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歷史朝代是不是這樣的,夏,商周,漢,秦,唐,宋,元,明,清!錯了請改正

時間 2021-09-20 06:34:57

1樓:匿名使用者

錯誤。夏、商、周、秦、漢、三國、西晉、東晉十六國、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遼、西夏、金、元、明、清、中華**。

2樓:大相無形

夏、商、西周、東周、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遼金等、元、明、清

3樓:劍舞笑紅塵

夏,商,周,春秋,戰國,秦,漢,魏,蜀,吳,晉,南北朝,隋,唐,後面就是宋元明清,回答完畢。

4樓:遙望四葉草天空

夏商西周春秋戰國,秦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遼宋夏金元明清。

這是中國古代史朝代口訣,望採納,o(∩_∩)o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朝代歌:

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

二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列

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

皇朝至此完

簡單說,就是:

夏商周,秦兩漢,魏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宋元明清。

6樓:匿名使用者

夏 商 周 秦 楚漢相爭 西漢 新(朝代名) 更始帝 東漢 三國 西晉與吳 西晉 十六國與東晉 南北朝 隋 唐 五代十國(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後唐時契丹建國,後改國號為遼) 北宋與遼 北宋、遼、西夏 南宋、金、西夏 蒙古帝國與南宋 元 明 南明與清 清

7樓:

不對,是這樣的: 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南北朝,隋,唐,宋,遼,西夏,金,元,明,清

8樓:遨遊

夏,商,周,秦,漢,晉,隋,唐,宋,元,明,清!

9樓:阿楊

夏商西周春秋戰國秦漢 東漢三國兩晉南北朝唐宋元明清

10樓:飛出水中的魚

夏商周秦漢唐宋元明清

夏、商、周、秦、漢、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的著名詩人

11樓:平沙物

夏商周沒有著名詩人,除了屈原。

秦代李斯,漢代揚雄,南北朝民歌。

唐代李白杜甫白居易

宋代蘇軾歐陽修陸游辛棄疾

明代是李東陽,楊慎,王陽明

清代納蘭性德採納哦

唐、宋、明、清、元、漢、三國、秦,這幾個朝代的順序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秦、漢(東西)、三國(魏蜀吳)、晉(東西晉+十六國:前趙、成漢、前涼、後趙、前燕、後燕、後秦、西秦、後涼、南涼、南燕、西涼、北涼、北燕、夏)、南北朝(北朝:北魏、東魏、北齊、西魏、北周;南朝:

宋、齊、樑、陳)、隋、唐、五代十國(五代: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十國:吳、前蜀、吳越、楚、閩、南漢、荊南、後蜀、南唐、北漢)、宋(南北)、遼、西夏、金、元、明、清、中華**、中華人民共和國

打得好累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秦、.漢、三國、唐、宋、元、明、清

中國的歷史2023年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朝代順序是不是這樣的:夏商周秦漢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中華**?

14樓:新的榮耀

夏、商、周[西周、東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新朝、玄漢、東漢、三國時期(魏、蜀、吳)、晉(西晉、東晉)、南北朝[南朝(宋、齊、樑、陳)、北朝(北魏、東魏、西魏、北齊、北周)、隋、唐、五代(後梁、後唐、後晉、後漢、後周)、十國[前蜀、後蜀、吳、南唐、吳越、閩、楚、南漢、南平(荊南)、北漢]、宋(北宋、南宋)、遼、西夏、金、元、明、清。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也可以。但是其中還是還有一些比較小的**的國家。比如五代十國。

16樓:大炮

是的,三國屬於東漢末年,五胡十六國屬於東晉,五代十國屬於後唐。

17樓:無礙

基本是這樣的一個順序

18樓:才智

這個問題問的非常好,作為中國的歷史確實是博大精深,其順序的話也正如您所寫的夏商周秦漢魏晉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中華**其中需要特別強調的是在夏之前還有紅山文化、仰韶文化、大汶口文化、龍山文化、良渚文化、齊家文化等等。周包括西周和東周,東周由春秋和戰國組成。漢包括西漢和東漢。

送包括北宋和南宋。祝您心想事成,開心每一天,每一生。

19樓:天馬行空獨來獨往

不對,還有個五胡十六國(304~439)

秦、漢、隋、唐、宋、元、明、清

20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朝抄代的順序:夏朝(前2070~前baidu1600) ,商朝(前1600~前1046),zhi西周dao(前1046~前771) , 春秋(前770~前476) ,戰國(前475~前221) ,秦朝(前221~前207) ,西漢(前202~9), 東漢(25~220) ,三國(220~280),西晉(266~316) ,東晉(317~420) ,南北朝(420~589),隋朝(581~618),唐朝(618~907),宋朝(960~1279),元朝(1206~1368),明朝(1368~1644),清朝(1616~1911)。

你可以這樣記: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蜀吳,二晉前後延

南北朝並列,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21樓:匿名使用者

秦,漢,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

22樓:劉浩

漢朝沒有直接到隋,中間還有兩晉,五胡十六國

請用一個字形容或評價中國古代各個朝代:夏、商、周、秦、漢、三國、魏、晉、隋、唐、元、明、清等,期待

23樓:風中飛艇

夏---古。 第一個王朝,有關其記載較少,離現代人的視野較遠。

商---奇。 商代的青銅器十分精美,很難想象當時是怎麼造出來的。

周---雅。 古人所稱頌的禮制最好的時代。

春秋---爭。 思想爭辯、利益爭奪。

戰國---戰。 經常打仗,烽火連天。

秦-----壯。 橫掃六國,北驅匈奴,南逐百越。

漢-----武。 靠武功第一次打下民族偉業。

三國---逐。 逐鹿中原,你奪我搶。

晉----暫。 壽命太短了。

南北朝----均。 均勢維持了很久的時間。

隋----- 狂。 修大運河、徵高麗,外國人吃飯不要錢。

唐-----盛。 全方位的。

五代十國---亂。 朝代變更太頻繁了。

宋----富。 都知道,不多說。

元----徵。 今天打這個,明天打那個。

明-----堅。 不割地,不賠款,天子守國門,天子殉國。

清-----衰。 封建社會末期,和國外簽訂上千個不平等條約。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叫強漢、盛唐、大明。其實對歷史的比較還是很難的,評價一個王朝,光以邊界抵達之遠、殺人之多、稅收之多這樣的數字比較是不夠的。不能光用數量比,應為不是在一個時期,差個幾百年,幾千年的沒辦法比的,有人用數量比較得出什麼清朝強於唐朝,就很勉強了。

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王朝當屬漢朝了,漢朝除了開國的時候受點外辱外,就再沒受過什麼很窩囊的事了。比比唐朝、明朝、清朝,到了後期都是內憂外患,一個比一個厲害。

不過評價一個王朝應該從武功、政治、文化、經濟幾個大的方面考慮了,主要還是一個協調性了。

唐朝是繼漢朝後,第二個在武功、政治、文化、經濟全方面發展的朝代。不過武功方面要比漢朝差很多。(評價武功不但要看對外擴張,還要看保衛本土安全的)

像宋朝fans們跨宋朝就是應為宋朝在政治、文化、經濟方面可以說是異常發達,可惜宋朝武功不濟啊,如果能有個明朝的表現的話,那就可以稱為盛宋了。

元朝嗎,武功no.1啦,不過其他統統不行,和宋朝就是一個對應的反面教材。如果蒙古人打仗,宋人治理國家,估計就是歷史上最興旺強盛的王朝了,可惜兩者不可能合作地啦。

至於在蒙古草原統治蒙古人啦),倭寇、滿清的不明朝,在文化、經濟是很發達的,但是政治方面特別差,軍事方面不能因為在對佤刺(這個可不是蒙古人,只不過良記錄就說明朝軍事特別差。唐朝後期的軍事記錄也不好啊,清朝後期的軍事記錄就更加糟糕的一塌糊塗了。明朝初期的軍事實力還是很強的,中期受到政治黑暗的影響,沒有用好兵,不過一組織好,佤刺也毫無辦法了。

所以明朝的成就還是比較牛的,像出了不少科學家、醫學家、這到了清朝就不可想象了。

清朝在武功方面強,這也是清fans們很津津樂道的,政治方面也是清fans很樂意和明朝比的,不過有沒有搞錯,和中國歷史上政治表現最差的朝代比還有什麼值得高興的為什麼不和其他朝代比比呢。清朝在文化、經濟方面對比與明朝就要開倒車了,這也難免,人家是來殖民的嘛。清朝比起元朝來,應該說在武功、政治、文化、經濟要協調很多了,武工比元朝差,政治、文化、經濟比元朝好

25樓:相忘於江湖

夏:虛.沒啥出土文物,但是為了讓百姓有自豪感,非得說這是個正式的奴隸制國家.

商:奇.

周:禮春秋:變...戰國:兵

秦:暴漢:強

隋:興,快速興旺,快速完蛋,科舉三省六部等都是從隋開始的.

唐:盛五代十國:亂

宋:文.

元:虐明:堅

清:衰民:悲

26樓:竹山小韻

夏(初),商(發),周(制),春秋(伯),戰國(雄),秦(法),

漢(定),三國(戰),魏(禪),晉(短),隋(奢),唐(榮),

五代十國(分),宋(安),元(廣),明(常),清(終)。

夏,周,唐,清,商,隋,明,汗,元,晉,秦,宋,按朝代順序排列

27樓:匿名使用者

夏 商 周 秦 漢 晉 隋 唐 宋 元 明 清

夏商與西周,東周分兩段,春秋和戰國,一統秦兩漢,三分魏楚吳,二晉前後沿,南北朝並立,隋唐五代傳,宋元明清後,皇朝至此完。

28樓:伊人紫月軒

夏朝、商朝、周朝、秦朝、漢朝‘晉朝、南北朝、隋朝、唐朝、宋朝、遼、元朝、明朝、清朝

29樓:巫山已非雲

夏、商、周、秦、漢、魏、晉、隋、唐、宋、元、明、清,

30樓:匿名使用者

陸戰隊壁花小姐(想見你小**驚喜想8大家想你不對不對獎學金不洗回答%的不大就發覺得八段錦蝦兵蟹將假的吧小把戲?想驚喜吧回答幾大不洗呼吸機行吧小**辛巴達his9在你把手機吧在你家自己的布丁酒店?不大不大你手機是男是女別的女的不拿東西吧芭娜娜1哦啊9好超級是(好幾到哪上哪不洗呼吸機嘻哈

神話歷史的朝代的夏,中國的歷史到底有多久

我接下來所描述的人類的歷史文明可能會顛覆你的認知,但信不信,就由你自己去感悟。第乙個人類文明,由盤古大陸中心地區的黃 人類建立,這些人類是 亞當們 和 夏娃們 的後代。建立於約28000年前。稱為 根達亞文明 盤古大陸中心地區 指如今的乞力馬扎羅上附近區域極其以北尼羅河和撒哈拉沙漠地區,那是地球大陸...

中國歷史上最強大的朝代是不是宋朝而不是唐朝?唐朝是不是鮮卑人建立的朝代?唐朝是虛偽的嗎

男人三腿 你是不是姓宋?宋朝除了有錢科技高點一無是處,土地在中原王朝裡算小的了吧,連秦大都沒有,而且地位怎麼比?唐朝李世民被稱為 天可汗 說明起碼比他們強,宋呢?和西夏打給人錢,金也給人錢,地位就降下去了,首都都被人佔領了,真的,宋朝科技經濟的確不賴,但強大很大一部分說的是軍事,但宋的軍事我想你也明...

宋朝是不是中國歷史上最弱朝代?從建國到滅亡對外沒一次勝仗

宋朝是人民最富裕的朝代,宋初期制度很完善,集權避免了藩鎮之亂,因為在宋之前的國家都是大將反叛造成的。弱是因為從英宗開始的制度然後靖康之變後期又寵幸宦官。也不是沒打過勝仗,不然隴右不可能是人家自己歸順回來的啊,只是中期和遼國西夏打的確實差點,因為能打仗的死乾淨了,新生代都沒怎麼打過,出個牛掰的後邊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