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禎皇帝為什麼要上吊自殺

時間 2021-07-05 10:17:05

1樓:凮起雲湧

崇禎皇帝上吊自殺是因為李自成已經攻佔了北京城,明朝軍隊完全喪失了戰鬥能力。

崇禎皇帝朱由檢,2023年登基繼承皇位,改國號為崇禎。崇禎皇帝繼位以後剷除宦官魏忠賢,勤於朝政,生活節儉,是位年輕有為的皇帝。

但是崇禎皇帝生性多疑,而且繼位的時候大明王朝已經在滅亡的邊緣,崇禎皇帝有心重振大明王朝但是大明朝已經危在旦夕。崇禎皇帝繼位的時候多次爆發了農民起義,同時還有努爾哈赤所建立的後金政權虎視眈眈。

一直到2023年,李自成率兵攻打進了北京城,而且明朝軍隊在與李自成對戰士屢戰屢敗完全喪失了戰鬥的能力,崇禎皇帝感覺自己無力挽救已經瀕臨滅亡的大明朝。

2023年十八日晚,崇禎帝與貼身太監王承恩登上煤山,遠望著城外和彰義門一帶的連天烽火,崇禎帝說:諸臣誤朕也,國君死社稷,二百七十七年之天下,一旦棄之,皆為奸臣所誤,以至此。

說完這句話後崇禎皇帝在景山歪脖樹上自縊身亡,死時光著左腳,右腳穿著一隻紅鞋。

2樓:邵迎荷衛吉

我來說幾一句。永樂皇帝說過:天子守國門(就是朱棣把都城從南京遷到北京的,朱棣很會打仗,在位時大多數時間是在馬背上度過的)崇禎是在履行祖輩許下的諾言。

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皇帝,最起碼的尊嚴是要有的,所以他選擇自殺。李自成無論如何都會殺崇禎的,因為他怕會留下後患

4樓:匿名使用者

無力迴天了 當時明朝滅亡已成必然的趨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還有希望嗎,都已經殺到皇宮了,皇太極會讓他活?大勢已去,早已心灰意冷!

有人在路邊上吊自殺了,什麼事情這麼想不開

想不開的事情多了去了。你無法對別人的悲痛感同身受,但是你可以報警救助這個可憐的人。為什麼看到有些年輕人想不開上吊了?一葉障目,他們鑽入牛角尖。當時已經鬼迷心竅了。猴子跳樓自殺,有什麼想不開的了 前拳皇吧吧主,在廣西上大學,讀大三英語專業,可能心理壓力太大,一時想不開跳樓了 唉,97又少個人才啊,悲劇...

大清將亡,為什麼清朝皇室不學崇禎自殺殉國

因為在當時清朝的實力已經非常的衰落,並沒有人去為清朝效力。所以最終沒人殉國。因為大清已經徹底失去了人們的擁護徹底走向了人民對立的那一面。同時也標誌著人民向現代社會邁進的標誌。是因為當時晚清 腐敗無能,國內百姓民不聊生,早已經沒人對當時的清 重心耿耿,所以沒人殉國。大明養士幾百年,大清奴役士人百姓幾百...

三毛為什麼要自殺,作家三毛為什麼要自殺?

魏徐章 似乎不是自殺 的確一般人都認為,著名女作家三毛於1991年1月4日在臺灣自家的浴室裡自縊身亡。但近期出版的 哭泣的百合 三毛死於 一書的作者張景然在書中卻指出,目前社會上流傳和臺灣 認定自殺的結論都不可靠,三毛實際上也許是死於 張景然,香港書畫出版社負責人,曾經出版過 詭話 剖析馬中欣與三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