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飛燕是誰

時間 2021-07-07 06:56:42

1樓:觀音婢

趙飛燕是中國漢朝時期成帝皇后。

趙飛燕(公元前45年-公元前1年),趙氏,號飛燕,出生於出身平民之家,家境貧窮,後在陽阿公主處學舞,為漢成帝劉驁第二任皇后。

鴻嘉三年(前18年)封為婕妤。永始元年(前16年)六月封為皇后。綏和二年(前7年)漢成帝去世,太子劉欣即位為帝,即漢哀帝,尊為皇太后。

元壽二年(前1年)漢哀帝崩逝,被貶為孝成皇后。一個多月後被貶為庶人,下詔令其看守陵園,當日趙飛燕自殺身亡。

在中國歷史上,她以美貌著稱,所謂“環肥燕瘦”講的便是她和楊玉環,而燕瘦也通常用以比喻體態輕盈瘦弱的美女。同時她也因美貌而成為淫惑皇帝的一個代表性人物。

2樓:百藕堂

是西漢漢成帝的皇后和漢哀帝時的皇太后,在《漢書》中對她的描述僅僅只有少數幾句,但關於她的野史卻有許多。在中國民間和歷史上,她以美貌著稱,所謂“環肥燕瘦”講的便是她和楊玉環,而燕瘦也通常用以比喻體態輕盈瘦弱的美女。同時她也因美貌而成為淫惑皇帝的一個代表性人物。

3樓:

趙飛燕,原名宜主,是西漢漢成帝的皇后和漢哀帝時的皇太后。趙飛燕是一位在中國歷史上傳奇的人物和神話般的美女。在《漢書》中對她的描述僅僅只有少數幾句,但關於她的野史卻有許多。

在中國民間和歷史上,她以美貌著稱,所謂“環肥燕瘦”講的便是她和楊玉環,而燕瘦也通常用以比喻體態輕盈瘦弱的美女。同時她也因美貌而成為淫惑皇帝的一個代表性人物。

4樓:那就著樣還行

趙飛燕?

我們小區就有個叫趙飛燕的,不過可能不是你們要找的趙飛燕。

5樓:難450拉

西漢漢成帝的皇后,美貌善舞,

英雄殺中趙飛燕說的話,qq英雄殺趙飛燕的台詞

blackpink 羅捷 基本版 玉步 一支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掌中舞罷簫聲絕,三十六宮秋夜長。苦心膏沐不論貲,富貴人生各有時。惟有知情一片月,曾窺飛鳥入昭陽。輕影 體輕能為掌上舞。哼!陣亡 奴家不是禍水。太美也是種罪過呀。古代版 玉步 回屢鞠香散,飄山串響船。輕影 猶似霓裳羽衣舞。陣亡 花...

母儀天下趙飛燕跳的舞是什麼舞,趙飛燕跳過哪些舞,她最擅長什麼舞,她發明了什麼舞

很可能是下面的 玉舞 或者 袖舞 玉舞人皆為長袖折腰翩翩起舞的女性,她們是典型的女樂形象,是專業的舞蹈伎人。從夏商開始,女樂表演就已經成為宮廷享樂的主要形式。到了漢代,上至宮廷,下至諸侯富商,豢養女樂的情況極為普遍,乃至女樂的多少成為權力和富裕的象徵。玉舞人多出土於諸侯親屬等墓葬之中,正是這種供貴族...

皇帝是喜歡趙飛燕還是趙合德

海煙人 趙合德風姿迥異,生得體態豐腴,玉肌冰膚,美豔嫵媚更甚於姐姐趙飛燕。趙飛燕成為了皇后,雖然獲得了作為女人的最顯赫地位,但成帝對她的寵愛卻漸漸不如以往,成帝更為寵愛她的妹妹趙合德。還說趙合德是 溫柔鄉 竟然說 朕當終老是鄉,不願效武帝之求白雲鄉了。誰知漢成帝一語成讖,後來果然得到了印證。趙合德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