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最終流入什麼海,黃河最終流入什麼海

時間 2021-10-15 13:54:17

1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黃河最終流入渤海。

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

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2樓:格律詩丶

黃河(yello

黃河(2張)w river),全長5464公里,流域面積752.443 平方公里,是中國境內僅次於長江的河流,它發源於青海省的巴顏喀拉山,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山西、陝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高的河流。

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沿河流域的人類文明帶來很大的影響,是中華民族最主要的發祥地之一,所以中國人一般稱其為「母親河」。黃河是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長河,也是世界上含沙量最高的河流。

3樓:玉壺也許摔碎了

黃河長達5464千公尺,流域面積達到752442.76平方公里,流經9個省區,在中國北方蜿蜒流動。從高空俯瞰,它恰似乙個巨大的「幾」字,又隱隱就是我們民族那獨一無二的圖騰----龍。

巴顏喀拉山北麓的卡日曲、約古宗列渠是黃河的正源,源頭於巴顏喀拉山脈的雅拉達澤峰,幹流長度4675千公尺,平均流量1774.5 立方公尺/秒,在山東省東營市墾利縣注入渤海。上、中游分界點是內蒙古自治區的河口鎮,中、下游分界點是河南省的舊孟津。

黃河的入海口河寬1500公尺,一般為500公尺,較窄處只有50公尺,水深一般為2.5公尺,有的地方的深度只有1.2~1.5公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黃河最後呢,流入了渤海......希望採納,謝謝!(握手中......)

黃河最後注入哪個海?

5樓:解解龍

黃河,中國古代也稱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幹流河道全長5464千公尺,僅次於長江,為中國第二長河。黃河還是世界第五長河。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

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

6樓:提莫喜歡誰

渤海,黃河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長河之一,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

7樓:新影視青年

在我國境內,通常把注入內海或者湖泊的河流叫河,黃河,最後注入渤海,渤海也是河的一種。

黃河,中國北部大河,全長約5464公里,流域面積約752443平方公里。世界第五大長河,中國第二長河。

黃河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查哈西拉山的扎曲,北麓的卡日曲,和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中上游以山地為主,中下游以平原、丘陵為主。由於河流中段流經中國黃土高原地區,因此夾帶了大量的泥沙,所以它也被稱為世界上含沙量最多的河流。但是在中國歷史上,黃河下游的改道給人類文明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黃河是中華文明最主要的發源地,中國人稱其為「母親河」。每年都會生產十六億噸泥沙,其中有十二億噸流入大海,剩下四億噸長年留在黃河下游,形成沖積平原,有利於種植。

8樓:楚元菱

黃河是中國的母親河,也是世界第三大河。此河中內含大量泥沙,我們所用的不少泥沙都是從此河中挑練出來的。

有人認為此河最後注入東海,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黃河是流經甘肅、寧夏、河南等大大小小九個省市,最後注入渤海。

9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注入渤海 所以沙也會注入渤海,但一般來說,黃河裡的沙會在河床沉積,並且隨著流速簡慢,最終會在入海口處沉積,形成黃河三角洲.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

11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河道以源流段和上游段最曲折,中游段第二,而下游段則筆直。

從蘭州到潼關,河水繞流乙個長方形的三邊,那就是著名的河套,約長二千公里。佔時下游河道游移不定,河水有時在山東丘陵以北注入渤海,有時在山東丘陵以南奪淮流入黃海,兩者相距達五百公里。

12樓:匿名使用者

黃河(the yellow river) 中國古代也稱河,又名濁河、中國河。發源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青海省巴顏喀拉山脈,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山東9個省區,最後於山東省東營墾利縣注入渤海

13樓:匿名使用者

渤海,位於山東半島、遼東半島之間,黃河入海口位於山東省東營市。

14樓:

黃河注入渤海,流經9個自治區(青,隴,川,寧,內蒙,狹,晉,豫,魯)

15樓:關雲長

渤海雖然是黃,但不一定流入黃海

16樓:如也乙個兩個

最後注入渤海

中國第二長河,世界第五大長河.它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北麓的卡日曲,呈「幾」字形.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最後流入渤海.

黃河流入什麼海

17樓:叫那個不知道

黃河流入渤海。黃河北源發源於青海省青藏高原的巴顏喀拉山脈支脈查哈西拉山南麓的扎曲,南源發源於巴顏喀拉山支脈各姿各雅山北麓的卡日曲,西源發源於星宿海西的約古宗列曲。呈「幾」字形,自西向東分別流經青海、四川、甘肅、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河南及山東9個省(自治區)。

擴充套件資料

黃河的孕育、誕生、發展受制於地史期內的地質作用,以地殼變動產生的構造運動為外營力,以水文地理條件下本身產生的侵蝕、搬運、堆積為內營力。在成河的歷史過程中,運動不息,與時俱進。

黃土高原的水土流失與黃河下游的泥沙堆積在史前地質時期就在進行,史後受人類活動的影響與日俱增。根據多方面的研究,古黃河有三個發展階段:第三紀至第四紀的早更新世為古黃河孕育期。

第四紀中更新世(距今115萬年~10萬年)古黃河誕生成長期。晚更新世(距今10萬年~1萬年)黃河形成海洋水系。

歷史時期黃河在上中游平原河段,河道也曾有過演變,有的變遷還很大。如內蒙古河套河段,2023年以前磴口以下,主要分為兩支,北支為主流,走陰山腳下稱為烏加河,南支即今黃河。

2023年西山嘴以北烏加河下游淤塞斷流約15公里,南支遂成為主流,北支已成為後套灌區的退水渠。龍門~潼關河道擺動也較大。不過,這些河段演變對整個黃河發育來說影響不大。

黃河的河道變遷主要發生在下游。

歷史上黃河下游河道變遷的範圍,大致北到海河,南達江淮。據歷史文獻記載,黃河下游決口氾濫1500餘次,較大的改道有20多次。

黃河流域西界巴顏喀拉山,北抵陰山,南至秦嶺,東注渤海。流域內地勢西高東低,高差懸殊,形成自西而東、由高及低**階梯。

最高一級階梯是黃河河源區所在的青海高原,位於著名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東北部,平均海拔4000公尺以上,聳立著一系列北西——南東向山脈,如北部的祁連山,南部的阿尼瑪卿山和巴顏喀拉山。黃河迂迴於山原之間,呈「s」形大彎道。

河谷兩岸的山脈海拔5500~6000公尺,相對高差達1500~2000公尺。雄踞黃河左岸的阿尼瑪卿山主峰瑪卿崗日海拔6282公尺,是黃河流域最高點,山頂終年積雪,冰峰起伏,景象萬千。

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盆地,是黃河源頭,瑪多以上黃河河源區河谷寬闊,湖泊眾多。黃河出鄂陵湖,蜿蜒東流,從阿尼瑪卿山和巴顏喀拉山之間穿過,至青川交界處,形成第一道大河灣;祁連山脈橫亙高原北緣,構成青藏高原與內蒙古高原的分界。

第二級階梯地勢較平緩,黃土高原構成其主體,地形破碎。這一階梯大致以太行山為東界,海拔1000~2000公尺。白於山以北屬內蒙古高原的一部分,包括黃河河套平原和鄂爾多斯高原兩個自然地理區域。

白於山以南為黃土高原,南部有崤山、熊耳山等山地。

河套平原西起寧夏中衛、中寧,東至內蒙古托克托,長達750公里,寬50公里,海拔1200~900公尺。河套平原北部陰山山脈高1500餘公尺,西部賀蘭山、狼山主峰海拔分別為3554公尺、2364公尺。這些山脈猶如一道道屏障,阻擋著阿拉善高原上騰格里、烏蘭布和等沙漠向黃河流域腹地的侵襲。

鄂爾多斯高原的西、北、東三面均為黃河所環繞,南界長城,面積13萬平方公里。除西緣桌子山海拔超過2000公尺以外,其餘絕大部分海拔為1000~1400公尺,是一塊近似方形的臺狀乾燥剝蝕高原,風沙地貌發育。

庫布齊沙漠逶迤於高原北緣,毛烏素沙漠綿延於高原南部,沙丘多呈固定或半固定狀態。高原內鹽鹼湖泊眾多,降雨地表徑流匯入湖中,成為黃河流域內的一片內流區,面積達42200多平方公里。

黃土高原北起長城,南界秦嶺,西抵青海高原,東至太行山脈,海拔1000~2000公尺。黃土塬、梁、峁、溝是黃土高原的地貌主體。塬是邊緣陡峻的桌狀平坦地形,地面廣闊,適於耕作,是重要的農業區。

塬面和周圍的溝壑統稱為黃土高原溝壑區。

梁呈長條狀壟崗,峁呈圓形小丘。梁和峁是為溝壑分割的黃土丘陵地形,稱黃土丘陵溝壑區。塬面或峁頂與溝底相對高差變化很大,由數十公尺至二三百公尺。

黃土土質疏鬆,垂直節理發育,植被稀疏,在長期暴雨徑流的水力侵蝕和重力作用下,滑坡、崩塌、瀉溜極為頻繁,成為黃河泥沙的主要**地。

汾渭盆地,包括晉中太原盆地、晉南運城——臨汾盆地和陝西關中盆地。太原盆地、運城——臨汾盆地最寬處達40公里,由北部海拔1000公尺逐漸降至南部500公尺,比周圍山地低500~1000公尺。

關中盆地又名關中平原或渭河平原,南界秦嶺,北迄渭北高原南緣,東西長約360公里,南北寬30.80公里,土地面積約3萬平方公里,海拔360~700公尺。這些盆地內有豐富的地下水和山泉河,土質肥沃,物產豐富,素有「公尺糧川」、「八百里秦川」等美名。

橫亙於黃土高原南部的秦嶺山脈,是我國自然地理上**帶和暖溫帶的南北分界線,是黃河與長江的分水嶺,也是黃土高原飛沙不能南揚的擋風牆。

崤山、熊耳山、太行山山地(包括豫西山地),處在此階梯的東南和東部邊緣。豫西山地由秦嶺東延的崤山、熊耳山、外方山和伏牛山組成,大部分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崤山餘脈沿黃河南岸延伸,通稱邙山(或南邙山)。

熊耳山、外方山向東分散為海拔600~1000公尺的丘陵。

伏牛山、嵩山分別是黃河流域同長江、淮河流域的分水嶺。太行山聳立在黃土高原與華北平原之間,最高嶺脊海拔1500~2000公尺,是黃河流域與海河流域的分水嶺,也是華北地區一條重要的自然地理界線。

第**階梯地勢低平,絕大部分為海拔低於100公尺的華北大平原。包括下游沖積平原、魯中丘陵和河口三角洲。魯中低山丘陵海拔500~1000公尺。

下游沖積平原系由黃河、海河和淮河沖積而成,是中國第二大平原。它位於豫東、豫北、魯西、冀南、冀北、皖北、蘇北一帶,面積達25萬平方公里。本階梯除魯中丘陵外,地勢平緩,微向沿海傾斜。

黃河沖積扇的頂端在沁河河口附近,海拔約100公尺,向東延展海拔逐漸降低。

黃河流入沖積平原後,河道寬闊平坦,泥沙沿途沉降淤積,河床高出兩岸地面3—5公尺,甚至10公尺,成為舉世聞名的「地上河」。平原地勢大體上以黃河大堤為分水嶺,以北屬海河流域,以南屬淮河流域。

魯中丘陵由泰山、魯山和沂山組成,海拔400~1000公尺,是黃河下游右岸的天然屏障。主峰泰山山勢雄偉,海拔1524公尺,古稱「岱宗」,為中國五岳之長。山間分布有萊蕪、新泰等大小不等的盆地平原。

黃河河口三角洲為近代泥沙淤積而成。地面平坦,海拔在10公尺以下,瀕臨渤海灣。以利津縣的寧海為頂點,大體包括北起徒駭河口,南至支脈溝口的扇形地帶,黃河尾閶在三角洲上來回擺動,海岸線隨河口的擺動而延伸。

近百年來,黃河填海造陸,形成大片新的陸地。

如果黃河最終不流入黃海,那黃海海域的海水會更乾淨嗎

半山樹 沒有太大關係。一是黃河流入了渤海。二是因為黃河流入渤海的主要是泥沙,泥沙在重力作用下沉積在黃河河口。 科學普及交流 不會。汙染主要是沿線及沿海的工業 農業汙染。黃河真的流入黃海嗎 冷漠的世界時代 不,現在抄黃河流入的是渤海。歷史上,bai黃河曾多次du決堤改道,但zhi在很長的一段歷史時期 ...

黃河和湄公河哪條流入太平洋?長江湄公河流入啥大洋

都注入太平洋,都是太平洋水系的。洋的範圍很大,海是洋的部分。洋與海的關係,就如同國家與省的關係。所以,黃河注入渤海,就等於注入太平洋,因為渤海是太平洋的一部分。而湄公河注入南海,南海也是太平洋的一部分。黃河與湄公河均流入太平洋。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依次流經青海 甘肅 寧夏 內蒙 山西 陝西 河南 山...

長江和黃河是向什麼方向流入大海,長江和黃河都是從哪個方向流入大海?

森海和你 長江和黃河自西向東方向流入大海。長江發源於 世界屋脊 青藏高原的唐古拉山脈各拉丹冬峰西南側。幹流流經青海省 自治區 四川省 雲南省 重慶市 湖北省 湖南省 江西省 安徽省 江蘇省 上海市共11個省級行政區 八省二市一區 於崇明島以東注入東海 黃河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的約古宗列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