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實的袁天罡是什麼樣的人,真的料事如神嗎

時間 2021-11-04 18:02:36

1樓:痕水月

其實說袁天罡料事如神,也是史書進行了一些修飾的,而許多人也願意相信這種大佬級別的人物,對於這些充滿傳奇色彩的人物也會廣為流傳,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這樣一個料事如神的形象。不過根據史實來看,袁天罡確實在某些方面有過人之處,而他**看人這些事情都10分的準確,給人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袁天剛出生在隋唐時候,是一個**家和推演家,曾經做過隋朝末年的鹽官。他曾經給竇軌看過面相,**他將來會建功立業,而且這些功業建立的基礎在涼州和益州,後來他跟著李淵造反,果然封為益州的**。當時天下動亂,袁天罡從朝廷退隱,而由於他精通奇門遁甲,於是到處行走算卦。

有一次他到了山西,碰到了武則天的父親,便算出了當時驚人的一卦,他說武則天后來會建立武周王朝,廢掉唐朝,這一事實在後來被印證了。在當時看來袁天罡的確有神運算元的才能。而袁天罡此後更被人傳得神乎其神,說什麼天神下凡之類的傳說故事。

而袁天剛本人確實在算卦方面有很高的天賦。

袁天罡後來寫了許多天文書,風水書和相書,其中像《九天玄女六壬課》、《易鏡玄要》、《五行相書》、《袁天綱稱骨歌》、《三世相法》、《太白會運逆兆通代記圖》等書都流傳於世。這也為後來人們對他身上的那層神祕面紗更為好奇。

2樓:歷史美人話吖

“一代妖人”袁天罡之死,歷史上袁天罡到底是怎樣一個人?

3樓:娛樂百事曉

歷史上說袁天罡是一個像神仙一樣人,甚至還算出來中國幾千年之後的歷史,我覺得這種說法是有一定道理的,要不然也不會流傳那麼久。

4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袁天罡就是一個能掐會算的一個神運算元,很多的事情袁天罡早已料到。

5樓:高中任老師

我覺得他就是個神運算元,對很多未發生的事情都能夠料得到,也真的是料事如神了。

6樓:職場瑾汐

是一個半人半神的人,他懂得面相,同時還懂得星象,是一個既能明白一個人的人生規律,又懂得整個社會的發展規律的人。

7樓:生活百味屋

真的不敢肯定,但袁天罡這個人確實是個人才,能透過看星象,來明白一個人的人生起伏。

8樓:職場奶思

袁天罡的確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人,他又會看面相,還懂得星象,而且還能透過星象看出很多的事。

9樓:天涯

古往今來,屈指可數。足以奠定了其地位和貢獻。

1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有能力,但傳的得誇張了,

歷史上袁天罡到底是怎樣的人,真的有那麼神奇嗎?

11樓:魔鬼零零七

根據唐朝的相關記載袁天罡這個人確實是存在的。但很多故事都將這個人物太過神化,袁天罡是一個能人,卻並非是一個無所不能的人。而關於他所寫的《推背圖》是真是假也沒有人清楚。

不過他確實會相面和風水,光是這一點就已經很厲害了。

關於他的所有故事最讓人感到匪夷所思的就是他曾經為剛出生不久的武則天算過命。據說他一看到還在襁褓之中的武則天,在武氏夫婦的誤導之下,以為這個孩子是男孩子。他開口便說出如果此子是女兒身,將來必定為王。

這句話也就驗證了武則天的宿命,她的確成為了皇帝。

當然這個故事是真是假並不清楚,畢竟武則天稱王之後真真假假的故事很多,歷史上每一個帝王都和她一樣或多或少身上有一些奇怪的遭遇作為百姓們茶餘飯後的話題。可見這個故事有可能是百姓們編出來的,也有可能是世人將袁天罡塑造得太過無所不能。如果他真的為武則天預言過能當皇帝,武氏夫婦送女兒入宮的目的簡直其罪當誅。

不過根據記載中關於袁天罡的種種說明他是一個唐朝有名的天文學家,可以**天氣和觀星相,至於有沒有斷過龍脈這個只在野史中提到過。他一生中最讓人猜不透的就是那本和李淳風一同所著推斷了2000多年未來會發生的事情的《推背圖》,還有就是他下落不明,不論是生辰還是死忌並沒有確切的記載,這也加重了他的神祕程度。

12樓:執酒與君共

據歷史記載,袁天罡,是一個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人物,我認為多多少少有誇張的成分。

13樓:

確實是有這個人的,根據史料記載他能推算國運,是屬於比較神奇的一個人,但是有些作品裡面將他過度神化了。

14樓:一老友

袁天罡在世人的印象中,是一個半人半神的人。他懂得面相,同時還懂得星象,是一個既能明白一個人的人生規律,又懂得整個社會的發展規律的人。

15樓:幸福終究會來到

歷史上的袁天罡非常神奇,可以推算出唐朝的命運,但是我覺得可能有這樣一個人存在,但是沒有傳說的那麼厲害。

16樓:我亦無淚縱橫

可能只是這個人比較的神奇吧,但是實際上沒有那麼誇張的,一點點神奇而已。

17樓:荒王爺

唐太宗的欽天監**。

哪有那麼神奇,不過是借其之口訴己之求罷了,裝神弄鬼各取所需而已。

18樓:高手笑

真的有這個人,但並不像傳說中的那麼神奇,他不過是會看風水,加上懂一點天文罷了。

19樓:

歷史上的袁天罡很神,聽風聲、觀風向就能推測凶吉。我感覺是不是神話了袁天罡,事實我們也不知道。

20樓:筆削春秋

根據史書上的記載,這個人物應該是真實存在的,但是,我認為應該沒有那麼神奇,多事情都被別人神話了。

袁天罡真的如野史傳說中的那麼神嗎?

21樓:

在唐朝的時候,袁天罡是中國風水學上有名的大師,但是風水這種東西就和佛學是一個道理,你相信他就是存在的,你不相信就是一些虛無縹緲的東西,可是歷史上卻有很多很多科學沒有辦法解釋的事情,所以,我認為對於風水學這個問題還是抱著一種敬畏的心來對待。

袁天罡之所有可以在歷史上這麼有名,是因為他曾經武則天算過命,**她未來可以當皇帝,結果預言成真,他也因為這個原因而名聲大振,此外他給其他人也算過命,都一一應驗,一時間袁天罡就開始活躍在唐朝的上層社會裡,為一些達官貴人算命。

袁天罡不僅給別人算命還給自己算過命,人人都說醫者不自醫,但是袁天罡給自己算命卻也一樣準的嚇人,有一次,有一個人問他可以做到什麼官職,然後袁天罡告訴那個人,說自己今年四月份就會死,果然他在那一年就去世了。

雖然袁天罡去世了,但是由他領導的風水學的圈子,依然存在,人人都想和袁天罡一樣成為有名的大師,可以為達官貴人看相算命,他的名聲也就流傳下來,袁天罡收過徒弟,但是最出名卻屬李淳風和他的兒子袁客師。袁客師有袁天罡之子的名聲,很多人都來拜訪他,他自己算命也很有一套,有一次坐船,他說這船回翻,正準備返回,後來來了一個男子,他說有貴人在不會翻,結果那個人以後果然成了貴人。

22樓:牛奶咖啡

風水算命是玄學,神祕莫測,預言成功可能是運氣好,也可以用風水確實應驗理解。

23樓:無厭

袁天罡給人算的命都是很神,很準,幾乎沒有什麼差錯。

24樓:豬豬豬豬露

據說他給武則天算過命,推算出她會成為皇帝,因此出名。也許他的風水學只是唬人,但是由他引匯出的風水學至今依然存在。

25樓:雯文學姐

袁天罡,是唐朝時期著名的風水師。曾經給武則天算命說她將來會當上皇帝,因此出名,但是對於個人而言,此類東西也有它的一定科學道理!

26樓:餓不死先生

風水這件事很難解釋,他固然會很多風水易經的知識,但是不會那麼誇張

27樓:來自天池無邪的大霧

是的,風水往簡單的說是門統計學,可能袁天罡統計學得不錯吧。

28樓:

這個真的不太清楚,畢竟自己沒有親身經歷過。

29樓:子衿悅史

他還是比較神奇的,就比如說他的那個推背圖,也不知是真是假,但就是感覺神的很。

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是什麼樣,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究竟是什麼樣的?

在真正歷史上,他是乙個非常有才華的人。並且他的能力非常高。所以說深受皇帝的喜愛。歷史上真實的紀曉嵐是沒有太大才能,不僅相貌醜陋還有點口吃極其好色,一生也沒有什麼貢獻。紀曉嵐主要是參與四庫全書的編寫,一生沒有被乾隆皇帝重用。歷史上對紀曉嵐相貌的記載是這樣的 貌寢短視 寢,說的就是相貌醜陋。短視意思則是...

歷史上真實的潘仁美是什麼樣的,歷史上真實的潘仁美

歷史上沒有潘仁美,是虛構的人物 歷史上真實的潘仁美 5 潘仁美在歷史上為潘美,潘美 925 991 字仲詢,大名 今河北大名東北 人,宋初名將。初事周世宗柴榮,補供奉官,高平之戰後,遷西上標門副使。潘美與趙匡胤素厚,後擁立趙匡胤稱帝建立宋朝,頗受重,因功累遷防禦使。開寶三年 970 潘美為賀州道兵馬...

歷史上真實的羋月是個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真正的羋月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物

李紅騰說歷史 想必看過歷史大劇 羋月傳 的朋友,肯定對羋月這個角色不會陌生,在劇中講述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 太后 戰國時期秦國女政治家羋月,波瀾起伏的人生故事。可以說該劇情節很精彩,但也不乏加入了一些後天的創作靈感,那真是的羋月就是是什麼樣子呢?我們就來一起 羋姓是周時楚國貴族的祖姓,隨著時間的推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