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的我愛秋香的詩,唐伯虎的經典詩句?

時間 2021-09-19 13:32:3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中的?正段臺詞如下

寧 王:素聞太師才高八斗,我有一個參謀將軍想跟你切磋切磋!

華夫人:我們老爺怎麼可以以大欺小呢

華太師:是呀,是呀!

參謀:文學切磋是不分輩份的!

寧王:就是嘛,玩玩而已!不過如果你對不出來,別怪我發飆啊!出對!

參謀:一鄉二里共三夫子,不識四書五經六義,竟敢教七**子,十分大膽!

寧王:對呀,怎麼不對呢,你不給我面子,我可真的要發飆啦!

唐伯虎:讓我來試試!

唐伯虎:十室九貧,湊得八兩七錢六分五毫四釐,尚且三心二意一等下流!

寧王:好工整啊!

華太師:華安,你來得正是時候啊!

唐伯虎:沒事沒事,沒事!

寧王:嗯!

參謀:在下是七省文狀元兼參謀將軍,綽號"對王之王"的對穿腸,閣下是唐伯虎:小弟讀過兩年書,塵世中一個迷途小書僮,華安!

參謀:好,我就來會一會你! (兩人對立許久,相互一個飛吻,眾人偕倒)唐伯虎:對不起,我倆惺惺相惜,情不自禁.

參謀:言歸正傳,我們開始了!

參謀:圖畫裡,龍不吟虎不嘯,小小書僮可笑可笑!

唐伯虎:棋盤裡,車無輪馬無韁,叫聲將軍提防提防!

眾人:好好,對得好!對得好!

參謀:鶯鶯燕燕翠翠紅紅處處融融洽洽!

唐伯虎:雨雨風風花花葉葉年年暮暮朝朝!

眾人:華安真行呀,華安好棒啊!

寧王:快出對,對死他,對死他!

參謀:十口心思,思君思國思社稷!

唐伯虎:八目共賞,賞花賞月賞秋香!

眾人:好,好--- ---

參謀:我上等威風,顯現一身虎膽.

唐伯虎:你下流賤格,露出半個**.

參謀:我堂堂參謀將軍會輸給你個書僮

參謀:你家橫頭來種樹!

唐伯虎:汝家澡盆來配魚!

(參謀:魚肥果熟入我肚! )

唐伯虎:你老孃來親下廚!

參謀:啊 !(參謀將軍後退數步,口吐鮮血)唐伯虎:對對兒本為消遣作樂,今日穿腸兄竟然對得嘔出幾十兩血,可謂空前絕後,小弟佩服佩服!

2樓:

我畫藍江水悠悠,愛晚亭上楓葉愁,秋月融融照佛寺,香菸嫋嫋繞經樓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康宣,今年一十八歲,姑蘇人氏,身家清白,素無過犯。只為家況清貧,鬻身華相府中,充當書僮。身價銀五十兩,自秋節起,暫存帳房,俟三年後支取,從此承值書房,每日焚香掃地,洗硯、磨墨等事,聽憑使喚。

從頭做起。立此契為憑。

唐伯虎的經典詩句?

4樓:迷茫丶樚

江南才子唐伯虎在江南一廟宇偶遇前來進香的秋香,一見鍾情,遂生共結連理之意。為此,他一路跟蹤秋香到太師府,又想方設法以伴讀書僮的身份混進府,謀得了接觸秋香的機會,後在府中多次接觸秋香並表心意,均被秋香拒絕。有一次竟被秋香鎖進柴房,但唐伯虎並不氣餒,又請來好友祝枝山幫忙,在好友的指點下博得點秋香成婚的好機會,至此,江南才子好夢成真. 唐伯虎曾為秋香寫過一首藏頭詩:

(首字藏為,我愛秋香) 我畫藍江水悠悠,愛晚亭上楓葉愁。秋月溶溶照佛寺,香菸嫋嫋繞經樓. 桃花庵歌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裡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花下酌酒歌九十春光一擲梭,花前酌酒唱高歌。

枝上花開能幾日,世上人生能幾何?昨朝花勝今朝好,今朝花落成秋草。花前人是去年身,今年人比去年老。

今日花開又一枝,明日來看知是誰?明年今日花開否?今日明年誰得知?

天時不測多風雨,人事難量多齟齬。天時人事兩不齊,莫把春光付流水。好花難種不長開,少年易老不重來。

人生不向花前醉,花笑人生也是呆。把酒對月歌李白前時原有月,惟有李白詩能說。李白如今已仙去,月在青天幾圓缺?

今人猶歌李白詩,明月還如李白時;我當李白對明月,月與李白安能知?李白能詩復能酒,我今百杯復千首。我愧雖無李白才,料應月不嫌我醜。

我也不登天子船,我也不上長安眠。姑蘇城外一茅屋,萬樹桃花月滿天。一世歌人生七十古來少,前除幼年後除老。

中間光陰不多時,又有炎霜與煩惱。花前月下得高歌,急需滿把金樽倒。世人錢多賺不盡,朝裡官多做不了。

官大錢多心轉憂,落得自家頭白早。春夏秋冬捻指間,鍾送黃昏雞報曉。請君細點眼前人,一年一度埋荒草。

草裡高低多少墳,一年一半無人掃。嘆世之一富貴榮華莫強求,強求不出反成羞。有伸腳處須伸腳,得縮頭時且縮頭。

地宅方圓人不在,兒孫長大我難留。皇天老早安排定,不用憂煎不用愁。嘆世之二萬事由天莫強求,何須苦苦用機謀?

飽三餐飯常知足,得一帆風便可收。生事事生何日了,害人人害幾時休。冤家宜解不宜結,各自回頭看後頭。

言懷笑舞狂歌五十年,花中行樂月下眠。慢勞海內傳名字,誰論腰間缺酒錢?詩賦自慚稱作者,眾人多道我神仙。

些須做得功夫處,莫損心頭一寸天。嘆世坐對黃花舉一殤,醒時還憶醉時狂。丹砂豈是千年藥,白日難消兩鬢霜。

身後碑銘徒自好,眼前傀儡任他忙。追思浮生真成夢,到底終須有散場。感懷不鍊金丹不坐禪,飢來吃飯倦來眠。

生涯畫筆兼詩筆,蹤跡花邊與柳邊。鏡裡形骸春共老,燈前夫婦月同圓。萬場快樂千場醉,世上閒人地上仙。

畫雞頭上紅冠不用裁,滿身雪白走將來。平生不敢輕言語,一叫千門萬戶開。秋風紈扇圖秋來紈扇合收藏,何事佳人重感傷?

請把世情詳細看,大都誰不逐炎涼?言志不鍊金丹不坐禪,不為商賈不耕田。閒來寫就丹青賣,不使人間造孽錢。

畫菊黃花無主為誰容?冷落疏籬曲徑中。盡把金錢買脂粉,一生顏色付西風。

絕筆詩生在陽間有散場,死歸地府也何妨!陽間地府俱形似,只當漂流在異鄉!

唐伯虎我愛秋香 藏頭詩在哪一集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經過歷史考證,瞎編的。

6樓:桂云溪

這個好像是在19集吧 我看到的

唐伯虎點秋香裡的經典詩句是什麼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裡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8樓:匿名使用者

1.江南才子唐伯虎在江南一廟宇偶遇前來進香的秋香,一見鍾情,遂生共結連理之意。為此,他一路跟蹤秋香到太師府,又想方設法以伴讀書僮的身份混進府,謀得了接觸秋香的機會,後在府中多次接觸秋香並表心意,均被秋香拒絕。有一次竟被秋香鎖進柴房,但唐伯虎並不氣餒,又請來好友祝枝山幫忙,在好友的指點下博得點秋香成婚的好機會,至此,江南才子好夢成真.

唐伯虎曾為秋香寫過一首藏頭詩:(首字藏為,我愛秋香)

我畫藍江水悠悠,愛晚亭上楓葉愁。秋月溶溶照佛寺,香菸嫋嫋繞經樓.

2.他晚年定居在蘇州桃花塢,是和他一生的經歷有關.在他的一生中經歷了很多起起伏伏,最後使他認識到人的一生,精神充實才是真正的富有,而榮華富貴不過是雲煙過眼.

唐伯虎自幼聰穎,能詩擅畫,十六歲便中秀才,十九歲娶徐氏。徐氏文靜秀氣,溫柔體貼,夫妻恩愛。其父唐廣德,經營一家唐記酒店,正在唐伯虎意氣風發時,父親突然中風過世,母親因太悲傷也隨父親而去,後又驚聞妹妹在夫家喪亡,心愛的妻子在生育孩子時,產後熱盛,悄悄離世,可憐的小嬰兒在出世三天後,也隨親孃而去。

親人接連病故,打擊甚大,使他意志消沉。後在好友祝枝山、文徵明……的鼓勵下,重拾古文,發憤苦讀,結果鄉試名列榜首,「解元公唐伯虎」一時名遍南京城。二十七歲時續絃,娶了何氏。

當唐寅上京考取進士時,被同行的同鄉都元敬出賣,被誣告行賄主考官,拖入刑堂棍打,押入大牢。經幾番周折後,證實無罪。釋獄後,落魄潦倒,妻子何氏離他而去,弟嫂要求分家,此時幸有好友、九娘(青樓女子)在精神上援濟他。

後來,他娶了能幹貼心的九娘為妻,自此也潛心作畫,在丹青上大有進展。

晚年,唐寅在蘇州城北的宋人章莊簡廢園址上築室桃花塢,有學圃堂、夢墨亭、竹溪亭、蚊蝶齋等(亦稱唐家園,遺址在今桃花塢大街)。他自稱桃花塢主,曾作《桃花庵歌》,自比採花仙人。他的後半生主要生活在桃花塢,一生中的主要藝術作品也產生於此。

唐寅坎坷一生,貧困悽苦,享年五十四歲。

【桃花庵歌】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做田。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訊雷旗下狗狗搜尋看一遍

記裡面的詞

是最清楚不過拉

唐伯虎給秋香的情詩

10樓:何處惹丨塵埃

我畫藍江水悠悠,

愛晚亭上楓葉愁。

秋月溶溶照佛寺,

香菸嫋嫋繞經樓。

這是一首藏頭詩,我愛秋香。

11樓:白羊她的貓

在《唐伯虎點秋香》裡唐伯虎給秋香寫了這樣一首情詩。

我畫藍江水悠悠,愛晚亭上楓葉愁。

秋月溶溶照佛寺,香菸嫋嫋繞經樓。

這是藏頭詩。意思是我愛秋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畫藍江水悠悠,

愛晚亭上楓葉愁。

秋月溶溶照佛寺,

香菸嫋嫋繞經樓。

藏頭,我愛秋香

13樓:匿名使用者

《唐伯虎點秋香》

我聞西方大士,

為人了卻凡心。

秋來明月照蓬門,

香滿禪房幽徑。

屈指靈山會後,

居然紫竹成林。

童男童女拜觀音,

僕僕何嫌榮頓?

把每一句的開頭連起來就是“我為秋香屈居童僕”

14樓:匿名使用者

【桃花庵歌】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裡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閒。 別人笑我忒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根據唐伯虎我愛秋香藏頭詩,請為我寫下“我永遠愛你王夢露“(八字)的七字十六句詩,有要求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我情寄清風,奈何佳人未曾逢,永駐心間無以言,此處相思兩茫茫,遠水青山依舊在,閒愁已付流水漂,愛恨無期難思量,只待明月訴衷腸,你懂吾情幾番多,方知情深意更重,王謝堂前雙燕飛,不了我心思何處,夢醒輾轉未成眠,夜不能寐食無味,露珠清晨垂芳草,映出我意向誰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簡單快速的記住英語單詞?

唐伯虎點秋香中唐伯虎的一句詩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天上飛 後兩句是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意思是 歷史上的所為豪傑之士雖然也曾一時的輝煌,如今確墓冢不存,只能被當作耕種的田地,哪有我唐寅倚花飲酒這樣的灑脫。出自 唐寅 桃花庵歌 朝代 明代 原文 桃花塢裡桃花庵,桃花庵下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藏頭詩,依照唐伯虎我愛秋香的藏頭詩,誰可以幫我出個我愛謝霞霞光

我相夫子非癯仙,愛君氣堅風骨峭。謝守登城對遠峰,霞堂雲閣幾重開。霞伴神仙穩夢酣,光風駘蕩發紅薇 我為涸轍魚,愛子在鄒魯。謝歸今即已,霞彩剪為衣。霞際九光披,光因五色起。望採納 我意少年頗相於,愛前梧桐花底紅。謝見青鸞鏡中影,霞麗從此歌送我。霞問誰家人盡愛,光身側畔千帆過,一萬億年我與你 談戀愛和談個...

跪求唐伯虎詩集,唐伯虎的所有的詩?

妒花明 唐寅 昨夜海棠初著雨,數點輕盈嬌欲語。佳人曉起出蘭房,折來對鏡化紅妝。問郎花好奴顏好?郎道不如花窈窕。佳人聞語發嬌嗔,不信死花勝活人。將花揉碎擲郎前 請郎今日伴花眠!觀鰲山明 唐寅 禁衛森嚴夜寂寥。燈山忽見翠召蕘。六鰲並駕神仙府。雙鵲連成帝子橋。星振珠光鋪錦繡。月分金影亂瓊瑤。顧身已自登緱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