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羽殺顏良,主要是依靠赤兔馬的速度取勝嗎

時間 2022-01-05 20:2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赤兔是一方面,另乙個就是當時劉備當時叫顏良幫尋找他的二弟,顏良見了關羽是想詢問下他的,誰知關下了殺手

2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關羽殺顏良文醜是因為赤兔馬,那呂布當年騎赤兔馬拿方天畫戟的時候因為羅貫中是不會讓關羽輸掉的。你既然說「本問題只涉及三國演義,請不要

3樓:盜賊的透視之眼

三國演義裡,說的是「關公馬快」,加上吶喊如巨雷,小兵們嚇得讓開一道口子,弄的顏良猝不及防,被斬馬下。

正史《資治通鑑》裡只有一句話,關羽單騎殺入顏良軍中,取了顏良首級。

可見,對於關羽殺顏良,史家還是承認的,《資治通鑑》多處提到:關羽、張飛,世之虎將也。毫無疑問,關鍵是靠關羽的武力!

4樓:暗三國

我想,呂布都不可能讓顏良連擋一下的機會都沒有,就幹了他吧?所以,關羽的武力值再高,也不可能一合殺了顏良。那麼,正確的解釋是什麼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案發現場真相重演……

袁營。出征前。

袁紹說:劉備,聽說你家二弟在曹操那兒?

劉備說:是的。他這次也和曹操一起來了。我很久沒有見到他了,他是個虎將。

袁紹說:那好吧。顏良,到時候你如果看到關羽,就跟他說一聲,說他大哥讓他過來跟我混,別在曹操那兒了。

顏良說:好的。

白馬坡。兩軍陣前。

曹操說:顏良真厲害,殺敗了我們這麼多人。

程昱(或荀,記不得了):非雲長莫能敵也。

曹操說:好的。雲長啊,你去一下吧。

關羽說:好!某家去去就回。

袁軍。報~~~~有個紅臉的大漢過來了。

顏良說:哦,那一定是關羽了。讓開一條道,別擋著他。我有話要跟他說。他大哥叫他過來呢。

兩軍讓開一條道,關羽飛奔至顏良馬前。

顏良(正要說):呃,來將可是雲長?你家大哥有話要轉告你……

關羽刺良於馬上,斬其首而歸!

眾袁軍皆無語,心想,這人怎麼這樣啊,回去告訴他大哥去!

…… 真實情況就是如此了。

5樓:0林陌軒

關羽是歷史上武神的化身,他是不會輸的,是他的大刀厲害,赤兔馬只是如虎添翼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 他並沒有站殺過顏良 我記得是哦

7樓:

書上的東西只能參考,不能全信,關羽殺顏良主要靠的應該還是自身的實力吧

三國中關羽和顏良到底誰厲害?說出理由

饒穎卿苗亥 我認為是顏良關羽斬顏良誅文醜,過五關斬六將被看做武聖人武力肯定。大家都知道關羽一刀秒顏良!其實個人認為顏良文醜武力應該跟呂布乙個檔次遠勝於關二。先看顏良一合斬魏續一合斬宋憲。魏續宋憲都是那時候有名的八健將。這還不說二十回合敗徐晃!估計能二十回合擊敗徐晃的找不出來幾個。來說說徐晃,與虎痴許...

曹操大將徐晃被顏良打敗後,為何非要請關羽出戰,難道無人可敵顏

顏良打敗徐晃,曹操手下無人可派嗎,為啥非派關羽?三國志.關張趙馬黃傳 建安 五年,曹公東征,先主奔袁紹。曹公禽羽以歸,拜為偏將軍,禮之甚厚。紹遣大將顏良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曹公使張遼及羽為先鋒擊之。羽望見起麾蓋,策馬刺良於萬眾之中,斬其首還,紹諸將莫能當者,遂解白馬圍。三國演義二十五回 曹引兵十五...

《三國演義》中,除關羽外還有誰具備斬殺顏良 文醜的實力

王老二時尚秀 可以這麼說,在三國中除了特定時期的關羽,沒人能夠斬殺顏良 文醜,甚至呂布復生,都不可能斬殺顏良 文醜 包括關羽在內,關羽斬顏良,誅文醜,也並非真實武力值的體現,顏良 文醜的競技水平,足可以媲美蜀漢五虎大將。先看顏良 顏良能夠三合斬宋憲,乙個斬魏續,二十合擊敗猛將徐晃,是曹營諸將盡皆慄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