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時期的東廠和西廠,這兩個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9-07 00:02:45

1樓:老表**匯

明朝有兩個讓人聞風喪膽的廠,東廠和西廠,有何區別?(東廠,西廠,錦衣衛,明朝,汪直)

2樓:雨落千音

三種區別:

1.設立時間的區別:明成祖於永樂十八年(2023年)設立東緝事廠(簡稱東廠),明憲宗於成化十三年(2023年)於東廠之外增設西廠。

2.權利職能的區別: 東廠只對皇帝負責,不經司法機關批准,可隨意監督緝拿臣民。

西廠職權比東廠更大,而西廠的職務是偵查民臣的言行,並可以對疑犯進行拘留、用刑,西廠又把監獄以及法庭混為一體,而且可隨意逮捕朝中大臣,可不向皇帝奏請。

3.成立目的的區別:東廠成立目的是朱棣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和更好的把持朝政,杜絕不好的聲音出現,因而設立東廠。

西廠建立最初的目的是明憲宗為了防止再次出現刺殺現象,所以他派遣他的心腹太監汪直建立西廠

3樓:沒有記憶的海

東廠和西廠都是幫助皇帝解決一些政治問題和私人問題,他們都屬於特務機構,專門幹一些不能被人們所知道的事情,雖然同都被皇帝統治,但他們又各自為政。

4樓:小戰閒談文化

一個成立的早,一個成立的晚,但是工作內容都是差不多的,也是皇帝為了制約權利而建立兩個的。

5樓:粉色糖果味的豬豬

肯定不是表面上東西地域不同的去吧,東廠和西廠職能是不同的,一個是處理政治,一個是處理私事。

6樓:浴火方可重生

我覺得他們可能只是分工不一樣而已都帶人,大多數都是為皇帝效忠的。

7樓:lvye綠耶

東廠和西廠都是特務機關,直接聽命於皇帝。一般多執行監視和暗殺的任務。只不過有一段時間西廠一直壓在東廠上面,不過後來還是東廠站上風?

8樓:阿米家的小果

東廠成立的時間比西廠成立的時間早,東廠用來得知大臣們的一舉一動,西廠好像是出於想要弄清一個傳說而臨時建立的,後來有了威望就設立了。

9樓:earth魔術

東廠和西廠都是皇室中的特務機構,他們的建立時間不同,東廠早一些,為皇帝做的祕密事情比較多!

10樓:木瑾瀚

好像都是為了皇帝做一些隱祕的特務工作,而且都是直接屬於皇帝管轄,但是互不干涉。

11樓:索索圖老師

東廠和西廠當然有區別了,東廠指主要負責蒐集大臣們的罪證,而西廠主要是刺探民間的風吹草動。

12樓:少奶奶

東廠和西廠當然是有區別的,分工合作吧,各自的職責不同,定位不同。

明朝的東廠和西廠有什麼區別?

13樓:高中陳老師

東廠是太監們辦理的,意願大都是太監們的意願;西廠是由憲宗部成立的一個外部機構,大部分是皇帝的意願,還有一部分群臣們搜刮財務的機構。

14樓:gin且聽風吟

雖然東廠和西廠都是由太監管理的,但是他們之間的職務應該會相對而言比較有差距也會有鬥爭的。

15樓:j清如

都是由太監組成的,主要區別是分工不同,東西廠都是服務於皇帝,東廠主要是打探情報,西廠就是主要處理一些皇帝安排的事情。

16樓:汽車世界知道

在明朝的時候,通常東廠的處理,朝中大臣跟皇宮內的事情。而西廠是處理全國的大小事情。兩者的工作範圍是區分下來的。基本上不會發生干涉的情況。

17樓:loser的無賴

要說區別也無非就是他們工作地點不同,工作內容不同,反正都是為皇帝打工的,能有多大的區別嘛。

18樓:伊美爾之歌

明朝東廠是為皇帝打探訊息,人員遍佈全國,屬於情報組織,西廠是因一個狐妖傳說而組織,東廠和西廠也是由不同的人組織而成。

19樓:木樨

他們的領導者不同,東廠是為了打探訊息的,但是西廠是主要負責一些比較重大的事情。

20樓:一口養樂多

應該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管理的人不一樣而已,其他的沒有啥不一樣的地方,有也沒啥大關係。

21樓:農夫山泉

都是由宦官組成的部門,東廠和西廠各司其職,一方負責打探情報,一方負責實施皇帝的安排!

22樓:小睿琪

東廠、西廠和錦衣衛是明代在刑部、都察院、大理寺這三個司法機關以外設定的直接聽命於皇帝,執掌“詔獄”的特務機構。

西廠在明朝歷史上只短期存在過,明憲宗成化年間成立了一個新的內廷機構——西廠。其勢力甚至超過了老前輩東廠。西廠僅僅成立5個月就被撤銷,只相隔一個月明憲宗又恢復西廠。

明武宗繼位後,大太監劉瑾掌權,宦官勢力再度興起,西廠復開,劉瑾倒臺,武宗才下令撤銷西廠。西廠作為一個臨時產品,就這樣在歷史上永遠地消失了。

請問明朝的東廠和西廠是生產什麼東西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區別大了去了(⊙o⊙)…。明朝的東廠和西廠並不是現代意義上生產東西的工廠,而是特務機構,用來抓人、勘探和保護皇帝。有意思的是東廠的工作人員基本上都是宦官,而西廠的是正常人(沒閹過的);東廠有自己的監獄,東廠和西廠有時候能夠自己審判罪犯並直接下入大牢。

2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時期的東廠和西廠是產生特務的,東廠西廠辦事單位,專門為皇帝收集情報

25樓:人文漫步者

你的這個問題屬於門外漢的一種文化,東廠和西場並不是只現在的工廠,而是一種權力機構為皇帝服務的一個機構,專門監督各個**。

26樓:你的專屬月亮

雖然都是廠,但是生產模式不一樣。明朝的東廠、西廠本質上是情報、執法機構,屬於皇帝的耳目,生產各種情報。現代工廠生產的產品,穿越回去的話,可以讓那兩個廠驚呆下巴

27樓:癯月笑浮生

生產情報的,相當於現在的美國**情報局

明朝的東廠和西廠有什麼區別

高中陳老師 東廠是太監們辦理的,意願大都是太監們的意願 西廠是由憲宗部成立的一個外部機構,大部分是皇帝的意願,還有一部分群臣們搜刮財務的機構。 gin且聽風吟 雖然東廠和西廠都是由太監管理的,但是他們之間的職務應該會相對而言比較有差距也會有鬥爭的。 j清如 都是由太監組成的,主要區別是分工不同,東西...

說出春秋和戰國的起止時間 這兩個時期的諸侯國有什麼變化

柳蜈 春秋是中國歷史階段之一。關於這一時期的起訖,一般有三種說法 一種說法認為是西元前770 西元前476年 一種說法認為是西元前770 西元前453年韓趙魏三家滅智氏 另外一種說法認為是西元前770 西元前403年韓趙魏三家分晉。戰國時期 西元前475年 西元前221年 是中國歷史上繼春秋時期之後...

360和瑞星兩個軟體好像有衝突,這兩個軟體選哪個更好些

360安全衛士可以和瑞星防毒軟體搭配使用,不會有衝突 但是兩個防毒軟體一起安裝就不行了,因為防毒軟體需要工作在系統底層,當計算機安裝一款以上防毒軟體時會出現兩個防毒軟體同時爭取掃瞄某個檔案,這時候可能導致資源占用100 也有可能導致病毒發現但防毒軟體不查殺,甚至計算機開啟就宕機 所以建議你選擇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