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黃河最終不流入黃海,那黃海海域的海水會更乾淨嗎

時間 2021-12-21 15:57:41

1樓:半山樹

沒有太大關係。一是黃河流入了渤海。二是因為黃河流入渤海的主要是泥沙,泥沙在重力作用下沉積在黃河河口。

2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會。汙染主要是沿線及沿海的工業、農業汙染。

黃河真的流入黃海嗎

3樓:冷漠的世界時代

不,現在抄黃河流入的是渤海。

歷史上,bai黃河曾多次du決堤改道,但zhi在很長的一段歷史時期(大約dao從上古時期到宋朝)都是流入渤海的,直到金朝中期,黃河才改道黃海(當時屬於東海),之後河道又略有改變。這一狀況持續了6個世紀,直到清咸豐六年(2023年)黃河改道渤海灣,之**海口處又稍微變道,就成了我們今天的黃河。

在元朝黃河為何流入黃海而不是渤海?

4樓:天堂狗

黃河與淮河本來各自出海,黃河的出海口在山東的渤海灣,淮河的出海口在江蘇海州附近的雲梯關。宋朝時,黃河下游漸有南移的傾向。

元朝末年,發生過黃河奪淮的奇災,連泗州城都被全都淹沒而成了洪澤湖。清鹹車六年(2023年),黃河從銅瓦廂決口,黃河之水。改道北遷,退出淮河,又回到山東出海。

原來的淮河,仍單獨出海。因歷史上有過「合二而一」的現象,因此有人稱淮河為舊黃河,又稱原來的入河口為黃河口。黃河之水雖是退出淮河另尋出路,但留給淮河的後患卻極為嚴重。

首先是奪淮之後,清流變為濁流。退出之後,沉積下大量的泥沙。再則是合流之時,水力很大,出海比較容易,黃河水退出後,淮河的流量和流速大大降低,不能推動海口淤泥,海口逐因此被堵塞,出水困難,經常造成內澇。

5樓:丿極品灬樂樂

因為渤海比黃海海域高

為什麼黃海並不黃而叫它黃海,而渤海的海水是黃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東部黃海部分水是深蘭色,而西部渤海水卻顯得渾濁,略呈微黃色。這是因為所處海底地溝所形成的自然現象。其中黃河的入海口在渤海 為渤海帶入大量的泥沙所以對渤海的顏色也有一定的影響

還有就是由海水中的含鹽量決定的,渤海灣有很多河流的入海口,如海河 遼河 黃河等等 所以有大量的淡水流入使渤海的海水密度要低於黃海,在坐船穿越黃渤海分界線的時候會有明顯的沉降感覺

都說黃海是因為黃河流入裡面而變黃的,可我看地圖上黃河明明流入渤海呀?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以前,黃河是在如今的蘇北連雲港一帶入海。當時黃河是長年有水,確實是把海水染成了黃色。

黃河入海流中,黃河為什麼流入黃海?而不是渤海?

8樓:楊洲

首先,因為黃海沿岸的自然條件比渤海沿岸優越,而且更重要的是因為渤海是內海,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其法律地位等同於領土,我國享有全部主權。所以在渤海淤造再多的陸地也延伸不了我國的領海以及專屬經濟區,而在黃海淤造領土則可以向太平洋公海無限延伸我國的大陸架和專屬經濟區。

其次,現代黃河在渤海的萊州灣入海,而環渤海是我國沿海經濟發展的重要戰略基地,是首都的門戶。我們不希望內海渤海逐日變小,從而影響周邊的海洋性環境。萊州灣面積6000平方公里,渤海面積77000平方公里,如果繼續讓黃河入渤海,照當今平均造陸速度31.

3平方公里/年估算,200年內可淤平萊州灣,2023年內可淤平整個渤海。如果讓黃河改道入黃海,就可以徹底避免渤海日日變小、趨於消失的厄運。

第三,現代黃河改道入黃海,黃河三角洲沿岸就會有穩定的海岸和水深,利於建大港口及勝利油田和東營地區的的開發。

第四,黃河入黃海的路徑可以比入渤海的路徑短,這樣可以節約土地,而且使水流更加通暢。

第五,現代黃河改道入黃海,不僅可以阻止廢黃河三角洲海岸不斷被海侵蠶食的現狀,而且還會重新淤造出新的陸地。

第六,讓黃河改道再入黃海,還利於兩個基於渤海存在的巨集偉設想的實現。

黃河最後注入哪個海?

9樓:解解龍

黃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公尺,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

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

10樓:提莫喜歡誰

渤海,黃河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

11樓:新影視青年

在我國境內,通常把注入內海或者湖泊的河流叫河,黃河,最後注入渤海,渤海也是河的一種。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12樓:楚元菱

黃河是中國的母親河,也是世界第三大河。此河中內含大量泥沙,我們所用的不少泥沙都是從此河中挑練出來的。

有人認為此河最後注入東海,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黃河是流經甘肅、寧夏、河南等大大小小九個省市,最後注入渤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注入渤海 所以沙也會注入渤海,但一般來說,黃河裡的沙會在河床沉積,並且隨著流速簡慢,最終會在入海口處沉積,形成黃河三角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

15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河道以源流段和上游段最曲折,中游段第二,而下游段則筆直。

從蘭州到潼關,河水繞流乙個長方形的三邊,那就是著名的河套,約長二千公里。佔時下游河道游移不定,河水有時在山東丘陵以北注入渤海,有時在山東丘陵以南奪淮流入黃海,兩者相距達五百公里。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the yellow river) 中國古代也稱河,又名濁河、中國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

17樓:匿名使用者

渤海,位於山東半島、遼東半島之間,黃河入海口位於山東省東營市。

18樓:

黃河注入渤海,流經9個自治區(青,隴,川,寧,內蒙,狹,晉,豫,魯)

19樓:關雲長

渤海雖然是黃,但不一定流入黃海

20樓:如也乙個兩個

最後注入渤海

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流入黃海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正在等

待您的回答

22樓:科學普及交流

不是的。

黃河是流入渤海。

黃河最終流入什麼海,黃河最終流入什麼海

裝甲擲彈兵水瓶 黃河最終流入渤海。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 幾 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 四川 甘肅 寧夏 內蒙古 陝西 山西 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黃河中上游以...

黃河和湄公河哪條流入太平洋?長江湄公河流入啥大洋

都注入太平洋,都是太平洋水系的。洋的範圍很大,海是洋的部分。洋與海的關係,就如同國家與省的關係。所以,黃河注入渤海,就等於注入太平洋,因為渤海是太平洋的一部分。而湄公河注入南海,南海也是太平洋的一部分。黃河與湄公河均流入太平洋。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依次流經青海 甘肅 寧夏 內蒙 山西 陝西 河南 山...

長江和黃河是向什麼方向流入大海,長江和黃河都是從哪個方向流入大海?

森海和你 長江和黃河自西向東方向流入大海。長江發源於 世界屋脊 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峰西南側。幹流流經青海省 自治區 四川省 雲南省 重慶市 湖北省 湖南省 江西省 安徽省 江蘇省 上海市共11個省級行政區 八省二市一區 於崇明島以東注入東海 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