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朝對外作戰

時間 2021-09-13 17:30:36

1樓:

先看戰役絕對數量統計:

白馬嶺之戰,宋勝1,圍點打援,打敗遼國援軍

高粱河之戰,宋敗1。前期一系列勝仗,直接打到幽州城下就不提了。

滿城之戰,宋勝2。

瓦橋諸戰,宋勝3

雁門之戰,宋勝4

二次北伐,宋敗2

君子館之戰,宋敗3

唐河之戰,宋勝5

徐河之戰,宋勝6

瀛州之戰,宋敗4

莫州之戰,宋勝7

羊山之戰,宋勝8

遂城之戰,宋勝9

望都之戰,宋敗5

瀛州保衛戰,宋勝10

澶淵之戰,宋勝11

合計宋勝11:宋敗5 宋朝對遼國作戰,萬人以上戰爭,勝率接近70%,從絕對數量上是成立的,但是:這裡有個戰爭成本問題。

遼多為騎兵作戰, 宋多為步兵作戰,遼打不不過完全可以,倚仗著騎兵的速度迅速撤退,幾乎沒有什麼損失,而宋步兵追又追不上,但宋只要是敗,肯定是慘敗

真正的勝利和失敗,很多時候是要看目的去的

遼多為攻城,宋多為守,遼攻幾乎沒有代價,騎兵每人都是3匹馬的,戰馬,走馬,和一匹馱馬,餓了喝馬奶,弓箭天上射點什麼鳥,兔子就可以吃了,軍餉不用多發,因為遼,金就是來搶奪的,贏了就是搶在財寶回去的.

而反觀宋,每次作戰,不管是防守還是進攻,耗資巨大,步兵吃糧草,運糧草的人也吃糧草,部隊要發軍餉以場10萬人的大戰,至少是耗費上百萬兩的,就算戰略目的上勝了,比如守下了某城,但消耗,和遼金相比肯定是遠多於對手的

騎兵,特別是有馬蹬的騎兵,在古代戰爭史上的作用是非常大的,北宋有產馬的幽雲16州尚且如此,沒有幽雲16州的南宋,騎兵就更加弱了

金國被蒙古打了多久滅了,南宋被蒙古打了多久滅的?

蒙古滅西夏22年,滅金23年,滅最弱的南宋卻用了近50

2樓:

宋人愛和平。還有就是朝廷裡總是 一些像 秦會 一樣的官在霸權 一般都是 大元帥。

3樓:

北宋重文輕武,軍事力量不強

宋朝經濟實力很強大,為什麼軍隊戰鬥力很差,尤其是宋對遼和金作戰總是失敗輸多勝少。

宋朝對外戰鬥經常輸,為何還會說宋朝是經濟最發達的朝代呢 是個

楊子電影 宋朝是中國歷史上商品經濟 文化教育 科學創新高度繁榮的時代。咸平三年 1000年 中國gdp總量為265.5億美元,佔世界經濟總量的22.7 人均gdp為450美元,超過當時西歐的400美元。宋朝最遭人詬病的是軍事的羸弱,不僅未能像漢唐一樣在草原上大展雄風,而且連本屬於漢地的幽雲十六州都未...

宋朝對外交往的史實,宋朝和各民族的交往有什麼歷史意義?

1 宋朝專門設定主管往來國信所,作為負責與遼 金交往的具體事務機構。2 西夏 高麗 越南 宋朝先稱之為 交趾 後改稱 安南 宋時越南歷經丁 前黎 李 陳等王朝統治 等國,由於宋朝視他們為藩屬國,所以發出的外交文書和禮物等皆稱 制詔 或 賜 對其國家的外交承認被稱為 冊封 宋朝在京城設定許多外交接待館...

二戰後為什麼中國對外作戰沒有輸過

因為人民解放軍是一支思想武裝的部隊,為人民服務的軍隊,保衛國家和平的軍隊,帶著這樣的崇高使命在戰鬥,就是無窮的戰鬥力。軍人最重要的戰鬥力就是思想 軍人知道為什麼而戰,這就是最重要的戰鬥力。典型的反例如國民黨時期的軍隊,那個時期的軍人思想完全沒有統一,各自為站,簡稱軍閥。對,是沒有輸過,但是輸了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