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歷史上亨利八世為什麼想盡辦法與自己的第一任妻子嘉芙蓮王后離婚

時間 2021-07-13 05:40:39

1樓:

亨利八世的第一任妻子嘉芙蓮,兩個人的婚姻一直維持了二十四年,但是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嘉芙蓮沒有男嬰來繼承他的王位,而且前後生了六個孩子,可惜大多數都夭折了,最後只有他們的女兒瑪麗活了下來,這讓亨利八世對嘉芙蓮不再抱有希望。

嘉芙蓮作為乙個王室的後裔,父親是西班牙的國王,嘉芙蓮作為西班牙的公主,之後與亨利七世的大兒子結婚了,但是後來亨利七世大兒子去世了,亨利七世又捨不得自己和西班牙的關係,便把嘉芙蓮囚禁起來,讓嘉芙蓮嫁給亨利八世,嘉芙蓮也不想回到西班牙,去參與政治謀,便選擇嫁給了亨利八世,後來等到亨利七世逝世的時候,亨利八世也順利的繼承了國王,娶了嘉芙蓮成了王后。

嘉芙蓮成為王后之後,深受國民的愛戴。可是兩個人持續了這麼長時間的婚姻,也沒有乙個兒子可以在亨利八世時時候來繼承他的王位。當時的亨利八世已經和安妮到一起了,雖然說安妮作為亨利八世的**,一直跟亨利八世說,要名正言順地成為他的妻子,才肯答應他的要求。

所以亨利八世選擇取消這一場婚姻,並且提交了婚姻無效申請,但是又由於嘉芙蓮的侄子,是羅馬帝國的皇帝的查理五世,極力的反對亨利八世的做法,並且把這件事情壓制了六年之久,可是在安妮和亨利八世到一起沒多久,亨利八世就把嘉芙蓮趕出了皇宮,安妮也就自然而然的成為了,沒有被認可的王后。直到2023年亨利八世第2次提交婚姻,嘉芙蓮和亨利八世才正式離異。

2樓:不同的色彩

因為他受了安妮的勾引,安妮說會為他生兒子,而嘉芙蓮生不出兒子。

3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亨利八世和嘉芙蓮有6個孩子,可是只有1個存活下來,亨利八世開始懷疑這段婚姻。

4樓:娛樂大雜蟹

英國是貴族信仰,對於嘉芙蓮的話,認為她的存在有厄運。

5樓:舊巷的貓

因為在亨利與第一任妻子嘉芙蓮婚姻中,連續生了六個孩子,卻只有乙個孩子倖存。因此亨利很失望怕後繼無人便提出離婚。

6樓:最愛老婆

因為嘉芙蓮終身沒有兒子,這對於盼子成痴的亨利八世來說很失望,便提出離婚接受了兩人的婚姻。

7樓:小短腿別跑了

因為他想要生乙個男孩,但是和他妻子一直生出女孩,對於這個非常想要乙個男孩子的人,所以他選擇了離婚。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因為安妮的蠱惑,還說可以能為其生下兒子,所以他才和第一任妻子離婚。

9樓:

在20多年的婚姻中,嘉芙蓮為亨利八世先後生下了6個孩子。可是,除了瑪麗存活下來以外,其他的全部夭折。這讓一直渴望後繼有人的亨利八世開始懷疑這段婚姻。

特別是在神學**中,對小叔娶寡嫂就明確地寫著「終會絕後」等預言

10樓:來自永和塔溫厚的梅花

亨利八世和嘉芙蓮有6個孩子,可是只有1個存活下來,亨利八世覺得他的王后是個不詳的人。

中國歷史上為什麼有兩個漢朝,中國歷史上到底有幾個漢朝

史學家分的,西漢是劉邦建立的,皇帝是劉邦嫡系,但是東漢是劉秀平定王莽之亂建立的,他雖然也是劉邦的子孫,但屬於旁系了。歷史上的兩個漢朝分別是西漢和東漢。西漢政權是劉邦於西元前202年建立,傳承了兩百多年,到了公元八年王莽代漢建新,西漢滅亡。但是到了公元25年,劉邦的後代子孫劉秀重新建立了漢朝,因其國都...

你最喜歡中國歷史上的哪個朝代?為什麼

帥昱 除了晉 宋 明 清之外,秦 漢 隋 唐 元都喜歡。秦結束了春秋戰國時期的割據戰亂,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大一統封建王朝,使百姓得到了短暫的和平,同時秦軍的戰鬥力是歷朝歷代的最強的,漢朝向北出擊匈奴,結束了漢初對匈奴的綏靖政策,隋朝結束了南北朝時的戰亂局面,再一次統一了中華大地,隋朝創立了科舉考...

我國歷史上的戰爭常出現地名「潼關」,潼關為什麼是自古兵家必爭之地

小袋子 潼關是一座千年古城,也是崤函古道西端的起點。歷史上的潼關,扼西北咽喉,掌京帝門戶,是關中的東大門,是漢代以來東入中原,西出關中 西域的必經之地。從三國直到隋 唐,潼關都是重要的戰略據點。公元196年,曹操廢棄函谷關始設潼關 公元211年,曹操與馬超激戰潼關 公元756年,安祿山佔據潼關西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