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和忽必烈建立元朝的史實是什麼啊

時間 2021-09-13 17:30:36

1樓:°爆兒°娠

蒙古族是乙個古老的民族,他們一直過著以游牧為主的生活。大約在公元十二世紀時,蒙古族出現了一位傑出的領袖--鐵木真。它作為部落首領,於公元2023年被各部推為大汗,稱為成吉思汗。

在鐵木真的領導下,蒙古族逐漸強大起來,成為中國北方一支不可小覷的力量。它於公元2023年消滅西夏、2023年消滅金朝,為統一全中國作好了準備。此時,成吉思汗已死,窩闊台、蒙哥、忽必烈先後繼任大汗。

公元2023年,成吉思汗之孫忽必烈在大都(今北京)建立起元王朝,從此,北京才逐漸成為中國此後近七百年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公元2023年,元朝發兵攻占南宋都城臨安(今杭州),統一了中國全境。

2樓:鬼子炮樓

成吉思汗:統一蒙古草原,滅了花剌子模,滅了西遼,攻打金國但沒能徹底占領,攻打西夏沒能徹底占領,然後就去世了。他建立了蒙古國的雛形。

忽必烈:成吉思汗後,經歷了拖雷監國,窩闊台汗,貴由汗,然後蒙哥武力奪取汗位,但是他的可汗身份沒有得到大呼裡臺會議的認可,是非法的,於是蒙古帝國貴族紛紛自立為可汗,造成四分五裂。

蒙哥進攻南宋,但是是沒能成功,最後戰死沙場。

蒙哥死後,阿里不哥與忽必烈武力爭奪汗位,忽必烈勝利。忽必烈自立為汗。同樣沒有得到大呼裡臺會議的認可。

最後,忽必烈滅亡了南宋。自稱元,自稱蒙古帝國的**政權,但是沒有得到其他汗國的認可。

所以忽必烈是元朝皇帝,不是蒙古帝國的大汗。

簡述成吉思汗同一蒙古和忽必烈建立元朝的史實 10

3樓:懸光木

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建立蒙古帝國,而後由其子孫征戰歐亞大陸,中國只不過是其吞併的國家之一。至於忽必烈建立元朝,是蒙古帝國內部矛盾加深,進而**的產物。

成吉思汗和忽必烈在歷史上有什麼貢獻

4樓:

簡單點說,就是copy:

一、改蒙古國國號為「元」,定都「大都」

二、滅南宋,統一全國

三、採取措施,發展經濟:1.禁改農田為牧場2.招撫流民,鼓勵墾荒

3.**設「勸農司」(管理全國的農田水利等事務)四、加強統治的措施:1.建立行省制度。**設「中書省」,地方設行省2.設立「宣政院」,負責**事務

3.在澎湖設立「巡檢司」,加強對琉球(今台灣)的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孛兒只copy斤·鐵木真(2023年5月31日—2023年8月25日),蒙古帝國可汗,

尊號「成吉思汗」(genghis khan),意為「擁有海洋四方「。世界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2023年(宋高宗紹興三十二年,金世宗大定二年)出生在漠北草原斡難河上游地區(今蒙古國肯特省),取名鐵木真。

2023年春天建立大蒙古國,此後多次發動對外征服戰爭,征服地域西達中亞、東歐的黑海海濱。2023年在征伐西夏的時候去世。

孛兒只斤·忽必烈(2023年—2023年),蒙古族,政治家、軍事家。監國托雷第四子,元憲宗蒙哥弟。大蒙古國的末代可汗同時也是元朝的開國皇帝。

蒙古尊號「薛禪汗」。建立元朝,消滅南宋大理,統一全國 改革政體,首創行省制度 定都大都,開鑿大運河。

成吉思汗是如何統一蒙古草原的,成吉思汗佔領了多少個國家

勺子醬 長期以來雄居北中國的金國,對蒙古各部採取挑撥分化 使之不相臣服 互相削弱,以坐收漁利的政策,對蒙古各部進行殘酷的民族壓迫。這種情況到了金世宗時,發展到駭人聽聞的程度。每三歲遣兵向北剿殺,謂之滅丁。金的殘暴統治使蒙古族面臨滅亡的威脅。因此,蒙古人民迫切希望儘快結束自相殘殺的局面,盼望自己的民族...

如何理解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及發動的戰爭

點評 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之戰,在中國戰爭史占有重要地位,戰爭中充分顯示了成吉思汗的雄才大略和高超的軍事指揮藝術。他在戰略上藐視一切敵人,注重分清敵友,近交遠攻,力避樹敵過多 並重視掌握敵情,以作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同時強調集中優勢兵力,分割包圍敵人,達到各個殲滅 在戰術上機動靈活,慣於實施遠端奇...

成吉思汗統一蒙古是哪一年,成吉思汗是什麼時候統一蒙古族的

金牛咲 1206年。元太祖元年 1206年 春,成吉思汗越阿勒台山 今阿爾泰山 進入乃蠻北部兀魯黑塔黑地區 今蒙古科布多,巴彥烏列益等省 其汗不欲魯汗正獵於豁黑兀孫河 即索果克河 上,不意兵至,被擒,乃蠻北部亦亡。屈出律無所依,與脫黑脫阿西逃入額爾的失河 今額爾齊斯河 至此,鐵木真完成了中國蒙古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