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和比較圓滑的研究生導師搞好關係 我和導師都是女性,年齡差大 ,萬分感謝

時間 2021-06-08 23:43:53

1樓:小小深沉

保質保量地完成導師交給自己的讀書任務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搞形式主義、想瞞天過海矇混過關的學生,導師嘴上不說,實際上洞若觀火。所謂“豎子不足與謀”,如此作為難與導師共奏和諧之音。

全力以赴地融入導師的科研團隊

給導師留下深刻印象、得到導師嘉許、獲取導師更多指導的較好辦法就在於此,導師通常都很愛惜人才,幫助導師開拓研究領域和完成研究課題於師於己都好處多多。發表**時別忘了署上導師的名字,導師不靠你出名,但導師的指導功不可沒,導師喜歡有本事又厚道的學生。

攜手共進與導師共譜畢業**奇章

畢業**不僅是學生的艱鉅任務,也很可能是導師的可喜成果。在寫作過程中,學生自己要勤思善寫,同時也要多向導師請教。優秀的畢業**必定閃爍著學生與導師智慧與汗水的雙重光芒。

逢年過節別忘了登門拜訪導師

這樣的交往比較妥當,入情入理,最好與師兄妹協同行動,攜點薄禮,大家都顯得臉上有光;有機會也要適當搞搞會餐。如果讀書時期都不能多點交往,各奔東西后就更無感情可言了。

理解了導師在很大程度上就明白瞭如何在讀研時把握光陰,就明白瞭如何在一個高尚的層次審視生命!

嗚呼!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和諧理性的人際關係有百利而無一害,世人常陷矛盾糾葛之泥潭,其實只要想想曾子說的“夫子之道,其恕而已”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跟導師一定要處好關係,這世界光有正直是不夠的,有時覺著社會似乎在比誰更壞,更“厲害”。請謹慎並熱情對他們,他們的面子太重要了。沉默是金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導師喜好不一樣

我覺得你應該首先跟師兄師姐打好關係,然後問他們導師喜歡什麼樣的學生,怎麼樣說話什麼的

4樓:寂靜日光海岸

這個呀。導師喜歡勤快的學生啦。聰明一些。多幫導師做事情就好啦

5樓:亓好

有人告訴我,要想成功,首先要學會做太監。做一個真誠的太監。你能辦得到嗎?

6樓:劉文刀

恩,看來誰都不容易啊

真心求助——請問考研找導師如何送禮,非常謝謝!

7樓:拉轟滴

從你的問題裡面能夠看出你是個愛學習的乖孩子,呵呵,我幫你回答。如果你和導師以前聯絡過,而且兩個人通過**且他/她給過你什麼建議。帶上特產(茶葉)如果有機會和導師單聊,送,如果導師很忙或者是沒有單處的機會就不要送,在辦公室裡面送東西不太好。

或者是你的老師推薦的這位導師,可以讓老師先和導師聯絡一下,打個**什麼的,然後以老師的名義送給這個導師,顯得你很尊重 長輩。其實第一次老師不會看重送東西這一說,一般都是關係好的話才送這樣顯得關係近,關係沒到位就送東西雙方都比較尷尬,導師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所以更多的是看你和導師的關係再做決定。祝你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建議你別送,一定不

9樓:楊塵一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第一次跟導師見面的時候,禮品不要太貴重的東西,可以帶些水果或者家鄉特產以表示對導師的尊重。

10樓:xu_世文

精緻一點的瓷器很不錯啊,又比較實用而且還美觀。我這裡是做這個的,經常都是用來送領導或者是長輩老師之類的,居家過日子又美觀又實用。一般價錢也不會很貴,兩百多到七八百的都有。

這個得主要針對送禮的物件來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識很多考上研究生的 沒有任何一個給老師送過禮。不知道你考的什麼學校,如果是好學校的話送禮只會引起導師的反感。當然你們老師比我瞭解你的情況,可能他也有他的道理,所以回答這個問題的最好人選是他,你問問他 送什麼合適。

我是研一的研究生,導師是個公司的老闆,平時不怎麼管學生,但是我想和他搞好關係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當時讀研究生的時候也有好幾個同學的導師在外

自己搞,很多東西都拿回來叫學生做,而且還沒得錢,不過可以學東西嘛,也都不在意這些。

你想和他搞好關係,其實你可以直接跟他直說,比如想到他公司去實習什麼的,其實像這些高層次的老闆什麼東西都不缺,對自己的學生最希望的是務實、踏實,其實你像跟他搞好關係無非就是想跟他多交流,從他身上學到更多在其他地方學習不到的,二則就是到他公司學習專業知識。軟體好找工作,但是必須有本事才有好的offer。所以,如果你表現得好學、有聽導師的話,有能力幫到導師做事,那你導師自然會跟你關係進,說不定畢業還希望你留下來幫他做事。

總之,都得看自身。

13樓:紫色水晶球

如果你想進他的

公司,那就全方面地瞭解他的公司需要怎樣的人才,尤其是他的研究團隊,還有就你的專業知識進行分析與評定,投其所好。你也可以適當的都聯絡一下你的導師,就專業方面可以問問。這種導師有了自己的公司,是沒有什麼時間和精力放在自己學生身上的,一切都要靠自己,話說,你想和他搞好關係,應該是想要進他的公司吧?

那麼就明確自己的目標,為了進他的公司而努力提升自己。專業必須過硬 .

給獎勵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師弟(妹):你好,我也是一名研究生,導師也是校外的,是財政廳的一位副局,平

時他的事兒很多,根本沒時間來管我們,我也倒輕閒不少,可以幹自己想幹的事兒,學術上雖然幫助不大(其實學術上主要還是得自己看書),但也有一個好處,就是實習他能幫著安排一個很好的地兒。考慮到你的情況,我認為你需要的就是跟導師多聯絡,最好是在他的團隊裡面做個實習什麼的,一來可以提前瞭解下業內的發展態勢,二來可以更深入地研究下自己的專業,畢竟你們專業是實務性很強的學科,不像我學的財政學理論性多一些。作為師兄,我誠懇地提醒你一下,研究生最終還是要面對工作的難題,你的情況相對還是不錯的,希望你抓住這個機會,進去好好實習下,最後融入這個團隊,對你以後的職業規劃都相當有好處!

至於他看重的東西,因人而異的,多打交道就慢慢懂得的,一般來說踏實點,勤快點是絕對沒有錯的,師兄就受益不少。希望拙見能幫到你些許,祝研究生生活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老闆行的人當然大部分是以自己的事業為重咯,和他溝通最好的方式就是如果你能幫得到他。或者可以給到他些有用的建議那是最好的。還有就是知道他什麼時候有時間可以分配給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別一心想討好他,你好好研究你導師研究的方向就是了,最好能幫他發篇ei或者sci等等什麼的**,這樣他肯定高興。當然你也可以提高你各方面的能力,你導師幹什麼你能幫上忙,那就不用愁了。你導師肯定器重你,也許畢業還給你推薦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申**入他的研究團隊。為此做足準備。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本職工作!多為公司著想提意見!努力工作不偷懶!別的還真不知道!

19樓:wo向佑走

腳踏實地!做好自己!這個自己是有個性的自己!

20樓:斯威特奈特

投其所好 事半功倍。

21樓:匿名使用者

扼腕投入英語iyyu

22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的方法,去導師公司實習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能力,最終表現出的是你的作品或成果。

研究生期間遇到了**的導師,被他天天折磨的瘋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24樓:爬格子的

我是文科的,自己泡圖書館就可以,沒你那麼多煩惱。個人經驗,導師絕對不能完全信任,你不要指望他在你畢業時候能如何如何,我的導師本身還是博導,當初他看了我的碩士**主動說讓我跟他繼續讀博,結果考試前1周突然變卦,我不想鬧僵,可他認為我肯定恨死他了,不斷找茬,我忍辱負重,堅持到答辯拿了畢業證,然後就徹底跟他斷了聯絡。對你的建議也只能是忍,修復和維持關係,堅持到畢業,你不要把導師當成中小學時候的老師去對待,要把他當老闆,你們之間是利益關係和僱傭關係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就2個內容:你覺得會汞中毒,他嫌你事多,第二個是他不給你做實驗,

我今年準備進實驗室,

我在想你是不是太沖了,他說你事多,你說你想去醫院看,這個一般要是我的語氣我肯定會傷害到導師,就感覺我像在威脅他一樣,說話要委婉圓滑,要得認慫,遇到學術型問題你要跟他一致,不要跟他起衝突,除非你已經得出了正確的對立客觀結果;

真正遇到必須衝突的比如安全問題你要考慮找書記聊聊看看是不是真的會汞中毒,要是書記都覺得沒問題,那應該是真的沒啥問題,書記是不會站導師那一邊的只要你不說導師壞話,描述客觀情況就行了,一定不要自己一個人憋著,這樣會越想越不爽、越想越氣、越想越難過。

實驗室不讓進我就不知道了,那你也可以問問書記這些,以上我說的還是蠻客觀的,但是我主觀感覺:每個人說話都偏向自己,我感覺你描述的個人你可能是比較衝的人,就是說話會不經意傷害到別人的那種。

2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這種困境,學會對付,放低身段假裝被收拾得服服帖帖,這樣那位教授會以為他勝了,不會出花招了,你現在是學生,主要任務是將學業進行下去,一直到順利畢業,這就是勝利,父母含辛茹苦將你養大為了父母也要堅持,心胸大點,小事不計較,至於什麼中毒之類如果真的誰去做實驗誰會中毒,學校也不會讓學生做,畢竟這是學校的試驗室不是毒氣室,別想多了,教授也是凡夫俗子,也有脾氣也有生活的壓力,運用你的智慧將這事擺平,將來到社會上這種事多了,所以當做鍛鍊自己的機會。

27樓:快弟弟的就是

別怕啊,你現在還好嗎,不就是一個老師,人生這麼長就一個小小的kan你就亂想,陷入太深了,很多人研究生之後都不做自己的專業了呢,一個老師犯不著,人家褚時健八十多出來再創業,要是你不早就在監獄裡尋短見了?你現在都是重點大學本科生了,在讀研比多少上不了學的人好,你要學會對比啊。這個老師滿嘴髒話一看就不是善茬。

加強法律意識買個錄音筆,凡事都要留個證據你說是吧。先和他心平氣和聊一次,咱先忍著,如果他無腦找茬,實在沒辦法了找領導給他看證據。就算是最慘沒通過你也要知道你比許多人強好嗎,難道不是研究生大家都要受不了了?

眼界放寬點,若干年以後你看這個老師不就是人生中的不值一提的小插曲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慫什麼啊,去醫院做檢查,結果如果有重金屬,就把這結果和你現在的實驗環境,和他強迫要你在這種重金屬環境工作給錄音,直接撕破臉告學校,怕什麼怕,危害建康是他給治就能平的事嗎,你光想畢業,你不想想將來生個傻孩子,自己減壽十年誰買單,健康的活著最重要。既然要以自己的健康和時間去換取,那乾脆抽丫一個大嘴巴子,轉身找自己的未來去。不是所有事都能忍,你可以吃苦,但不能吃毒。

破而後立,讓學校給解決辦法。為了健康,沒有任何是不能捨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回想起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導師大齡剩女,心情時好時壞,不知道該如何去相處。就這樣忍氣吞聲過去了。自認為我還是一個比較努力有想法的人,但是三年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研究生第二年對科研絲毫沒興趣了,期間輕度抑鬱,課題組還有大老闆,大老闆很好,但是太忙不管學生。

就一直幫老師做專案,苦工,而沒有任何的進步。畢業那一年,本想著老師會給介紹點工作,但是呢,我想多了,後面換了領域,雖有遺憾,但無悔吧。

經歷了當時的那三年,畢業之後,覺著自己特別幸福,雖然錯過了科研,現在卻特別容易知足。

國家對研究生的教育方面,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吧。

大多數研究生遇到這種類似問題,都在忍氣吞聲。個人覺著,是因為我們從一開始讓他們覺著我們好欺負,他們才會這樣。

如何和研究生導師搞好關係,讀研究生或博士需要和導師教授搞好關係嗎?

保質保量地完成導師交給自己的讀書任務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搞形式主義 想瞞天過海矇混過關的學生,導師嘴上不說,實際上洞若觀火。所謂 豎子不足與謀 如此作為難與導師共奏和諧之音。全力以赴地融入導師的科研團隊 給導師留下深刻印象 得到導師嘉許 獲取導師更多指導的較好辦法就在於此,導師通常都很愛惜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