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和西遼還有外交聯絡嗎,南宋和西遼到底有沒有外交關係?

時間 2021-09-13 17:31:3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澶淵之盟。

遼軍至定州,兩軍出現相峙局面,王繼忠乘間勸蕭太后與宋朝講和。遼恐腹背受敵,提出和約,初為真宗所拒。十一月,遼軍在朔州為宋軍大敗,岢嵐軍的遼軍因糧草不繼撤軍。

遼軍主力集中於瀛州(今河北河間)城下,日夜不停攻城,宋軍守將季延渥死守城池,激戰十多天未下。蕭撻凜、蕭觀音奴二人率軍攻克祁州,蕭太后等人率軍與之會合,合力進攻冀州、貝州(今河北清河),宋廷則“詔督諸路兵及澶州戌卒會天雄軍”。遼軍攻克德清(今河南清奉),三面包圍澶州,宋將李繼隆死守澶州城門。

公元2023年,金朝首先攻滅遼朝;公元2023年,金朝接著攻滅宋朝。

在這期間,遼朝皇族建立了西遼王朝;宋朝皇子建立了南宋王朝。

西遼和南宋,都對金朝懷有亡國之恨,而且都分別進行了復國鬥爭。雖然南宋的鬥爭波瀾壯闊,而且世人也比較瞭解,但是西遼也有一些記載,世人瞭解不多而已。

問題是,在西遼和南宋並存的一個世紀裡面,這兩個國家為什麼不結成聯盟?雖然一個在西域、中亞,一個在江南、巴蜀、嶺南,但是隻要雙方互派使節聯絡,結盟不是沒有可能的啊!如果雙方兩面夾擊,那麼金朝勢必難以招架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交往,以南宋的君王思想,並不願意去結交一個遠在荒漠外的西遼的.雖然有共同的敵人,南宋官僚集團卻不願冒著亡國的危險去消滅對方.抗金也只是南宋歌舞中的幾支霓裳羽衣曲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國交戰不斬來使 南宋又打不過西遼能不派使者嗎 打打和和 除非有極大的能量 否則不可能一下吞併太多的 都是先吞點 再給休息段時間 把這片地區給統治好了 再繼續打 打仗需要糧食啊 他天天打 得被餓死 不打的時候 實力強的那邊擺譜裝爺爺 假送人情 實力弱的那邊 裝孫子 樂於安靜

4樓:

沒有什麼來往,距離比較遠,一個在江南,一個在新疆那邊

5樓:海闊天空

沒有了,中間有西夏,金

南宋和西遼到底有沒有外交關係?

6樓:杭州書韻

關於你的問題通過杭州圖書館cnki網路查詢可以獲得相關內容西遼(2023年專~2023年)是中國古代契丹族建立的國屬家。亦稱黑契丹。南宋(2023年-2023年)是宋朝的繼續。

在西遼建立初期,“耶律大石積極外交活動,爭取金國的敵國,同南宋、西夏都有聯絡”。但是由於雙方位置和戰略不同,

沒有取得實際效果。

希望有助於你的問題研究

杭州圖書館

7樓:相忘於江湖

木有呀,離得太遠鳥。

8樓:太

西遼是中亞諸多國家當中的唯一霸主,南宋是東亞向大金年年交保護費的臣國,說白了,拒交保護費,大金隨時滅了南宋。大金是東亞諸多國家當中的唯一霸主。

古代 北遼和西遼有什麼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西遼(2023年~2023年)是中國古代契丹族建立的國家.北遼(2023年~2023年),於2023年3月立國,是時遼天祚帝被金兵所迫,流亡夾山,耶律淳在燕京被耶律大石等人擁立為君主,是為北遼的開始。西遼、北遼到2023年元世祖勃爾只斤忽必烈撤消東遼藩徹底滅亡

南宋真的和西遼西夏沒有任何關係了嗎

10樓:暮靜雨

在西遼建立初期,“耶律大石積極外交活動,爭取金國的敵國,同南宋、西夏都有聯絡”。但是由於雙方位置和戰略不同,沒有取得實際效果。

11樓:烈焰飛鳳

幾乎沒有,因為不接壤。

如果南宋和西遼當時聯合進軍的話,會不會把金國給滅掉?

12樓:再騎金錢豹

南宋和西遼沒法聯合,看看地圖就知道了,西遼所處的位置無論是和金國、還是和南宋都不接壤,要攻打金國的話,只能穿越當時的蒙古和西夏領土,這在當時顯然是不可能的,有這實力還不如先把蒙古和西夏給滅了,即便是出兵和南宋匯合再共同北伐的話,也要穿越當時吐蕃的青藏高原、甚至處於雲貴高原的大理,然後才能到達南宋境內,這更加是不可能的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有這種可能。但是我認為不會輕易成功。

首先南宋和西遼都是女真人的手下敗將,北宋和遼都被金亡了國。這樣南宋和西遼未戰便已在氣勢上輸了三分。

其次在地理上金國佔有很大優勢。中國地勢北高南低。擁有大量騎兵的金軍居高臨下打擊以步兵為主的南宋軍隊,無論是機動力、戰鬥力都大大超出。

這也是歷代北伐都很難成功的主因之一;而西遼雖然也擁有大量騎兵,在遠離金國核心地區的戰鬥時可能會取得一些優勢。但是如果推進到金國核心區北緣的燕雲十六州一帶,也就是傳統的農耕文明和遊牧文明分界線處。十之**會出現漢代匈奴和唐代突厥面臨的困境:

面對完善的北向防禦體系,無法破關。

14樓:褐色搜尋

在當時的時代背景下,南宋和遼是不可能聯合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滅不了,當時西遼已經算是苟延殘喘了,南宋也已經元氣大傷,而且民間對金有很大懼意,各階層基本上都反對對金採取攻擊態勢。

16樓:太

西遼是中亞諸多國家當中的唯一霸主,南宋是東亞向大金年年交保護費的臣國,說白了,拒交保護費,大金隨時滅了南宋。大金是東亞諸多國家當中的唯一霸主。

南宋滅亡的原因?

17樓:名字太難起了

南宋滅亡的原因是漠北遊牧民族對宋朝先進生產關係的毀滅性打擊。

2023年的時候,忽必烈率領軍隊攻打南宋的重鎮襄陽,到了2023年,襄陽城破,至此南宋的領域已經全部納入了忽必烈建立的元朝版圖當中。

但是南宋的殘餘勢力陸秀夫和文天祥等人連續擁立了兩個有效的皇帝,成立了一個小朝廷,2023年的春天,南宋小朝廷逃到了達雷州。

在四月五日的時只有十一歲的趙昰去世,於是陸秀夫和其他大臣們又重新擁立了趙昺為皇帝,2023年,文天祥在海豐戰役當中被俘,並且在蒙軍的攻擊下,雷州也已經失守。

無奈之下小朝廷逃往了崖山,元朝的將領隨後對崖山發功了攻擊,最終宋軍無力戰鬥,在2023年的3月19日,趙昺帶領著陸秀夫還有宋朝的皇室一共八百多人全部跳海自盡,南宋至此徹底滅亡。

南宋王朝雖然地處偏遠,卻是中國歷史上經歷和文化開放度比較高的一個王朝,但是忽必烈的漠北遊牧民族對宋朝先進生產關係的打擊,導致了正在上升階段的中華文明逐漸衰落,同時也是使南宋滅亡的直接原因。

18樓:喜腦弓子

第一,軍隊制度跟不上;第二,為了防止武將專權,把禁軍的統領權,一分為三,第三,重視文官

19樓:遊子逸

南宋雖偏安於秦嶺淮水以南,卻是中國歷史上經濟最發達、古代科技發展、對外**、對外開放程度較高的一個王朝。南宋與金國、西遼、大理、西夏、吐蕃及13世紀初興起的大蒙古國為並存政權。遊牧民族對宋朝先進生產關係的毀滅性打擊,使一直處於上升階段的東方先進文明,從此逐漸趨向衰落。

南宋(1127-2023年)是北宋滅亡後,宋室南遷在江南建立的政權,是中國歷史上經濟發達、文化繁榮、科技進步的朝代。共九位帝王,享國一百五十二年。

2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靖康之恥,但是這個實際上跟趙構沒啥關係……沒有靖康之恥他還做不了皇帝呢!於是毫無一統天下的雄心,只知偏安一隅。而文同學,陸同學又不是在朝中一言九鼎可以決定國家政策的重臣,所以也就無力迴天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南宋當時有包括岳飛在內的四大武將,南宋不缺武將只是在這一時間的,南宋始終奸臣多,特別是宰相,以秦檜為代表,往後奸相層出不窮,而且朝廷財政有問題,所以可以說被金融危機拖垮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重文留下的隱患,宋人尚武之風無存,但是當時的蒙古尚武之風你應該很清楚。

南宋時西遼政權的首都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23年,西遼建都虎思斡耳朵(契丹語),意思為強有力的宮帳。其實也就是李白的出生地碎葉城。在 今中亞吉爾吉斯斯坦楚河(中國古書稱碎葉河)流域托克瑪克東南十二公里。

24樓:匿名使用者

虎思斡耳朵

今吉爾吉斯斯坦的托克馬克。

說說南宋和金的和議同“澶淵之盟”的區別和聯絡

相同 都是宋主動提出的。不同 澶淵之盟是在宋打勝仗的情況下求和,宋向遼貢的 歲幣 相對來說不多 而且從此兩國交流十分緊密,可以說是利大於弊。南宋和金達成的和議是在宋打敗仗的情況下求和,宋向遼貢的 歲幣 很多 而且訂立合議後並不是十分太平的 南北對峙的局面形成。 紹興和議是南宋與金訂立的屈辱和約之一。...

和女友分手後,還有聯絡的必要嗎?

有沒有必要聯絡,取決於你對前女友的感覺。分手後痴迷於需要聯絡的兄弟們,通常都是那些沒有真心放下女朋友的人,或者心裡仍然想要和好的人。畢竟如果分手後真正的放下了,那麼你可能就不會有這種感覺了,更不會糾結是否聯絡。如果對方心裡還有你,那麼你們可以聯絡,也許哪一天你們就復合了。但是如果落花有意流動無情,最...

韓庚哥哥現在和利特,東海他們還有聯絡嗎?

韓庚公開說了和一兩個成員有聯絡。所以應該只有聯絡少數成員吧。跟希澈是肯定有聯絡的 韓庚和希澈自己都說過。那一兩個當中的另外乙個。我覺得很有可能是10 東海也有可能吧 畢竟韓庚走後他都一直支援他。是很好的弟弟 準確來說會有的吧!但是他們一直說沒 不過韓庚說過和原來的成員有兩名一直有聯絡 一名確認是金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