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皇帝可以稱的上大帝的都有誰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10-28 05:16:59

1樓:安少

元高祖嗎,大帝(地)嗎,那時的中國是地跨亞歐大陸的大國啊,那不是大帝嗎

2樓:猴釋帽

1.天帝。 2.

對上古聖德帝王的敬稱。 3.三國吳主孫權諡“大皇帝”,省稱“大帝”。

4.唐高宗李治諡“天皇大帝”,省稱“大帝”。 大帝一詞主要**於外語。

在中國一般不將皇帝稱之為大帝,只是民間將玉皇大帝等少數的道教神仙如此稱呼,大帝一詞的普遍應用主要是近代。在西方,人們一般將那些很有作為,特別是武功卓著的君主冠以大帝的稱號。英文一般是the great,為了區別皇帝的稱法,在翻譯時一般翻譯做大帝。

但凡在歷史上能得到大帝稱號的人一般都是在世界上或是在本民族裡很有作為的君主。 當然就像中國皇帝的諡號一樣,都是後人加的。在歷史上享有大帝名號的人也很多,既有世界級的也有民族級的。

比如亞歷山大大帝,愷撒大帝,君士坦丁大帝等就可謂世界級的;還有如葉卡捷琳娜大帝(沙俄)等只有本國裡享有盛名,外國人也只是出該國人的習慣,如此稱謂。 最近幾年來,有些人也將中國的一些皇帝如此稱呼,例如漢武大帝,康熙大帝,永樂大帝等等。這些稱謂雖然不見於些歷史學家的著作,但卻是民眾普遍公認的,可以說,這是東西方文化互相影響和交流的結果

歷史上哪個皇帝的兒子最多,歷史上哪個皇帝的子女最多?

鄭慧東律師 大名鼎鼎的成吉思汗可能是中國歷史上有史以來最厲害的一個人物了,他的孩子3000多人,這可以說是人類生育史上的一個奇蹟,即便是夜夜笙歌也不太可能有這麼厲害呀,這人的蝌蚪是有多強大?另外可信度比較高一點的就是周文王了,生有99個兒子,再加一個義子雷震子,也就是100個兒子,這也是非常厲害了。...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厲害的皇帝,中國歷史上皇帝的排名

孤寂殘芳華 那當然是秦始皇嬴政,統一六國,度量衡都是超出當時那個時代的。其次便是唐朝李世民,建立大唐盛世,史稱 貞觀之治 祁瑱 朱棣算是一個吧。他是朱元璋的兒子,也是第一位定都北京的皇帝,這也為北京日後成為我國首都奠定了基礎。還有一件事,朱棣幹得挺好,就是派遣鄭和下西洋。當然,朱棣的赫赫戰功也是令人...

歷史上哪位皇帝的妃子最少

明孝宗。明孝宗 1470 1505年 明孝宗一生只有乙個老婆,那就是張皇后。一夫一妻制度也在那時候,第一次出現,明孝宗與張皇后恩愛一生,從一而終,始終沒有再納一位夫人,堪稱好老公典範。所以,明孝宗的老婆只有乙個,也是歷史上妃子最少的皇帝。根據 明史 明書 等官方資料記載,孝宗一生僅娶妻孝康敬皇后張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