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攻打金國的過程是怎樣的,成吉思汗打仗占領的順序是怎樣的,先統一草原然後攻打金國,在後面是怎麼打的!

時間 2021-09-13 17:30:36

1樓:

成吉思汗三路攻金之戰是金至寧元年(蒙古成吉思汗八年,2023年)七月至貞祐二年(蒙古成吉思汗九年,2023年)十月,在蒙金戰爭中,成吉思汗第二次圍攻金中都和分兵三路攻掠兩河、山東、遼西的作戰。

蒙金邊堡塞之戰後,成吉思汗率部在金朝境北,休養整訓經年,於金至寧元年七月,再度南下攻金。克宣德府(今河北宣化)、拔德興府(今河北涿鹿)。成吉思汗進軍至懷來(今河北懷來東南)、縉山(今北京延慶),大敗金右丞完顏綱、元帥右都監術虎高琪軍,乘勝直抵居庸北口(今北京八達嶺)。

金軍恃居庸天險,冶鐵封固關門,布鐵蒺藜百餘里,守以精銳將卒。

成吉思汗深知由此入關,難以奏效,乃避實擊虛,只以少部兵力在北口牽制,自率主力經飛孤(今河北淶源),東出紫荊關(今易縣西北)。金廷偵知,急遣術虎高琪阻截,於五回嶺(今河北易縣西晉冀交界處)被木華黎擊敗。蒙古軍乘勢東進,攻克易州(今河北易縣)、涿州(今屬河北)。

另遣哲別走小路襲取居庸南口,時契丹將論魯不兒亦獻北口降,哲別與可忒薄剎南北夾擊取居庸,蒙古軍進圍中都。

八月,金廷發生政變,完顏永濟被殺,完顏珣稱帝(即宣宗),盡撤沿邊諸軍至中都。成吉思汗鑑於中都城池堅固,難以速下,又知金內地兵力空虛,遂分三道,橫掃兩河、山東、遼西等地。

十月,以三子朮赤、察合台、窩闊台將右軍;自易州循太行山東麓南下,破遂、保(今河北徐水西、保定)、定州(今屬河北)、中山、邢、洺、磁(今正定、邢台、永年東、磁縣)、相、衛、懷、孟(今河南安陽、汲縣、沁陽、孟縣南)等州;至黃河北岸又繞太行山西路北行,大掠澤、潞、遼、沁、平陽(今山西晉城、長治、左權、沁縣、臨汾)、太原、吉、隰、代(今吉縣、隰縣、代縣)、忻(今屬山西)等州而還。左路軍由皇弟哈撒兒及斡陳那顏等將之。循海東進,取薊州(今天津薊縣)、乎州(今河北盧龍)、遼西走廊諸郡而還。

中路軍由成吉思汗、拖雷及木華黎將之,取雄、霸、莫、安、河間、滄、景、獻、深、祁、蠡、冀(今河北雄縣、霸縣、任丘、安新西南、河間、滄州東南、獻縣、束鹿東、安國、蠡縣、冀縣)、濮、開、滑(今河南鄄城北、濮陽、滑縣東)、恩、博、濟、濱、棣、淄、濰、登、萊、沂(今山東平原西、聊城、濟寧、利津西、惠民、淄博西南、濰坊、蓬萊、掖縣、臨沂)、泰安、濟南、益都(今均屬山東)等郡。共破90餘郡,兩河、山東、遼西數千里,人民盡遭塗炭。三道兵還,會至中都城下,迫金宣宗奉獻完顏永濟之女岐國公主和金帛、馬匹後,成吉思汗率軍北還。

成吉思汗打仗占領的順序是怎樣的,先統一草原然後攻打金國,在後面是怎麼打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攻打金國後然後到西夏,再到宋朝和大理

3樓:原哥給你好好答

2023年,

滅西遼。來2023年,源

西征中亞花剌子模, 一直進攻到東歐的伏

爾加河流域,於2023年東歸。

2023年,滅西夏,成吉思汗也在對西夏的遠征中死亡。

2023年,滅金國。

2023年,一度逼近東歐腹地。

2023年,招降吐蕃。

2023年 ,滅大理。

2023年,漢人降將張弘範指揮蒙元軍在崖山消滅了南宋最後的抵抗勢力,陸秀夫揹著8歲的幼帝趙昺投海殉國,南宋滅亡。

美國攻打伊拉克的全過程,美國攻打伊拉克的原因經過以及結果是

我想請問樓主下。幫美國好些還是伊拉克明主好些?歐盟那些人說的是光面堂皇。其實還不是為自己的利益 外國人本來就是注重利益。難道你在幻想歐盟跟美國大兵幹仗?那你就幻想歐盟勸說台灣回歸。勸越南歸還西沙南沙群島。還有勸日本歸還釣魚島。那都不是是現實滴仨!所以說。國家自己強盛是最好不過。指望別人那還不如絕望的...

簡述墨子是怎樣阻止楚國攻打宋國的

以 宋無罪而攻之 楚殺所不足爭所有餘 知而不爭 爭而不得 義不殺少而殺眾 論述公輸班的 不仁,不智,不忠,不強,不知類 最終勸服公輸班 ryoma的帽帽 奧 這個啊 看看下面這個故事吧 公輸盤給楚國製造雲梯這種器械,製成後,要拿去攻打宋國。墨子聽到這個訊息,就從魯國動身,走了十天十夜,到達郢都,去見...

攻略 金帳汗國 詳解怎麼玩,金帳汗國怎樣建立的?

1242年,拔都引兵攻掠亞德里亞海東岸以及塞爾維亞和保加利亞領土,然後折回伏爾加河下游,以薩萊為都,建欽察汗國 1240 1480年 因其帳殿為金色,俄羅斯人稱為金帳汗國。金帳汗國是哪一年建立的?公元1243年,成吉思汗的孫子拔都在遠征俄羅斯及斯拉夫諸國後,於伏爾加河下游的薩萊建立了金帳汗國。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