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聾人節是哪一天國際聾人節的由來國際聾人節主題

時間 2021-09-20 06:34:57

1樓:雙子新鮮橙

國際聾人節是每年9月的第四個星期日。2023年,世界聾人聯合會根據歐洲各國聾人組織的倡議,決定2023年9月28日為第一個國際聾人節。

我國於2023年加入世界聾人聯合會,2023年8月12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內務部、教育部、衛生部、文化部、國家體委、中國聾啞人福利會等9個單位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各地慶祝這一節日。每年此日,中國各地都為當地聾人組織多種形式的慶祝活動,如聾人文藝演出、以及球類、棋類、田徑等體育比賽等,這對活躍聾人生活,促進社會理解、支援殘疾人事業,發揮了很好的作用。

據統計,我國聽力殘疾人約有2057萬,居視力殘疾、肢殘、智殘等五大殘疾人群數量之首,佔中國人口總數的1.67%;其中7歲以下兒童約為80萬人,每2000萬新生兒中就有3萬聽力損害的嬰兒誕生。由於聾人群體往往表面上看起來與普通人無異,導致在現實生活中經常遭遇不被大眾理解的尷尬。

2023年國際聾人節是幾月幾日?

2樓:

國內的有2種:9月的第四個星期天和最後一個星期天。

1.世界-中國健康促進版

日-國際聾人節世界權性的聾人節日。2023年,世界聾人聯合會根據歐洲各國聾人組織的倡議,決定2023年9月28日為第一個國際聾人節,並規定以後每年9月的第四個星期日為國際聾人節。聾人節的意義在於對社會進行宣傳,引起社會對聾人工作的重視,提高聾人的社會地位。

...

2.國際聾人節中國盲聾人協會是其正式會員。2023年,世界聾人聯合會根據歐洲各國聾人組織的倡議,決定2023年9月28日為第一個國際聾人節,並規定以後每年9月最後一個星期日為國際聾人節。

聾人節的意義在於對社會進行宣傳,引起社會對聾人工作的重視,提高聾人的社會 ...

國外的也有2種:9月的最後一週的星期六和星期日

中國助殘日,國際盲人節,國際聾人節,國際殘疾人日,設立這些節日是為了什麼

3樓:觸手明哥

中國助殘日

,國際盲人節,國際聾人節,國際殘疾人日,設立的意義如下。

每年回一次的“中國助殘日答

”活動,動員了從**到地方的各級領導及數以億計的群眾參加,形成了強勁的聲勢和規模。為眾多殘疾人提供了切實可行的幫助和扶持,有力地推動了殘疾人事業的發展,其意義廣泛而深遠。

國際盲人節是由世界盲人組織發起,致力於盲症防治,提高盲人福利,使盲人能完全平等地參與社會活動,提供國際論壇交流盲人工作經驗。該聯盟規定:出席世界盲人聯盟國際會議的每個國家或地區的代表人數中,盲人至少應占50%。

國際聾人節的意義在於對社會進行宣傳,引起社會對聾人工作的重視,提高聾人的社會地位。中國會在聾人節舉辦各種活動,以推動聾人平等參與社會,並喚起社會對聾人的理解、尊重、關心和幫助。

通過國際創立殘疾人日,可以很好的給予殘疾人心理上的安慰,證明世界並沒有拋棄他們的想法

他們有生的希望,而且通過殘疾人日的創立,使得全世界的人會有一種責任感,那種保護殘

人,與殘疾人平等生活的想法會出現,使得社會上的大部分人會關心殘疾人,理解殘疾人,

殘疾人,保護殘疾人。

4樓:陳貝貝

國家設立“中國助殘日、copy國際盲人節、國際聾人節、國際殘疾人日”,是為了讓社會各界更關心殘疾人這個群體,提高社會對殘疾人的認識,將殘疾人事業放在優先地位,改變對殘疾人的態度。同時也是為了讓殘疾人更好融入政治生活、社會生活、經濟生活、文化生活,讓殘疾人充分平等地享受人權。

中國全國助殘日是中國殘疾人節日,設為每年五月第三個星期日。

國際盲人節是以活躍盲人生活、體現國家和社會對盲人的關懷的節日,設為每年的10月15日。

國際聾人日是由世界聾人聯合會成立的捍衛聾人的權利的節日,設為每年9月的第四個星期日。

國際殘疾人日由聯合國設立維護殘疾人的尊嚴、權利和幸福的節日,設為每年12月3日。

5樓:泜水布衣

傳遞愛心,弘揚正氣,形成全國,全世界關愛,幫助的弱勢群體

我是聾人廚師,請問怎麼加國際聾人節?謝謝! 10

母親節是哪一天2019,母親節是哪一天

母親節 mother s day 作為乙個感謝母親的節日,最早出現在古希臘,時間是每年的一月八日,而在中國 美國 加拿大和一些其他國家,則是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其他一些國家的日期也並不一樣。母親們在這一天通常會收到禮物。康乃馨被視為獻給母親的花。而我國的母親花是萱草花,又叫忘憂草。2010年的母...

愚人節是哪一天,愚人節是哪一天,2018愚人節是哪一天

4月1日,難道你不知道 網球寶貝 愚人節也稱萬愚節,是西方社會民間傳統節日。節期在每年4月1日。 宇辰閣主 每年的4月1號,這天有可能你去捉弄別人,有可能別人捉弄你,呵呵!祝您生活愉快,天天開心!愚人節是哪一天,2018愚人節是哪一天 2018愚人節是4月1日 星期日 愚人節也稱萬愚節 幽默節,是西...

父親節是哪一天呀,父親節是哪一天?

今年的父親節是6月15號 父親節的由來 美國人每年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都要慶祝父親節。父親節的產生和母親節有很大關係。1909年,家住華盛頓州的多德夫人,參加母親節慶祝儀式時,想到即然可以有乙個母親節來紀念和頌揚母親的偉大,為什麼不可以設立乙個父親節呢?多德夫人幼年喪母,她和5個弟弟的成長,浸透了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