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陣形 30,中國古代十大陣法!

時間 2022-12-20 06:34:49

1樓:皋美媛通辰

是中國古代**家戲化演繹的中國古代進攻防守的排兵布陣法。在唐代有關專薛仁貴的演義中可見屬。

有記載,詳細為:

一字長蛇陣,二龍出水陣,天地三才陣,四門斗底陣,五虎群羊陣,六丁六甲陣,七星北斗陣,八門金鎖陣,九字連環陣,十面埋伏陣。

事實上的中國古代陣法沒這麼複雜,可簡單分為進攻和防守,戰國時期的《孫臏兵法》集古代兵法之大成,總結先人經驗,系統完整地將「陣」分為十種陣型,即:「方陣、圓陣、疏陣、數陣、錐形陣、雁形陣、鉤形陣、玄襄陣、水陣、火陣」。另外還有用以射擊的「雲陣」,圍敵的「贏渭陣」,奇襲的「闔燧陣」,備受推崇的諸葛亮改進過的「八陣圖」、「梅花陣」,種類不下二十種。

另外還有一種依據數字逐項表述的中國古代十大陣法:一字長蛇陣、二龍出水陣、天地三才陣、四門斗底陣、五虎群羊陣、六宇連方陣、七星北斗陣、八門金鎖陣、九父星觀陣、十面埋伏陣。

中國古代十大陣法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字長蛇陣。

二龍出水陣。

天地三才陣。

四門斗底陣。

五虎群羊陣。

六宇連方陣。

七星北斗陣。

八門金鎖陣。

九父星觀陣。

十面埋伏陣。

擺陣也是根據地形來講,什麼地形適合什麼陣型。

¹å´úê®´óõóðîêçê²ã´£¿

誰知道中國古代陣型圖和解說(帶**)

關於"中國古代十大陣法"

中國古代有哪些厲害的陣法?

中國古代陣法的玄襄陣

中國古代十大孝子的故事誰,中國古代十大孝子的事例有那些?

暮靜雨 老萊子,春秋時期楚國隱士,為躲避世亂,自耕於蒙山南麓。他孝順父母,盡揀美味供奉雙親,70歲尚不言老,常穿著五色彩衣,手持撥浪鼓如小孩子般戲耍,以博父母開懷。一次為雙親送水,進屋時跌了一跤,他怕父母傷心,索性躺在地上學小孩子哭,二老大笑。 是古代二十四孝的故事嗎?中國古代十大孝子的事例有那些?...

中國古代十大名醫,中國古代十大名醫指的是

蒙恩的野橄欖 針灸之祖 黃帝 傳說中中原各族的共同領袖。現存 內經 即係託名黃帝與歧伯 雷公等討論醫學的著作。此書對針刺的記載和論述特別詳細。脈學倡導者 扁鵲 姓秦,名越人,戰國渤海郡鄭 今河北任丘 人。太子屍厥已死,而治之復生 齊桓侯未病,而知其後五日不起,名聞天下。史記 戰國策 推崇其為脈學倡導...

中國古代十大親征皇帝,中國古代十大帝王都有誰

秦始皇,漢文帝,漢武帝,隋文帝,唐太宗,宋太祖,元世祖,明太祖,明世祖,清康熙帝 中國古代十大帝王都有誰?1.千古第一帝秦始皇嬴政 2.漢文化開拓者漢高祖劉邦 3.千古始治漢文帝劉恆 內4.漢之容鼎盛漢武帝劉徹 5.中興之主漢光武帝劉秀 6.一統南北朝隋文帝楊堅 7.貞觀凱哥唐太宗李世民 8.五代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