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三十年林大曜,乾隆三十五年是哪年

時間 2021-10-16 18:28:52

1樓:思緒蔓延著時代

最喜歡的妃子:珍妃

傳言乾隆年少時還未繼位,十分喜歡父王雍正的一個妃子,珍妃——年秋月,是大將軍年羹堯的妹妹,貌似秋月,嫵媚動人。有一天,珍妃正在寢宮對鏡梳妝打扮,少年韓隆悄悄溜進去,並矇住了珍妃的雙眼想逗她玩。珍妃不知何人,本能地拿起梳子朝後戳去,竟傷乾隆額頭。

後來乾隆企圖掩蓋傷痕,但仍被皇太后鈕鈷祿氏知曉。太后大怒,認為此女不祥,傳出去也是個笑話,於是賜年秋月三尺白綾自盡。待乾隆趕到,年秋月將死,只對乾隆說了一句“二十年後我定會重來尋你!

”。乾隆後悔傷心不已,抱著她,咬破食指滴一滴血在她耳後,說:“我害你一輩子,倘你重新投胎,無論是男是女,我都會讓你享盡榮華富貴。

”傳說珍妃含冤而死,悲其不幸,哀其身為女子。後投股轉世變為男人,此人就是和坤,20年後,男生女相的和珅進了宮成為御前一名小小轎伕,偶然的機會被乾隆爺看到他耳後的有粒紅痣,且外貌長得眉清目秀、玉樹臨風,與已故世的年秋月驚人相似,而且更為神妙的就是和坤的生辰與年秋月的死祭居然是同一天。

於是,和珅受到了乾隆帝的百般寵信,在三年內連升九級,從芝麻官做到內閣大學士,一人之下萬人之上,成為歷史上最大的一位**。正如後人評價的:乾隆帝有的東西,和坤也有;乾隆帝沒的,和坤照樣有……

2樓:

1765(乾隆三十年)距今248年。

乾隆三十五年是哪年

3樓:你好嘛

乾隆三十五年是公元2023年。乾隆帝在位的起止時間為公元2023年至2023年,即乾隆元年為1736,乾隆三十五年即乾隆的第三十五年,推算得知乾隆三十五年是公元2023年。

雍正十三年(2023年)八月二十三日,雍正帝去世,內侍取出諭旨,宣佈弘曆即位。九月初三日,弘曆即皇帝位於太和殿,以明年為乾隆元年。 九月二十七日,乾隆帝移居養心殿,免民欠丁賦及額賦。

乾隆帝在位期間平定大小和卓叛亂、鞏固多民族國家的發展,六次下江南,文治武功兼修。他修建了壯麗巨集大的圓明園,並且當時文化、經濟、手工業都是極盛時代,他在發展清朝康乾盛世局面作出了重要貢獻,確為一代有為之君。廟號清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

4樓:戀勞

乾隆三十五年是公元2023年 庚寅 乾隆六十大壽那年。

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9月25日-2023年2月7日),清朝第六位皇帝,入關之後的第四位皇帝。年號“乾隆”,寓意“天道昌隆”。25歲登基,在位六十年,禪位後又任三年零四個月太上皇,實際行使國家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是中國歷史上實際執掌國家最高權力時間最長的皇帝,也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皇帝。

弘曆在位期間清朝達到了康乾盛世以來的最高峰,漢學在此期間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弘曆是中國封建社會後期一位赫赫有名的皇帝。他在康熙、雍正兩朝文治武功的基礎上,進一步完成了多民族國家的統一,社會經濟文化有了進一步發展。

弘曆重視社會的穩定,關心受災百姓,在位期間五次普免天下錢糧,三免八省漕糧,減輕了農民的負擔,並且重視水利建設,起到了保護農業生產的作用,使得清朝的國庫日漸充實。弘曆武功繁盛,在平定邊疆地區叛亂方面做出了巨大成績,維護了國家的統一併拓廣了領土,並且完善了對**的統治,佔領了新疆,正式將新疆納入中國版圖,清朝的版圖由此達到了最大化。弘曆在位期間,民間藝術有很大發展,如京劇就形成於乾隆年間。

但是在位後期奢靡,吏治有所敗壞,多地爆發起義。並且閉關鎖國政策也達到了最高,拉大了和西方的差距,使清朝統治出現了危機。***之風比康熙、雍正時期更加嚴酷。

卒於嘉慶四年(2023年),享年89歲。廟號高宗,諡號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葬於清東陵之裕陵。

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23年 庚寅 乾隆六十大壽那年

三十年代大蕭條,美國三十年代大蕭條指什麼事件

1 隨著新地區的開發,交通工具的改進,工業革命的促進,世界市場形成,在危機中各國不是友好協商共同解決,而是以鄰為壑轉嫁危機。摩擦公升級,導致這次危機複雜而持續 涉及國家多,恢復起來慢 2 在一次世界大戰後經歷了1919 1920經歷了短暫的經濟危機,從1924年起進入了相對穩定時期,繁榮導致供過於求...

人生是否就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呢

為什麼要自卑?你本來就很優秀!個人認為,這件事上你可能忽略了兩點 一 時間變了,環境也變了,你和兒時那些人已經不再具有嚴格的可比性,為什麼還要因為自己主觀印象中別人的所謂優點而使自己承擔不應有的壓力呢?二 即使要和那些人直接相比,也不要只比一點 不管你認為這點是多麼重要 他們不如你的地方終究還是不如...

形容三十年閨蜜的友誼,三十年的友誼致閨蜜

1 待你婚紗落地,我必短裙相配。2 讓我們做一輩子好朋友,然後哄哄地走下去。3 我們不能一起生,但我們可以一起禍害蒼生。4 閨蜜我們要做乙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5 全世界只有你最懂我,比我自己還要了解我。6 一輩子能有多少個知己,乙個眼神就心有靈犀。7 你現在是我的閨蜜,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