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什麼一直被認為是正確的的,後來被證明是錯誤的

時間 2021-08-30 10:49:01

1樓:拉杜

亞里士多德反對原子論;不承認有真空存在;他還認為物體只有在外力推動下才運動,外力停止,運動也就停止;還認為作自由落體運動的物體重的比輕的落得快(此結論後被伽利略推翻)!

在物理學的力學上,亞里斯多德的成就也不少,但是最常被提到的,卻是他所犯的錯誤。亞里斯多德提出的假設是“凡是運動的物體,一定有推動者在推著它運動——是建立在日常經驗上。若你看到一個東西在移動,你就會尋找一個推動它的東西(像是我們的手、身體)。

當沒什麼東西推它時,它就會停止移動,是一個推著一個,不能無限制地追溯上去,“必然存在第一推動者”,中古世紀的**教說“第一推動者” 就是指上帝,並將亞里斯多德的學說,與**教教義結合。這樣的結合讓亞里斯多德的學說成為權威學說,一直到了牛頓手裡,才建立正確的力學學說。另外,亞里斯多德又認為較重物體的下墜速度會比較輕物體的快,這個錯誤觀點要到十六世紀,義大利科學家伽利略從比薩塔上擲下兩個不同重量圓球的實驗中才被推翻。

還有亞里士多德認為白色是一種再純不過的光,而平常我們所見到的各種顏色是因為某種原因而發生變化的光,是不純淨的,這種結論直到17世紀大家對這一種結論堅信不移,為了驗證之一觀點,牛頓把一個三稜鏡放在陽光下,陽光透過三稜鏡後形成了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組成的光帶照射在光屏上,牛頓得到了跟人們原先一直認為正確的觀點完全相反的結論:白光是由這七種顏色的光組成的,這七種光才是純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人寫的,人有主觀性,因此過去對的現在可能是錯的,過去錯的,現在可能是對的,這才是歷史。

3樓:

歷史已經證明了唯**論的正確

4樓:豆腐秋刀魚

都說岳飛是秦檜害的其實不是

科學史上有許多理論後來被證明是錯誤的,請分別在物理學、化學中各舉出一例,試說明其中的哲學道理

5樓:行者大明

物理學:亞里斯多德認為物體的重量和它做自由落體運動的速度成正比。這一理論統治了上千年,後來被伽利略的兩個銅球同時落地的試驗擊破。

化學:一直以來人們認為物體之所以會燃燒是因為它本身含有一種燃素。後來拉瓦錫通過試驗證明燃燒與氧氣有關。

兩個錯誤的論斷都是根據經驗和臆測得出的,而推翻它們所用的都是實驗,說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6樓:雨後一起看彩虹

物理亞里士多德認為:力是維持物體運動的原因

化學斯塔爾的燃素學說

歷史上被閹的宦官是,歷史上第一個被閹的宦官是?

齊桓公的侍臣豎刁為了討好齊桓公,自行閹割,最後和易牙 一起禍害齊桓公 豎刁 也作刀 是齊國人,齊桓公的侍人 古代宮內供使令的小臣 童貫童貫 1054 1126 北宋宦官,六賊 之一。字道夫 一作道輔 開封 今屬河南 人。性巧媚。初任供奉官,在杭州為徽宗蒐括書畫奇巧。助蔡京為相。京薦其為西北監軍,領樞...

歷史上的劉備,是什麼樣的人,歷史上的劉備,是乙個什麼樣的人

劉備是三國時期蜀漢的建立者,他為復興漢室做出了很多的努力,雖然最終沒能一統天下,但是這並不能影響他一生的成就。一 簡介 劉備 公元161年 公元223年6月10日 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 今河北省涿州市 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劉備少年與公孫...

歷史上的關羽是怎樣的,歷史上,關羽是怎樣的乙個人

關羽 160或162 220年 字雲長 本字長生 河東解縣 今山西運城 人。東漢末年的名將。劉備起兵時,關羽跟隨劉備,忠心不二,深受劉備信任。劉備 諸葛亮等入蜀,關羽鎮守荊州,劉備奪取漢中後,關羽乘勢北伐曹魏,曾圍襄樊 擒于禁 斬龐德 威震華夏,中原震動,但是東吳偷襲荊州,關羽兵敗被害。關羽去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