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十虎都有誰呀 黃飛鴻和蘇乞兒確有其人嗎

時間 2022-01-08 22:25:11

1樓:輪迴苦

黃飛鴻和他老爹 大刀王五 方士玉 宋士杰 蘇乞兒 就知道這些

2樓:

廣東十虎是黃飛鴻自稱的

好像沒有這回事

歷史上武狀元蘇乞兒是否確有其人?

3樓:流血一周的動物

歷史上確有其人。位列「廣東十虎」之一 。

廣東十虎之九------ 醉拳 -------蘇乞兒 。清末年間,廣東省有十位武功極高、受人尊敬的武林怪傑稱為「廣東十虎」。分別是:

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周泰、譚濟筠、黎仁超、陳鐵志、蘇燦、梁坤。

蘇乞兒,原名蘇燦,,是清末的兩廣拳師,「廣東十虎」之一,蘇乞兒無正史可考。

身世 1. 為人好勝,本性善良。蘇燦認為父親只懂委曲求全,引為恥辱,形成反叛性格,事事招搖,終日吃喝玩樂,揮霍無度。

其後,父母因蘇燦之過而慘死,從此遁世江湖,與酒為伍,狂歌當哭,竟把酒意融入武學招式中,開創出別具一格的「醉拳」。

身世 2.傳說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離去等等失意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再度發奮。

在朋友余楓、摯友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公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確有其人,民間傳說中幾乎與黃飛鴻比肩,位列「廣東十虎」之一 。

廣東十虎之九------ 醉拳 -------蘇乞兒

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在朋友余楓、父親蘇貴、摯友兼情敵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公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成為匡扶正義、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有。蘇乞兒,原名蘇燦是中國武術上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位列「廣東十虎」之一。一生充滿曲折,從原本擁有幸福美滿家庭被陷害到乞食為生,再到開創武術新高峰的泰斗,他也是「醉拳」的開山祖師爺。

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不過那個沒電影中幸運

請問黃飛鴻和蘇乞兒是乙個年代的人嗎?有關係嗎?

黃飛鴻 方世玉 蘇乞兒都是真實歷史人物嗎?

7樓:藏劍品茗

都是真實的人物。是國人的驕傲,華人的英雄。

8樓:劉明神

是的 真實的歷史人物

都是廣東十虎

黃飛鴻和蘇燦(蘇乞兒) 他們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

9樓:現實在說謊之歌

其實本身沒什麼關係,只不過黃飛鴻的父親黃麒英和蘇燦同為廣東十虎。

廣東十虎是王隱林、黃澄可、蘇黑虎、黃麒英、周泰、黎仁超、潭濟筠、陳鐵志、蘇燦、梁坤。

廣東十虎之四無影腳黃麒英黃飛鴻 父子關係

黃麒英 南海西樵人,賣藝求生,一日在鎮粵將軍署前曠地賣武。陸阿采剛巧在場,見是良材,便收他為徒。麒英師事之十年,得其藝之神髓。

其後為鎮粵將軍所部兵技擊教練,所受薪俸甚微,月所得者,僅三兩六錢銀,胡能以贍養其家,乃於靖遠街設生草藥店,期薄有獲,以補不足。

麒英把平生所學傳給兒子黃飛鴻(在功夫片來說,黃飛鴻更是最著名的人物)。黃飛鴻再傳林世榮、梁寬等。

廣東十虎之九 醉拳 蘇乞兒

蘇燦本為當地一霸,生性不羈,沉迷武學,由此與當地斧頭幫結下冤仇。

蘇燦本過著富裕逍遙的日子,但是,在遭遇到斧頭黑幫的糾纏、洋人買辦史密斯的陰謀以及因自己的過錯而使戀人洪綺蓮的離去等等困難後,終於在淪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長沙鎮再度雄起。

在朋友余楓、父親蘇貴、摯友兼情敵鐵橋三等人的傾力幫助下,品德、武功不斷提公升,同鐵橋三一起名震廣東,被民眾推選為廣東十虎之一。其匡扶正義的豪舉使其成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是廣東十虎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系廣東十虎茄人

韓國十大男團,十大女團都有誰呀,他們的代表作成員們的平均年齡和平均身高是多少

浮夏 沒什麼偏見之分啊 bigbang 謊言 一天一天 最後的問候 tonight sj u sorry sorry 美人啊 東方神起 o正反合 keep your head down hug 至少要知道這個 shinee 姐姐真漂亮 ring ding dong lucifer hello bea...

火影忍者裡的曉組織都有誰呀 都會什麼技能啊

我是山在 曉中文譯名 曉 日語假名 羅馬拼音 akatsuki 組織成員 大蛇丸 已死,被宇智波佐助用 幻術 反侵蝕轉生儀式而死。小南 死亡,與斑單挑,為了守護已故的長門與彌彥,死在斑手上。宇智波鼬 死亡,死於與佐助的戰鬥。但其早有重病,最後為心愛的弟弟佐助精力耗盡而死。死前將自己的瞳力注入了佐助的...

十大名妓都有誰,我國古代十大名妓都有誰?

易璽涵 眾所周bai知,歷史上的各個朝du代都有很多的青zhi樓,比如說比較有名的怡dao紅樓 萬花內樓 醉歡樓等等,說容白了就是妓院,而這些個風月場所也都會有一些能夠鎮得住場子的名妓,俗稱為頭牌。那麼,歷史上究竟有哪些青樓的頭牌能夠拔得頭籌,成為十大名妓呢?我覺得既然能夠成為乙個青樓的頭牌,應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