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在後宮中長相是算一般般的,為什麼咸豐帝如此寵愛她

時間 2021-10-16 18:26:51

1樓:安徽省高考諮詢趙老師

首先跟慈禧的家世有關係,慈禧的家世可以說是非常強大的,祖上幾代在朝中做的官都是非常大的,是朝中的一股中堅力量。所以一旦皇帝寵了她,就相當於得到了這一部分**的支援,對於咸豐來說他的命令會更容易得到執行,他也能更好的控制這一部分人。

除此之外慈禧是乙個很有心機的女人,她懂得如何去討好別人,在她還不是皇后的時候,她知道怎樣去借別人的勢力,來為自己做鋪墊,也為了讓自己更好的活下去。再加上當時的皇后慈安是乙個心地善良的女人,一旦慈禧討她歡心的時候,慈安往往都會跑到咸豐帝的面前給慈禧美言幾句,這就會讓咸豐感覺到慈禧是乙個好女子,由此會更加的寵愛她。

不僅如此,就是慈禧的肚子夠爭氣,為咸豐皇帝生下了兒子,縱觀清朝的前幾代皇帝,可以說沒有乙個皇帝的子嗣像咸豐這樣少的,在康熙的時候還出現了九子奪嫡的情況。所以這乙個兒子就注定了慈禧的地位是無人能比的,憑著她的兒子,她就可以在後宮為所欲為。

2樓:注孤生

慈禧多才多藝,而且出身顯貴,背景強大,更重要的是她為皇帝生下了乙個兒子,所以咸豐很寵愛她。

3樓:自考訥河

慈禧雖然長相一般,但她的家世是很厲害的,大多都是朝中重臣,光緒怎麼著也得給他們一些面子。

4樓:earth魔術

咸豐皇帝當時很喜歡皇后,而慈禧做貴妃的時候,就一直討好皇后,所以皇后總在咸豐跟前說她的好,咸豐就慢慢的喜歡慈禧了!

5樓:浪漫櫻花戀家

喜歡乙個人不僅是因為他的相貌,還可能是因為她的性格,尤其是慈禧這個人善於攻心計,懂得如何討好人,讓咸豐帝很是喜歡

6樓:木瑾瀚

因為慈禧的身世是比較好的,可以說是十分的強大的。所以咸豐帝寵幸她能夠得到一定的支援。

7樓:請放開丶

因為慈禧的身世很好,她的後台還是十分強大的,所以咸陽帝為了權力而去對慈禧百般寵愛。

8樓:c1303【黑龍江】殤年(佩奇

她的出身是比較高貴的,而且她這個人心思縝密,嘴甜,特別會左右逢源,討人歡心,最重要的是她為咸豐誕下乙個兒子,這使得她更是備受寵愛。

9樓:阿花給我護墊兒

因為慈禧這個人不僅僅是她身後有強大的政治背景,還有她個人情商很高,懂得察言觀色,讓皇帝與之相處非常愉悅,自然而然的就會很寵愛她。

10樓:j清如

慈禧雖然長相不是特別美,但是她有心機,懂得怎麼抓住皇帝的心,再加上她家世也不錯,受寵是必然的。

11樓:多喝水就覺得好

她後家得力,而且她自己又很努力,有心機,多才多藝,她家的勢力很強,很多都是朝中重臣

慈禧太后長相普通,為什麼最後能獨得咸豐的喜愛?

12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說明她很會揣度人心,有很敏銳的政治嗅覺。並且在咸豐沒有去世之前深深的知道咸豐的喜好。還能很好的控制後宮。

先說清朝的皇子有多不好當吧,能夠活到成年的人數不到一半。在慈禧還是妃嬪的時候就可以誕下皇子,這足以說明慈禧是有一定能力的。

再說為什麼能夠得到咸豐的寵愛。我覺得很簡單,絕對不是光靠美貌或者咸豐喜歡的性格就能成功的。因為這樣的女人太多了。必須要有別的方式才能夠脫穎而出。

「智慧型卓犖不凡,性格機敏善變。」這句話我覺得足以說明慈禧為什麼能夠得到咸豐的重視了。

慈禧對待咸豐應該不僅僅是後宮之內的事情,據說慈禧還幫助過咸豐批閱奏摺,不僅如此,太平天國運動慈禧還給咸豐出謀劃策。所以,咸豐對於慈禧,應該也不僅僅是生活上面的喜愛,在事業上也是有一定的感情的。否則不可能讓她批閱走賬。

說句通俗點的,這個就是周瑜打黃蓋,乙個願打乙個願挨。咸豐和慈禧就是看對眼了。就這麼簡單。如果真的有愛情,那麼愛情這個神奇的東西誰又能說得清呢?

總之,慈禧能夠得到咸豐的喜愛,一方面就是咸豐自己的原因,另一方面肯定是慈禧在後宮做了什麼事情,要不然在美女如雲,還有很多被咸豐寵幸過的女人中,慈禧怎麼能夠脫穎而出呢?慈禧真的不是個簡單的人。

13樓:生態蛋子

女人被愛和被寵,外貌美麗僅僅是乙個方面,有內涵有能力,占有很大的原因。

14樓:95電玩大大

慈禧能夠得到咸豐皇帝喜愛,這說明慈禧善於偽裝自己,只有善於偽裝的人,才能夠給人楚楚可憐的感覺,而慈禧也必然抓住了一些咸豐皇帝的心理才能上位。

15樓:高旭個你

雖然說慈禧太后長相普通,但是他是唯一為咸豐皇帝生下兒子的女人。

16樓:半糖小福

慈禧太后雖然長相普通,但她是個非常聰明的人,咸豐皇帝性格比較軟弱,慈禧能夠幫助他解決政治上的問題,久而久之咸豐對慈禧有了依賴。

17樓:舊舊影視點評

首先慈溪這個人是乙個非常精緻的女人,他非常的喜歡打扮,總能獲得皇上的喜歡,而且他也明白自己怎麼去討好皇上,所以他就能瞬間脫身了呢。

18樓:火娃書寫

因為後宮佳麗無數,所以皇帝更想要乙個善解人意的伴侶,也正是那句話,想長期受寵的秘訣並不是高顏值,重要還是內在修養和氣質

19樓:此時無少

其實我覺得慈禧太后是乙個非常聰明的人,所以她才能夠在後宮之中脫穎而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咸豐皇帝也是乙個受到過西洋文化薰陶的中國皇帝,自然能夠明白有趣的靈魂比外貌更吸引人,還有後宮中不缺少美麗的女人,缺少懂得皇帝想法的女人,慈禧就懂得迎合皇上。

21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既然慈溪長相普通,但是肯定時有著受到咸豐喜愛的地方。也不是所有人都那麼膚淺。

22樓:匿名使用者

他確實也是長相普通,但是能夠得到乙個人的寵愛,主要是因為這個人有這樣的好命運啊。

慈禧長的有多漂亮,為什麼咸豐皇帝獨寵她乙個人?

23樓:個非凡哥

那個時候可能會非常的漂亮,但是現在來看的話真的不好看

24樓:在菩提樹下的貓

主要是慈禧太后這個女人的手段比較的高明,善於用計謀為自己謀利。

25樓:琦琛

可能是慈禧的賢惠,讓咸豐皇帝獨寵她一人,並不是美貌。

26樓:飛向遠方

慈禧年輕的時候長得的確非常漂亮,深得咸豐皇帝的寵愛。

27樓:love奈何情深

並不是漂亮的問題,主要是因為他懂得對方的心,所以這一點不容易。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比楊貴妃都要漂亮吧,不過卻是個真正的禍害啊。

29樓:來了大胸嘚

美貌是一方面,可能還有賢惠、善解人意等等原因。

3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很漂亮,而且很懂得保養,其次就是人比較機靈聰明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相當於是選秀選出來的大美女,非常漂亮。

年輕時候的慈禧長得究竟有多漂亮,為何咸豐那麼喜歡她?

32樓:ei曲益

年輕時候的慈禧長得十分漂亮,甚至在後宮中算是第一美人的存在,所以能夠得到咸豐的喜愛。

在現今我們所能看到的大多數的有關慈禧的**中,慈禧太后都是皺紋橫生,眼袋嚴重,沒有任何美感可言。很多人就對慈禧的容貌產生懷疑,但是這些**基本都是慈禧六七十歲的時候的**,她年輕的時候長得十分漂亮。甚至連慈禧在自己的晚年回憶時都還說自己年輕時:

「宮人以我為美。」

不同於其他貴族女兒嫁入皇宮,皇帝是為了利益、為了權勢,而娶貴族女兒去穩固自己的地位。慈禧和咸豐相遇是在街上,咸豐皇帝第一眼看見她就入迷了,可以說是一見鐘情。於是在選妃的時候,咸豐皇帝就派人四處去尋找她。

找到曾經在咸豐帝那裡心心念念的人,自然會得到咸豐帝萬分的寵愛。

也正是因為咸豐皇帝如此喜歡她,使得她在入宮後不斷晉公升。相傳在清朝末期,有一些外國**居住在北京,慈禧便親自在宮內接待那些外國**的夫人。當時的慈禧其實已經50多歲了,所謂的美貌容顏自然不復當初,但是即便如此,還是有很多**的夫人驚嘆於她的容貌。

不僅如此,當時還有許多中外畫家都稱讚她面容皎好身材苗條,頭髮烏黑發亮,是真正的回眸一笑百媚生。其實慈禧自己也是花了很多功夫在自己的外貌上的,比如長期用牛奶沐浴,四處蒐集護膚品,化妝品等。

3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慈禧在年輕的時候是非常漂亮的,而且非常受咸豐帝的喜歡,她的家世背景也是不錯的,所以綜合起來,咸豐帝封她為皇后也是理所當然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時候的慈禧不僅漂亮,還聰明,有才藝,有心機,讓咸豐見她就記住她,所以咸豐喜歡她。

35樓:萌小仙說金庸

看到慈禧晚年的**,感覺她年輕時候也不會很漂亮,但是應該很有氣質。慈禧還是很有政治手腕的,不然不可能統治中國那麼久,我想她得寵也是會討皇帝歡心

36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年輕時候的慈禧長得非常的漂亮,在那個年代符合大家對於審美的乙個要求,還有就是慈禧本身非常的聰明並且做起事來有自己的想法。

37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給皇帝選妃是層層選拔,真正能進入後宮是可能十分之一,後宮佳麗三千能得寵的除了顏值更是情商高,討皇帝喜歡的人。

38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入宮不久就被封為貴人,一年後封為嬪妃,後宮佳麗三千唯獨她一路開掛,不僅和美貌有關也跟她的姿態密不可分吧,所謂母儀天下,慈禧是非常懂得保養的,長期飲牛奶,用牛奶洗臉和沐浴,而且她的屋子裡還長期用四季的鮮果薰香。這樣懂得生活,又善於保養的女子,咸豐怎能不會對她集萬千寵愛於一身呢

39樓:管子精

其實長相只是一方面,女人會做人做事才是上乙個人喜歡的原因。

40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年輕的時候不僅漂亮,而且非常聰明,所以很討咸豐喜歡。

41樓:解憂文化

無論北宋還是南宋,重文輕武的思想一直沒有改變過,深深扎根在統治者的心裡面,所以就造成了宋朝軍隊戰鬥力不是特別強,而且缺少有魄力的將領,而且這樣尷尬的局面一直沒能得到有效的改善。儘管南北宋時期出現了所謂的中興四將,然而在當權的文官面前還是沒有什麼地位可言,也就自然打不過強悍的金兵了。

42樓:樓主在啊

超級漂何咸豐那麼喜歡他的原因是就是他那麼的善良。

43樓:夕陽的刻痕

超級漂亮(⊙o⊙)哦。

44樓:服妖降魔大俠

那肯定在後宮裡的女人裡是美的要不皇帝也不會對她寵愛

45樓:匿名使用者

答她長的也不算多漂亮。但長的氣質好。

慈禧太后傲慢無禮,樣貌平平,為何卻能得到咸豐的寵愛?

46樓:冉七崽

慈禧只是在有權之後飄了,才漸漸變得傲慢無禮,在慈禧剛進宮時非常惹咸豐寵**,加之她有強大的家族背景,即使樣貌不算最佳,但卻仍能深得帝心。

47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慈禧家族的實權比較大,咸豐喜歡她是因為她的家人能幫助咸豐維護政權。

4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慈禧是乙個有背景的人,靠著自己祖輩的積累,使得咸豐為了能更好的管理朝政,利用慈禧祖輩的人才。

49樓:啊也文化人

慈禧只是後期有權之後傲慢無禮,慈禧剛進宮時聰明伶俐活潑開朗,非常惹人喜愛,加之她有強大的家族背景,自然深得咸豐的喜愛。

50樓:

慈禧其實長得挺好看的再加上家族原因,人既然又聰明又好看自然會得到咸豐的寵愛。

51樓:巴比龍鴨2號

慈禧雖然樣貌不是在後宮之中最好的,但是她很有自己的想法,性格很得咸豐的喜愛。

52樓:**已掛啦

慈禧在剛進宮的時候性格溫和,善解人意,而且擁有美麗的樣貌,且又是新人自然輕易奪得了咸豐的寵愛。

53樓:薇薇呀嗨

因為慈禧剛入宮的時候,雖然樣貌不是最出色的,但是她活潑俏麗,又風流婉轉。又有一副很聰明的頭腦,自然征服了咸豐帝。

長相一般是帥哥麼

鐵昭 長相一般的那就看身材咯,因為一般女生都比較看中長相,但長相只要不丟分,身材好也是一種帥吧 長相一般,但是如果是那種衣品好,又有才華的那種,也會給人一種很帥的感覺 一般來講現在大部分的帥哥旁邊站著長的一般性的女的,越漂亮的女的越會玩人。所以帥哥都不敢要了。長相普通的有安全感。應該就是這樣了。2 ...

請問長相一般和長相還行是意思嗎,請問長相一般和長相還行是一個意思嗎? 20

我覺得這兩種說法還是略有區別的。長相一般比長相還行的含義更窄。長相一般為直接的 中肯並且客觀的評價,即長得普通,不好也不差。長相還行,就可能為 1 中肯的指長得一般。2 委婉的表達,言下之意只能說是馬馬虎虎還能看得過去,比較勉強。 消失的雞蛋 那得分什麼性格的人說的,保守派通常管中等偏上叫還行,中等...

生日以農曆算還是公曆算,中國人過生日一般是算農曆的還是算公曆的?

李和霖 星座是按 陽曆 公曆出生日期劃分的,如果還不知道陽曆出生生日,請先把農曆出生年份日期轉換為陽曆。星座對照表 白羊座 03.21 04.20 金牛座 04.21 05.20 雙子座 05.21 06.21 巨蟹座 06.22 07.22 獅子座 07.23 08.22 座 08.23 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