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十大美女排行榜,中國古代十大美人都有誰

時間 2021-07-07 06:56:42

1樓:曉貝兒親

前四大美女:(並列第一)貂禪(閉月)楊玉環(羞花)西施(沉魚)王昭君(落雁)

董鄂妃趙飛燕

陳圓圓褒姒

孝莊皇太后大玉兒柳如是

2樓:

1:西施(沉魚)

2:昭君(落雁)

3:貂蟬(閉月)

4:玉環(羞花)

5:妲己(一代妖姬)

6:妺喜(桀之寵妃)

7:褒姒(美若天仙)

8:驪姬(驪姬傾晉)

9:東哥|布喜婭瑪拉(女真族第一美女)

10:陳圓圓(衝冠一怒為紅顏)

3樓:李朋

西施 豔色天下重,西施寧久微?

朝為越溪女,暮作吳宮妃。

----王維

相貌:傳說西施在古越國浣紗溪邊浣紗,水中的魚兒看到她的驚豔容貌,都感到自愧不如沉入江底。因而“沉魚落雁”中的“沉魚”由此得名。

上榜理由:中國四大美女之一,自古紅顏禍水,美人很少能夠善始善終,西施則結局圓滿,功德兼備。

王昭君離宮絕曠,身體摧藏,志念沒沉,不得頡頏。

雖得委禽,心有徊惶,我獨伊何,來往變常。

---王昭君

相貌:傳說“昭君出塞”時,行於大漠途中,悲懷於自身命運和遠離家鄉,在馬上百無聊賴,彈《出塞曲》。而天邊飛過的大雁,聽到曲調的幽怨和感傷,肝腸寸斷,紛紛的掉落在地。

因而“沉魚落雁”中的“落雁”由此得名。

上榜理由:中國四大美女之一,民族友好的典範,不辱國名,深得人心。

貂蟬一點櫻桃啟絳脣,兩行碎玉噴陽春。丁香舌吐衠鋼劍,要斬奸邪亂國臣。

相貌:貂蟬降生人世,三年間當地桃杏花開即凋,貂蟬在花園中拜月時,有云彩遮住月光,被王允看到。此後王允就對人說貂禪比月亮還漂亮,稱為“閉月”。

上榜理由:中國四大美女之一,奉獻青春,連環漢賊,留名青史,可歌可泣。

楊貴妃馬嵬坡下泥土中,不見玉顏空死處

----白居易

相貌:傳說楊玉環在花園中賞花時悲嘆自己的命運,用手撫花,也許是含羞草,也許是別的原因,花瓣收縮,花葉垂下。被宮女看見,就說楊貴妃與花兒比美,花兒都羞得低下了頭。稱為“羞花”。

上榜理由:中國四大美女之一,封建王朝皇帝尊嚴的捍衛者與犧牲者。

趙飛燕借問漢宮誰得似,可憐飛燕倚新妝

----李白

相貌:貌若天仙,環肥燕瘦,明眸皓齒,天生麗質。

上榜理由:漢宮飛燕的傳說猶如餘音繞樑,至今未絕。未央宮殿的旋律猶如飛燕翩躚,千古傳頌。

蘇妲己情絲截,不願回憶傷心切,傷心切,心如蛇蠍,心似碎屑。

相貌:烏雲秀髮,杏臉桃腮,眉如春山淺淡,眼若秋波宛轉;隆胸纖腰,盛臀修腿,勝似海棠醉日,梨花帶雨。”

上榜理由:商湯基業亡於她的美貌之中。

褒姒錦裡開芳宴,蘭紅豔早年。

縟彩遙分地,繁光遠綴天。

接漢疑星落,依樓似月懸。

別有千金笑,來映九枝前。

---盧照鄰

相貌:手如柔荑膚如凝脂 領如蝤蠐 齒如瓠犀上榜理由:一笑傾人城,再笑傾人國。

甄姬江南有二喬,河北甄姬俏。

相貌:穠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

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

上榜理由:洛水仙女下凡,至孝芳名千古。

張麗華麗宇芳林對高閣,新裝豔質本傾城;

映戶凝嬌乍不進,出帷含態笑相迎。

妖姬臉似花含露,玉樹流光照後庭;

花開花落不長久,落紅滿地歸寂中!

----陳後主

相貌:髮長七尺,鬢黑如漆,光可鑑人,眉目如畫。 結局:《陳書》記載張麗華之死是楊廣命人斬之。

上榜理由:一個讓皇帝放棄錦繡山河的美人。

虞姬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

騅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項羽

相貌:螓首蛾眉 巧笑倩兮 美目盼兮 國色天香。

上榜理由:霸王別姬的一幕連同四面響起的楚地歌聲見證了一代紅顏的香消玉損。

中國古代十大美人都有誰

4樓:朱莎莎

四大美人把,西施,貂蟬,楊貴妃,王昭君。

閔行莘莊精銳

中國古代十大美女排行榜(最美是誰

5樓:匿名使用者

1、排行第一位:狐狸精

美女妲己

2、排行第二位:傾城美女褒姒

3、排行第三位:沉魚美女西施

4、排行第四位:落雁美女王昭君

5、排行第五位:閉月美女貂蟬

6、排行第六位:羞花美女楊玉環

7、排行第七位:**美女趙飛燕

8、排行第八位:跨時代美女蕭皇后

9、排行第九位:蘇州名妓陳陳圓圓

10、排行第十位:二奶美女李師師

中國古代十大美女有多美

6樓:

不是一個人,沒有史圖

褒姒為西周周幽王的寵妃

妲己為殷商王朝最後一位君主商紂王的寵妃

十大美女,包括中國古代四大美女,沉魚的西施、閉月的貂蟬、落雁的王昭君、羞花的楊貴妃。另外六位分別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馮小憐、一代妖姬蘇妲己、命運悽慘的趙飛燕、與西施比美的鄭旦、千金一笑的褒姒、因《洛神賦》被傳為“洛神”的甄氏(甄宓)

中國古代10大美女排行!(最好有**並附介紹)

7樓:ゞ琉璃若花

1、一笑千金——褒姒 2、出水芙蓉——西施3、絕代女梟——呂雉專 4、昭陽豔史——趙飛燕5、風屬流女皇——武則天 6、太真仙子——李貴妃7、鐵馬紅顏——蕭燕燕 8、稀世明珠——花蕊夫人9、獨步古今——孝莊 10、垂簾聽政——慈禧中華歷史十大名妓全傳——風華絕代

1、花中魁首——綠珠 2、千古絕色——蘇小小3、薄命憐她甘作妓——薛濤 4、桃花幾度吹紅雨——李師師5、天生尤物——柳如是 6、桃花扇底送南明——李香君7、沖天一怒為紅顏——陳圓圓 8、十萬洋兵齊解甲——賽金花9、斜風細雨潤碧桃——董小宛 10、高山流水共知音——小鳳仙

中國古代十大美女是誰

8樓:《愛情公寓

西施,貂蟬,王昭君,楊玉環,馮小憐,蘇妲己,趙飛燕,鄭旦,褒姒,甄宓。其他版本:妲己,西施,趙姬,馮小憐,貂蟬,趙飛燕,蕭皇后,楊玉環,李師師,王昭君

9樓:歷史謎團

中國古代十大美女,包括婦孺皆知的古代四大美女。沉魚的西施、閉月的貂蟬、落雁的王昭君、羞花的楊貴妃。另外六位分別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的馮小憐、一代妖姬蘇妲己等等。

10樓:賁心繫玲瓏

西施,貂蟬,王昭君,楊貴妃

,馮小憐,蘇妲己,趙飛燕,鄭旦,褒姒,甄氏

11樓:夏樂尚子懷

西施貂蟬

王昭君楊玉環

趙飛燕陳圓圓

花蕊夫人

褒姒張麗華蕭燕燕

中國古代十大美女都是誰

12樓:

古代十大美女:西施 貂蟬 王昭君 楊玉環 趙飛燕 陳圓圓 花蕊夫人 褒姒 張麗華 蕭燕燕十大帥哥潘安 宋玉子都宋文公嵇康衛玠韓子高蘭陵王慕容衝獨孤信十大名妓: 杜十娘 李師師 魚玄機 王朝雲 關盼盼 杜秋娘 花蕊夫人 王翠翹 玉堂春 柳子華

13樓:赤冢真人

沒有十大美女的說法,只有四大美女:西施、楊貴妃、昭君和貂蟬

如果非要湊十大,那麼除了以上幾位,我覺得還有幾位有資格入選:趙飛燕、陳圓圓、大喬、小喬、蘇妲己、褒姒、李師師,這幾位都是以美貌著稱的。

14樓:穆奕位端麗

1.西施

2.楊玉環

3.王昭君

4.貂禪

5.陳圓圓

6.花蕊夫人

7.蕭皇后

8.卓文君

9.趙飛燕

10.香妃

中國十大美女排行榜,中國十大美女明星排行榜

臦囧臦 no 1 章子怡 十面埋伏 中的章子怡造型飄逸,猶如天使下凡,竟使劉德華和金成武同時喜歡與她,導致他們兄弟互相殘殺來取得這未美女!1 no 2 范冰冰 這位在大型古裝神話劇 福星高照 戲演美女妖精的范冰冰美豔動人,那雪白的衣服裝飾得她完美無暇般美麗.no 3 李小璐 赤子乘龍 的水玲瓏很憂鬱...

求中國古代神靈排行榜,中國古代崇尚神靈的朝代有那些

中華5000年的歷史,中華人民在解放前都還信鬼神崇尚神靈!中國古代神話中哪個神靈表現最強 你要是信道教那麼道教的神仙厲害,信佛教那麼佛教的佛厲害。自己都說了是神話了,而且這個又不是同乙個體系的,你說世界是盤古開的,還是上帝造的啊,人是女媧捏的還是上帝塑的?本來就不同的體系。沒有對比性,不過現在的人總...

中國十大美女排行榜之首

張詩顏 李嘉欣 范冰冰 楊冪 阿嬌 黎姿 熊乃瑾 孫菲菲張柏芝 關之琳 朱茵 我個人覺得這幾個人都很漂亮 排不出來誰好誰不好!長相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沒準有人還認為芙蓉姐姐漂亮呢! 用元賀撥 姓名 劉羽琦 組合成員 性別 女 原名 英文名 出生年 生日 星座 巨蟹座 國籍 中國 地域 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