學校的學習氛圍來判斷。

7、對畢業生的安排,好的職業學校一定是有完善的就業保障的,會為學生實習和畢業提供與所學專業相對口的工作崗位。這個不是說說而已,一般都是要簽訂就業協議的。

8、畢業能拿哪些證書,正規的職業學校不僅會給學生頒發畢業證書,還會給學生提供專業技能培訓和考試機會,這些證書在以後工作中會有很大幫助的。這個可以在該校的畢業生那裡了解。

初中生該如何正確的選擇汽車維修學校?

可以實地考察看看汽修學校。1 看裝置,因為汽修是屬於技術類的,要靠大量的實踐,大量的操作,以及接觸更多的車型才能學好。2 看教學模式,看看學校都是怎麼來上課的。3 看師資力量 就業安排等。你好,選擇學校的話,建議你親自去各個院校實地考察,看到後才知道自己喜不喜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就近啊!師傅引進門...

學校和專業到底該如何選擇,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無論學校和專業是否熱門,權衡利弊,根據自己的綜合實力 專業興趣 未來規劃等因素來選擇合適的院校專業才比較理智的,這樣對於考試來說,相對的心裡有底。畢竟考研是一種選拔性的能力測試,這種選拔性要求考生在筆試及面試中必須表現出較強的綜合實力,即要對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 外語水平 表達能力等有清醒的認識,不能...

中考之後,如何預習高一英語,中考完後的暑假裡預習高一內容,怎麼預習?需要預習到哪種程度,到哪裡?

墨雨暮馨 其實只要多看看書就行,初中的理綜內容差不多可以忘記了。語文什麼的看點中外經典名著,那個看點戲劇文學,高中課本上面要學,什麼哈姆雷特,什麼竇娥冤都有 那就看你以後打算學文科還是理科了,這樣預習時可以有側重點,還有你是哪個城市的?很多地方甚至學校高一時開的課不完全一樣 理科很難,要沉下心來,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