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愛慕之情,愛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5:55:35

1樓:鎖鎖丶無敵丶

愛慕之情意思:對一個人有愛慕之心,那個人喜歡他(她)。

1) 你是月亮,我是星星,陪你一起數心情,見證我倆愛情的降臨,在我心裡最愛的人就是你;裝上翅膀我要飛向你,愛的印跡如此堅定…

2) 驀然回首感觸悠然上心頭,抽空喝口二鍋頭,閒暇網上訓野獸,時間免費來**,難分黑夜與白晝,只因相思難承受,想你寂寞空悠悠,愛你唯有孤獨來承受!愛你!

3) 你對我說要照顧我一輩子,但你失信了,不過沒關係,我會等你,生生世世去等,等你來履行你的承諾。在我的心裡留有你的一滴眼淚,你何時回來把它擦乾。

4) 今天好像是老婆大人的第二生日吧?鮮花擺在客廳裡,巧克力擱在抽屜裡,新衣服掛在衣櫃裡,薪水放在錢包裡,而我……躺在床上^_^

5) 你可知道你能夠走出我的視野卻永遠走不出我對你的殷殷思念;你能夠遠離我的身影卻永遠不能遠離我對你的濃濃眷戀.

6) 沒有你的時候,色彩是單一的,沒有你的時候,飯菜是無味的,沒有你的時候後,我是空心的,我託北京市全體人民高調的告訴你:“我喜歡你!”

2樓:崇悅可

從你來信中讓我感受到你可能在異**往中受到了一次情感挫折,我說的對嗎?當你們進入青春期,情竇初開,朦朦朧朧,似有似無,許多同學都經歷了這樣一種說不清的感情,這種意境卻常常讓我們難以忘懷,伴隨我們的青春,讓我們有一種安全感和自我認同。這樣一種飄忽的感情與依戀屬於一種本能的、朦朧的吸引,我們常把它叫愛慕。

這是一種男女間的愛慕之情,愛慕指的是男女同學之間彼此欣賞,希望互相接近的心理。愛慕具有喜歡、多變、永續性小、單方面等特點。但有一些愛慕也很特殊,比如兩個人都喜歡對方,但卻沒有發展成為戀情。

3樓:嘉璟彌桂

“愛慕之情”意思是:由於喜歡或敬重的感情。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一般是指某個人對另一個人有喜歡、敬仰之情。

愛慕是什麼意思?

4樓:nm牛虻

愛慕的意思是:喜歡羨慕。

1、拼音:ài mù

2、近義詞:傾慕、羨慕、愛戴

3、反義詞:嫌惡、嫌棄、妒忌

4、引證解釋:現代·魏巍《東方》第六部:至於其中摻雜了多少個人愛慕的成分,那是直到今天她也難以確定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一、近義詞:傾慕

1、拼音:qīng mù

2、釋義:傾心愛慕。多指男女之間的情愫。

3、引證解釋:現代·魏巍《東方》第六部第十二章:我愛你,不是由於別人的強迫,也不是虛榮的動機,而是對一個真正的戰士的傾慕。

二、反義詞:嫌惡

1、拼音:xián wù

2、釋義:厭惡,討厭。

3、引證解釋:

(1)現代·魯迅的《風箏》:但我是向來不愛放風箏的,不但不愛,並且嫌惡他,因為我以為這是沒出息孩子所做的玩藝。

(2)現代·茅盾《幻滅》:這件事,使靜十二分地不高興,漸漸對於目前的工作也連帶地發生了嫌惡了。

5樓:何夫招雅容

愛就是喜好的意思

慕就是招來別人的羨慕

虛榮就是本身不存在的好的事物

愛慕虛榮的意思就是說將自身的優點或好處誇大然後出去炫耀,一致讓別人都投來羨慕的眼光。

榮,在《現代漢語詞典》上的釋義是“表面的光彩”。這很容易理解,就是描述一種外在的榮耀、光榮。很顯然,這是一個貶義詞,不過它的貶損程度並不深,也就是中性剛過。

在很多場合、對很多事件的當事人都可以應用。我們平時也經常用到

這個詞,說某人愛慕虛榮,是說

這個人很看重表面的東西,不注重內在的

修養。這裡面有一個重要的問題,那就是虛榮程度,會受到文化修養水平的控制,換句話說,你文化修養都很低的話,那麼虛榮,你也虛不到哪兒去。隨著你文化修養的提高,你的虛榮也越來越大。

當你的文化修養達到某個臨界點(數學上叫“拐點”,指連續函式的走向在此點發生突然的變化)時,你會對虛榮有一個重新認識,這就叫“覺悟”。這時的你會真正理解到虛榮的含義,以及虛榮對人生的沒有意義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愛慕:1、喜歡羨慕,如愛慕虛榮;2、喜愛傾慕。如愛慕之情。長輩說小孩的“喜歡”“愛”意思是愛慕,偏重於羨慕,不是真正的愛。

7樓:操敏孟勇男

愛慕就是特別的喜歡,愛的同時還有仰慕 尊敬 和崇拜 的意涵。

8樓:匿名使用者

愛慕,喜歡羨慕 相互愛慕 愛慕虛榮

9樓:蘇辭愛陳立農

你sb啊 不知道 嘖嘖嘖

愛情和愛慕有什麼區別?

10樓:清晨陽光

我覺得吧,愛情是會為了對方做一切事情。會包容卻不是縱容。會去習慣對方的習慣。會想擁有對方。 愛慕,是心中的一種敬意。僅限於精神層面的~~~

11樓:君子空情

愛是希望擁有 愛慕是遠觀,愛慕可能會帶點自卑心理的

12樓:冰凝

愛慕是仰慕他的意思 愛是用心的

13樓:何焱

愛情是兩個人兩情相悅 愛慕就是崇拜

14樓:命運軍團

愛慕之是單方面的欣賞.愛是無私的無我的可以為了你的另一半付出全部....愛慕.愛.看只是差一個字其實他們的意思差之千里

15樓:匿名使用者

愛慕是仰慕, 愛是用心去愛他的。

什麼是愛慕?和崇拜有什麼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愛慕是對一個人的獻慕而產生愛意之情,

崇拜是對一個人崇敬和仰慕,尊重而敬佩

兩者的區別在於愛慕是有情有意的,而崇拜只是對一個人的敬仰和佩服,兩者不能合一,崇拜比愛慕少了一個檔次,如果欣賞一個人先崇拜後愛慕!

風燃雨情是什麼意思,男女雨露之情什麼意思?

這句話的意思是風越猛烈,雨借風勢也越下越大。2016 07 19聊聊 沒有的應該 與 風雨 相關的成語共有19個 飽經風雨 指經歷過許多艱難困苦。同 飽經風霜 八方風雨 八方 四方四隅的總稱。四面八方的疾風驟雨。比喻形勢驟然變幻,動盪不安 對床風雨 同 對床夜雨 風雨搖擺 在風雨中飄蕩不安,比喻局勢...

對同性產生愛慕是一種什麼感覺,喜歡同性是一種什麼感覺

應該是崇拜吧,帶有敬佩心理,感覺這東西有點難說清楚,不能就此妄下結論 這樣不太好。這不是同性戀嗎?趕緊打消這個念頭。 來自劍匣亭欣喜的油松 同性戀者 和正常的男女愛戀 都是對對方的一種愛慕 喜歡同性是一種什麼感覺 在秀花可女 愛情不分年齡不分性別不分國籍,愛就是一種吸引,一種感覺。這種感覺女生和女生...

同性間的愛慕是什麼,同性戀與同性間的友誼如何區別

呵呵,我覺得這像是個社會調查 你對同性戀怎麼看?但我覺得你的問題不是這種感覺是否能被社會接受,而是這感情究竟是什麼。當然,盲目的定性是件很愚蠢的事情,但是總比相持要好過。不過無論怎樣,向社會公開都是很不理智的行為,即使決定了由著感情,也必須是兩個人的事情,否則自己的前途很可能受影響,這得不償失。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