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飛燕姐妹皇帝更喜歡哪個,那個什麼皇帝劉驁到底是喜歡趙飛燕還是她妹妹?

時間 2021-09-19 13:31:34

1樓:昆亂不擋神農氏

趙合德。

趙飛燕因不能為漢成帝產下皇嗣,而在後宮淫亂(她懷疑是皇帝「不行」),被皇帝發現後,趙合德涕泣帝前為趙飛燕解了圍,免其被廢,但皇帝自此疏遠了趙飛燕。

如果趙合德不是趙飛燕的親妹妹,趙飛燕恐怕早就被廢了。

還有三件事可以證明趙合德更受寵愛:

① 皇帝稱趙合德的酥胸為「溫柔鄉」,說:「我當終老是鄉,不願效武帝之求白雲鄉了。」這話果然一語成讖 – 這就是「溫柔鄉」典故的由來。

② 紅顏禍水:《漢書》說,當時有位「披香博士」(宮廷教習,女性)淖方成,見趙合德如此得寵,她正站在成帝身後,不禁吐了口唾沫說:「這個禍水,必將滅火。

」西漢屬「火德」- 這就是禍水的由來。

③ 最後,成帝劉驁與趙合德日夜縱慾,服下**,最終在與趙合德雲雨時身亡,趙合德因此被迫自盡。也就是說,成帝是死在合德的床上的。

這麼看來,飛燕與合德誰受寵,不是很明白麼?

2樓:

開始是趙飛燕,後來就是趙合德

3樓:80度的空氣

貌似趙合德

可以看看「溫柔鄉」的來歷

4樓:家住彭城

當然是飛燕了,歷史有記載的。

5樓:小李娛樂

當然是飛燕啊,常常捧在手心裡跳舞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瘦的那個.......

那個什麼皇帝劉驁到底是喜歡趙飛燕還是她妹妹?

皇帝是喜歡趙飛燕還是趙合德

海煙人 趙合德風姿迥異,生得體態豐腴,玉肌冰膚,美豔嫵媚更甚於姐姐趙飛燕。趙飛燕成為了皇后,雖然獲得了作為女人的最顯赫地位,但成帝對她的寵愛卻漸漸不如以往,成帝更為寵愛她的妹妹趙合德。還說趙合德是 溫柔鄉 竟然說 朕當終老是鄉,不願效武帝之求白雲鄉了。誰知漢成帝一語成讖,後來果然得到了印證。趙合德居...

趙飛燕是誰

觀音婢 趙飛燕是中國漢朝時期成帝皇后。趙飛燕 公元前45年 公元前1年 趙氏,號飛燕,出生於出身平民之家,家境貧窮,後在陽阿公主處學舞,為漢成帝劉驁第二任皇后。鴻嘉三年 前18年 封為婕妤。永始元年 前16年 六月封為皇后。綏和二年 前7年 漢成帝去世,太子劉欣即位為帝,即漢哀帝,尊為皇太后。元壽二...

英雄殺中趙飛燕說的話,qq英雄殺趙飛燕的台詞

blackpink 羅捷 基本版 玉步 一支紅豔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掌中舞罷簫聲絕,三十六宮秋夜長。苦心膏沐不論貲,富貴人生各有時。惟有知情一片月,曾窺飛鳥入昭陽。輕影 體輕能為掌上舞。哼!陣亡 奴家不是禍水。太美也是種罪過呀。古代版 玉步 回屢鞠香散,飄山串響船。輕影 猶似霓裳羽衣舞。陣亡 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