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研究生選導師的問題 已經跟導師說了,可是我又不想要這個導

時間 2021-08-11 15:55:35

1樓:謇國英香儀

第一、老師會讓學生做很多很多的專案,平常會很忙。

其實,我不明白導師專案多有什麼不好,相反我還認為是好事阿。你不但可以有機會歷練自己,還可以接觸到你的同行,無形中是既提高自己的業務也在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

第二、我更希望平時能有自己的時間,因為還需要考一些證書以及托福。

不知道你的專業類別,也不知道你考這些證書和托福目的是什麼,但是如果你是做自然科學的,不論是否打算出國繼續深造,應該是學術**比較重要吧,是否專案的多出來的成果也相對簡單呢?這個你自己權衡。

第三、我想問一下,我可以再拒絕這個導師嗎?

當然可以。不過前提是你要如約見面。

第四、怎樣拒絕更好些呢?

呵呵,讓他主動拒絕你可能更好。如果真是你所說的「我本來選的這個導師還很強悍的,在整個系都很有地位」的話。

第五、如果拒絕了,還會有別的導師要我嗎?

當然會有導師要吧,不成學校會讓你單過?那不是更爽呆了?徹底圓了你的夢——兩年自由身!

第六、這個導師會不會給我的研究生時期造成什麼障礙呢?

這個要因人而異,也因人品而異,不好說阿。

順祝好運!

2樓:駒成華嫣

研即使在網上搜到某些老師的資料都不見得有什麼實際的意義。很多老師即使著作滿身,各種言論特別的精彩,但是不代表你可以成為他的學生,即使成為了他的學生,不見得能夠教給你什麼。研究生這種水特別的深。

如果對你自己夠自信,那麼去盡量努力聯絡你所想報考的學校裡的學生,一定要是那個專業的學生,可以是研二或者研三的師兄師姐,他們會更了解真正的事實。

其實,幹嘛一定要所謂的最好的導師呢?要知道,哪怕是非常好的導師,也不會有多少的時間去完全的指導自己的學生。更多的還是靠自己,如果你是科班出身,可能會在專業上發展得更深一點,但如果原來並沒有心理學的基礎,無所謂多好的老師,更多的還是靠自己對心理學的感悟和努力。

研究生的生活,沒有想象中那麼好,想要什麼收穫,就得付出什麼的努力和汗水。

研究生導師問題,誠心求教,研究生怎麼聯絡導師

這個問題把分給我吧。首先,你不必擔心你的導師是搞理論研究的,因為,搞理論研究同樣有很多專案,比如國家的863 973,自然科學 企業的橫向課題等。理論做好了,比你去做些墊底的活如導師的企業課題的打雜的活要好多了。現在很多所謂搞實踐的,無非就是自己去賺點外快,有的專案毫無技術可言,那就是給企業打工。所...

研究生學費的問題,關於研究生學費問題 50

研究生國家每個月發錢,是叫生活補貼,錢少得可憐的。 不是這樣的,其實每個學校的規定是不一樣的,有的學校時按考上研究生的70 算作公費名額,然後還有生活補助,一般是300元,剩下的就要交錢了,全國大多是研究生制度是這樣的,還有一種是獎學金制度了,也分級,一等也是全公費的,還有補助,剩下的就學費遞減,一...

怎麼和比較圓滑的研究生導師搞好關係 我和導師都是女性,年齡差大 ,萬分感謝

小小深沉 保質保量地完成導師交給自己的讀書任務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搞形式主義 想瞞天過海矇混過關的學生,導師嘴上不說,實際上洞若觀火。所謂 豎子不足與謀 如此作為難與導師共奏和諧之音。全力以赴地融入導師的科研團隊 給導師留下深刻印象 得到導師嘉許 獲取導師更多指導的較好辦法就在於此,導師通常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