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讓你穿越回清朝,去做慈禧太后,你將如何挽救這個國家

時間 2021-10-16 18:28:52

1樓:小時光

假如我成為慈禧太后,一定會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首先,我會好好教育年幼的君王,若是能力還沒有達到,就會找個有才能的忠臣來教導君主。但我不會垂簾聽政的,只在幕後輔佐君王,這樣做才能減少跟帝王之間的矛盾,畢竟很多朝代都出現過這種事情。雖然不會在明面上管理政事,但帝王還很年幼,沒有經驗,我會在暗中幫他檢視朝中大臣,以防有人想要造反。

其次,在後宮嬪妃的事情上,我不會多加操心。帝王可以收納自己喜歡的女子,但是為了拉攏大臣,他也需要接納這些人的女兒。同時我不會為了孃家人的權勢偏心,一切都要以國家為中心。

而且為了給百姓做個榜樣,我不會再鋪張浪費,會節儉生活,把省下來的錢用到軍事上。還會勸誡帝王重視國防這一塊,只有這樣國家才會更加強大安全。

最後,我會廢除‘’閉關鎖國‘’這條制度。因為只有多多交流,互相學習,才能夠進步。不然的話,外國人一直在前進,而我們卻止步不前。

更重要的是,我會對老百姓好,不會強迫他們繳納賦稅,讓他們有好日子過。這樣才能更得民心,遇到事情的時候,大家才能夠團結在一塊。只有國家強大起來了,才不用怕那些外敵。

2樓:呼

讓光緒退位,下詔向天下漢人道歉,承認入關時的各種**,換取漢人信任和支援,組建議會,捐出皇家園林重建海軍,改清國號為中華,好吧我編不下去了。

3樓:長巷裡

假如我是慈禧,首先我要開啟國門,不能再不接受外來文化,多方面吸收各國的精華,並且好好的教育自己的君臣子弟,不要再完成如今的局面,不屈服於簽訂不平等條約,強兵護國。

4樓:邢莫

首先我不會去閉關鎖國,然後干涉自己的兒子朝政我會放開手讓自己的兒子去管理治理國家,並且會在關鍵的時候提上一些有效的建議。

5樓:百度id你好呀

我覺得我會變法求強,就像秦國商鞅變法一樣,要改變國家積久以來的弊端,重用漢族人,解決滿族和漢族之間仇視的問題。

6樓:偷回憶的壞蛋

先把所有不是自己傀儡的掌權者幹掉,然後軍權狠狠的往**,然後趕緊搞君主立憲,三權分立,順帶進行各種改革,所以軍權在短時間內還是要握牢,只要活過了改革動盪,隨著各種改革把經濟帶起來局勢也就穩了不少。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吸取歷史的教訓,不要鎖國。國外好的東西要吸取,不好的東西要摒棄,這樣才能步步為營,建功立業。

8樓:

立即實行君主立憲建立新軍,將那些封建制度統統變革掉,實行新式教育,淘汰封建**,自上而下,變法維新,重用賢才。

9樓:哦喲你走開

這個我覺得就算成為慈禧你也救不了這個國家,清朝的滅亡絕不是一個慈禧就可以阻止的,是整個王朝已經衰敗了,如果是我可能採取新政可以緩和一小段時間。

讓你穿越到戰國,你希望能穿越到哪個諸侯國去

我要去趙國戰國四大名將戰國有其二,我要幫助趙國橫掃秦國一統天下.第乙個討伐秦國 現在老家就位置在春秋的州來國 戰國楚國,淮河兩岸 去趙國殺掉郭開挽救李牧滅掉傾國掃平齊國成為天下霸主 找吳起,嫁給他,然後自稱齊國人,這樣我就可以穿越回來了 自己是哪個省的,當然希望自己去哪個諸侯國,然後就是吹噓自己的諸...

假如你家比較有錢,你父母忙不過來,想讓你去幫忙,不讀書了,其實你成績可以,你願意嗎

不願意。讀書不單單是為了乙個文憑啊,生活,品味啊,素質都不一樣的!如果是真的我覺得你爸媽太自私了,除了錢什麼都沒有了。不願意,錢是賺不完的,美好青春的學習時代千金難買 你這問題有意思!我覺得因人而異。我經歷過,不讀書感覺迷茫好像失去了什麼東西一樣更多的是懷念和不捨吧!讀又不是,不讀也不是!我當時是轉...

你最想穿越去哪個朝代?為什麼,如果可以穿越,你最想去哪個朝代或時代?為什麼?

任雨琰華 北宋吧。最好是仁宗年間啦。開放,包容,皇帝都說得上開明,對文人和女人來說都是既好玩有自由的年代。對外的話和北邊游牧民族的關係也沒那麼緊張,亡國南遷就留給後人去考慮吧我可是乙隻廢柴啊。而且,很多好吃的都已經出現啦,有著冰淇淋和各種飲料的夜市啊想想就很開心,娛樂活動也多,的發展在唐傳奇上更進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