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一種酷刑叫人什麼來著,古代的一種酷刑叫人什麼來著?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飛小龍

人彘,就是把人的四肢砍斷、雙眼挖掉、舌頭割掉、耳朵戳聾,然後把人泡在酒罈子裡的酷刑。

歷史上劉邦後宮裡的戚夫人、唐高宗李治的王皇后、蕭淑妃都曾遭受過這種刑法。

2樓:楓葉月紅

人彘(zhi),是把人四肢都去掉,眼睛挖去的酷刑

3樓:陽光文學城

您好,古代一共有二十三種酷刑哦。您看看哪種是您想要知道的。1凌遲2車裂3斬首

4腰斬5剝皮

6炮烙7宮刑

8刖刑9插針

10活埋

11鴆毒

12棍刑

13剖腹

14抽腸

15射殺

16沉河

17絞縊

18黥面

19截舌

20蠆盆

21烹煮

22大卸八塊

23紅繡鞋

陽光文學城,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

熱愛文學就來【 陽光文學城 】吧!

4樓:昭揚天下

應該是凌遲,一刀刀割肉

古代有種刑法,就是把四肢都砍了,裝在一個大罐子裡,這種刑罰叫“人”什麼啊?

5樓:果梔一子

人彘。延展閱讀:

1、人彘是指把人變成豬的一種酷刑。

2、這是呂后發明用來對付戚夫人的一種非常殘忍酷刑之一。

3、就是把四肢剁掉,挖出眼睛,用銅注入耳朵,使其失聰(薰聾),用喑藥灌進喉嚨,割去舌頭,破壞聲帶,使其不能言語,然後扔到廁所裡。

4、有的還要割去鼻子,剃光頭髮,剃盡眉發(不只是把眉毛和頭髮剃光,還包括眼睫毛),然後抹一種藥,破壞毛囊,使毛囊脫落後不再生長,永不再長毛髮,然後一根根拔掉,有的嫌累,就一起拔掉。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叫 人彘,我覺得不太恰到,劉邦的呂皇后,在劉邦死後,將戚夫人手腳砍斷,聾耳、挖眼、割舌後,丟在了廁所,並沒有裝在罐子裡。真正被裝載罐子裡的是唐高宗的王皇后和蕭淑妃,唐高宗時,武則天冤枉王皇后和蕭淑妃謀反,將其二人幽禁,後又砍斷手腳,裝在酒罈子裡,名曰 骨醉

7樓:

你說的是劉邦的呂后收拾他的愛妃的方法吧,叫作“人彘”,呂后好殘忍的女人啊

漢朝的酷刑是什麼 古代的酷刑有哪些

戮,說文 解釋為殺戮恥辱之意。後改用斬刑。磔,又稱宅,支裂身體而殺之,也叫碎屍刑。腰斬,攔腰斬截,秦律規定 不告姦者腰斬 車裂,又稱五馬分屍,即將犯罪者車裂而死。梟首,即指斬首後懸竿示眾的刑罰。棄市,即在人中集中的地方處以死刑。釋名 載 市死曰棄市,市,眾所聚,與眾人共棄之也。夷三族。指一人謀取反被...

古代的“駙馬”究竟指的是什麼,一種官職還是公主的丈夫?

駙馬是一種官職,駙馬 是駙馬都尉的簡稱,是兩漢時期的官職名稱。駙馬 一詞的原始義是 古代幾匹馬共同駕一輛車,轅馬之外的馬都稱之為 附 是一種官職,源自於騎馬都尉。主要負責給皇帝駕車,可以說是皇帝身邊最信任的人了,最後才演變成了公主的丈夫。在古代駙馬是公主的丈夫,不是官職。這是古代皇上對自己女婿的一種...

古代的「酒肆」是一種招牌名,它是什麼意思

供飲宴用的店鋪,又稱酒肆 酒舍 酒店。宋代酒店與食店分建,食店又稱飯莊 食肆,清代大店基本沒有區分,小店則酒 食不兼賣。酒樓的前身是茶樓,早於清朝之前經已存在。茶樓主要是喝茶和吃點心的地方,並不會有其他菜式 另一方面,從前的酒樓主會提供酒席的地方。由二十世紀初期起,酒樓開始兼營了茶樓的業務,而單純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