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共有幾個恭親王,清朝共有幾個朝代,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9-20 04:19:59

1樓:

“恭親王”是一個封號,從清朝開國時就有,這得說一下“鐵帽子王”,清代十二鐵帽子王分別為:禮親王、鄭親王、睿親王、豫親王、肅親王、莊親王、克勤郡王、順承郡王、怡親王、恭親王、醇親王,以及慶親王。在十二家鐵帽子王之中,頭八位都是其祖先在清朝開國以及入關統一時期立下汗馬功勞而受封,因為他們功勳卓絕,所以獲得世襲罔替的永久封爵,這是因有軍功而受封;其他四位則是因為與皇帝有著特殊親密關係而受封,屬於恩封,恭親王即是其中之一。

正因為“恭親王”是恩封,所以,不是世襲罔替。歷史上有三代二王。

承序:恭親王常寧(1657-1703),順治帝五子,康熙帝異母弟;奕訢(1833~1898),道光帝六子,咸豐帝異母弟,咸豐、同治、光緒三朝的名王重臣,重視洋務,人稱“鬼子六”。溥偉:

奕訢孫,載瀅子,出為奕訢長子載溦後。

2樓:你真的受傷了

三位恭親王常寧(1657-1703),順治帝五子,康熙帝異母弟。於順治十四年(2023年)十一月初四日,母庶妃陳氏。

恭親王奕欣(1833~1898),道光帝六子,咸豐帝異母弟。他是咸豐、同治、光緒三朝的名王重臣,洋務運動的領導者,為中國近代工業創始和中國教育的進步作出了貢獻。

恭親王溥偉

恭親王奕嫡孫,2023年承襲王爵。歷任官房大臣、正紅旗滿洲都統、禁菸事務大臣等要職。在辛亥革命時期,與肅親王善耆等人組織“宗社黨”,妄圖復辟清室,拒絕在清帝“退位詔書”上簽字,主張整兵一戰,是清皇族中的復辟派。

3樓:予意在山水

3個恭親王常寧

恭親王奕欣

恭親王溥偉

4樓:匿名使用者

3個恭親王常寧

恭親王奕欣

恭親王溥偉

清朝的鐵帽子王!!!

清朝共有幾個朝代,分別是什麼?

5樓:創作者

從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到2023年宣統帝下詔退位為止,共276年的歷史,一共有12位君主。

清朝十二個皇帝分別是:

1.努爾哈赤——年號天命

努爾哈赤,姓愛新覺羅,號淑勒貝勒,明嘉靖三十八年(1559),出生在建州左衛蘇克素護部赫圖阿拉城(遼寧省新賓縣)的一個滿族奴隸主的家庭。

2.皇太極—年號天聰

皇太極,是清朝開創者努爾哈赤的第八子,其母葉赫那拉氏。皇太極生於明萬曆二十年(1592)十月二十五日。

3.福臨—年號順治

皇太極的第九子,生於崇德三年(1638)崇德八年八月二十六日在瀋陽即位,改元順治,在位18年。卒於順治十八年(1661),終24歲。

4.玄燁——年號康熙

順治的第三子,生於順治十一年(2023年5月4日)。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在位61年。

5.胤禛—年號雍正

生於康熙十七年(1678)是康熙的第四子。康熙61年,45歲的胤禛繼承帝位,在位13年,死於圓明園。廟號世宗。

6.弘曆——年號乾隆

生於康熙五十年(1711),卒於嘉慶四年(1799)。他是雍正的第四子,在位60年,退位後又當了三年太上皇,終年89歲。

7.永琰,後改顒——年號琰嘉慶

清高宗弘曆的第十五子。生於乾隆二十五年(1760)五十四年被封為嘉親王,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卒於嘉慶二十五年(1820)終年61歲。廟號“仁宗”。

8.綿寧,後改旻寧——年號道光

生於乾隆四十七年(2023年9月16日),卒於道光三十年正月十四日。在位30年,終年69歲。廟號宣宗,葬慕陵。

9.奕詝—年號咸豐

道光十一年(2023年7月17日)生於北京圓明園。咸豐十一年(2023年8月22日)病故。在位11年。

10.載淳—年號同治

同治帝載淳是咸豐與葉赫那拉氏的獨生子。生於咸豐六年(1856)。同治十二年親政。次年卒,年19。廟號“穆宗”。

11.載湉—年號光緒

光緒帝載恬,同治十年(2023年8月14日)出生於北京宣武門太平湖畔醇王府,其父奕寰是道光帝的第七子,其母是慈禧的胞妹,這種特殊的家庭環境,使他在同治病故之後被指定為皇帝,他在位34年,光緒十三年病死,終年38歲,廟號德宗,葬於河北易縣崇陵。

12.溥儀—年號宣統

愛新覺羅·溥儀於光緒三十二年(2023年2月7日)生於北京什剎海邊的醇王府。2023年10月17日在北京病勢,終年61歲。著有自轉《我的前半生》。

6樓:十全小秀才

清朝(公元2023年~2023年,一說2023年建立,2023年起為全國性政權),又稱大清,簡稱清,是中國歷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滿族)建立並統治全國的封建王朝。清朝共歷經十二帝,統治全國268年,入關後的十位皇帝分別為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作為我國漫長的封建社會的最後一頁,在二百多年的漫長歲月中,清朝既為中華民族做出了超越前人的重大貢獻,也為中華民族留下了大量的失敗與屈辱的辛酸記錄。

二百多年間,從努爾哈赤到溥儀,先後有十二位皇帝統治著這個泱泱大國。無論是一代聖君康熙帝,還是短命的同治帝,都對它有著不可忽視的影響。此專題為大家介紹清朝各位皇帝在位的歷史。

清太祖努爾哈赤 -- 清太宗皇太極 -- 清世祖順治 -- 清聖祖康熙 -- 清世宗雍正 -- 清高宗乾隆

清仁宗嘉慶 -- 清宣宗道光 -- 清文宗咸豐 -- 清穆宗同治 -- 清德宗光緒 -- 宣統帝溥儀

清朝處於封建社會晚期,盛衰隆替,風雲變換。它的崛起為封建社會注入了新的生機,它的衰落又導致了封建社會的瓦解。在這個特定時代的12為皇帝,自然是有開國之君,有治世之帝,也有平庸之君,墮落之帝。

那麼對於這個朝代的掌權人——皇帝,人們該拿一個什麼樣的字眼來評價呢?在很多人看來,清朝似乎比明朝好太多,因為清朝的皇帝多數是有作為的,那清朝有昏君嗎?清朝由盛轉衰後那些落魄皇帝的下場又是如何的?

7樓:鰥夫蘇銘

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天命清太宗,愛新覺羅皇太極,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天聰 崇德清世祖,愛新覺羅福臨,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順治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康熙清世宗,愛新覺羅胤禛,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雍正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乾隆清仁宗,愛新覺羅顒琰,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嘉慶清宣宗,愛新覺羅旻寧,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道光清文宗,愛新覺羅奕詝,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咸豐清穆宗,愛新覺羅載淳,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祺祥、同治清德宗,愛新覺羅載湉,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光緒愛新覺羅溥儀,2023年~2023年在位,年號宣統 。

清朝有幾個皇帝

七七的小店 清朝總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列表分別是 努爾哈赤 年號天命 皇太極 順治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 同治 光緒 宣統 清末帝溥儀 清朝 1636 1912年 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大一統王朝,也是中國最後乙個封建王朝,歷經十二帝,享國267年。 松龜鶴 一般認為...

從秦朝到清朝一共有多少個朝代,秦朝到清朝各朝代簡介

金果 從秦朝到清朝一共有17個朝代,分別是 1 秦朝 西元前221 西元前206年,共計 16年 2 西楚 西元前206年 西元前202年,共計 5年 3 西漢 西元前202年 公元8年,共計 210年 4 新朝 公元8年臘月 公元23年10月6日,共計 16年 5 玄漢 公元23 25年,共計 3...

一共有幾個星座?分別是什麼,一共有幾個星座?

星網聯盟影視文化傳媒 你說的是全天空的吧。全天空一共有88個星座,分別是 北天拱極星座 小熊座 大熊座 仙后座 天龍座 仙王座。北天星座 蝎虎座 仙女座 鹿豹座 御夫座 獵犬座 狐狸座 天鵝座 小獅座 英仙座 牧夫座 武仙座 後發座 北冕座 天貓座 天琴座 海豚座 飛馬座 三角座 天箭座。黃道十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