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向氏家族有名的人物介紹,向氏名人都有那些

時間 2021-10-16 23:54:38

1樓:鄭夫子曰

向寵。這個人不必多解釋。諸葛亮的出師表說:將軍向寵,性情淑均,暢曉軍事。得到諸葛亮的誇讚,難道會是庸人麼?

向氏名人都有那些?

2樓:or潛龍出水

向寵,向朗胞弟之子。將軍向寵的祖父叫向德基,父親叫向聖傳。兄弟三人:

向寵、向平、向充。將軍向寵的兒子叫向廣居,孫子叫向秀(晉黃門侍郎竹林七賢之四)。劉備時,歷任牙門將(保護牙城的武官)、中領軍,封都亭侯。

諸葛亮在《前出師表》中,讚揚向寵「性行淑均,暢曉軍事,試用於昔日,先帝稱之曰能,是以眾議舉寵以為督。愚以為營中之事,事無大小,悉以諮之,必能使行陣和睦,優劣得所也」。延熙三年(公元240年),南征漢嘉(今四川雅安北)「蠻夷時」,遇害。

向秀(約227-272),字子期,河內懷(今河南武陟西南)人。魏晉竹林七賢之一。官至黃門侍郎、散騎常侍。

向秀雅好讀書,與嵇康、呂安等人相善,隱居不仕。景元四年(263年)嵇康、呂安被司馬氏害死後,向秀應本郡的郡上計到洛陽,受司馬昭接見任散騎侍郎、黃門散騎常侍、散騎常侍,與任愷等相善。向秀喜談老莊之學,曾注《莊子》,「妙析奇緻,大暢玄風」(《世說新語·文學》)。

注未成便過世,郭象承其《莊子》餘緒,成書《莊子注》三十三篇。另著《思舊賦》、《難嵇叔夜養生論》。

向拱:(912—986),原名向訓,字星民;懷州河內人。著名宋朝大臣。

在後周時期,向拱屢立勳績,仕至檢校太師、河南尹、西京留守。

這位向拱是鼓動和支援趙匡胤在陳橋「黃袍加身」的將領之一。他在北宋初加兼侍中,封譙國公。

後因其縱情酒色、政務廢馳,受到宋太祖趙匡胤的批評。後又公升為左衛上將軍,封秦國公。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香港的向華勝向華強兄弟, 他們是香港永盛娛樂公司的老闆, 周潤發周星馳的很多電影出自永盛, 同時他們兄弟倆還是香港新義安幫會的首領.

王家歷史上有哪些有名的人物,姓王的歷史名人

琅琊王家,幾乎可以說是中國最強家族,源自黃帝玄孫后稷之後。名人錄 先秦時期 東周靈王太子晉為王氏肇祖。其後是 東周司徒王宗敬 其子王子成襲爵為司徒,其孫王彬官至中軍大夫,贈武烈侯。王彬子王公升官至秘書。王昇子王宥官至大司徒。王宥子王碩仕魏,封廣武君。王碩子王錯仕魏,拜上將軍。王錯子王貢官至中軍大夫。...

歷史上姓第五的名人有哪些,歷史上姓向的名人有哪些

孟子 光大儒家仁政學說的亞聖 本名孟軻,字子輿,鄒國 今山東鄒城 人,戰國時代的思想家,儒家代表人物。戰國時還有墨家鉅子孟勝,以及傳說能夠 生拔牛角 的勇士孟齎。蜀國有孟達 228 本字子敬,因劉備的叔父名叫劉子敬,為避諱而改字子度。扶風 治今陝西興平東南 人,三國時期人物。本為劉璋屬下,後降劉備。...

中華民族歷史上有氣節的人物及介紹

可可稀裡糊塗 這位老師打的太好了。中華民族有氣節的人物 秋露白 文天祥文天祥 1236 1283 原名雲孫,字宋瑞,又字履善,號文山.吉州廬陵 今吉安縣 人.南宋傑出的民族英雄和愛國詩人.寶佑四年 1256 年進士第一,因父喪未受官職.開慶初年 1259 蒙古軍攻鄂州 今湖北武昌 宦官董宋臣請理宗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