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縣的著名人物,祁縣什麼最著名

時間 2021-07-04 03:17:34

1樓:聽風之小豬

祁縣的歷史名人:

王敬直,唐朝太原祁人(今山西祁縣),王珪幼子,封南城縣男。貞觀十一年(637年),唐太宗第三女南平公主下嫁王敬直。出嫁時,王珪夫妻命令公主執行拜見公婆之禮,禮成而退。

這是恢復南北朝以來失落的古禮,唐太宗非常高興。從這開始,公主出嫁,都要行拜見公婆之禮。貞觀十七年(643年),太子李承乾謀反敗露,王敬直因為與李承乾有交往,被流放嶺南,與南平公主絕婚。

王芳媚(672年—745年),太原祁人,父親王美暢,是益州大都督。王芳媚是美暢的第二個女兒,幼而聰明,長而仁柔,六歲能誦詩歌。唐隆元年(公元700)睿宗即位,冊為賢妃。

姐姐是睿宗李旦的德妃,生有惠宣太子李業、淮陽公主和涼國公主。王德妃早逝,其子李業由王賢妃撫養長大。天寶四年(745),王賢妃病逝,時年七十三歲。

王允(137年-192年),字子師,太原祁(今山西祁縣)人(據《後漢書》)。東漢末年大臣。王允出身官宦世家。

他十九歲就開始任公職,壯年時任豫州刺史。因為在和中常侍張讓的鬥爭中失敗,王允被迫去官隱居,在中平六年,何進掌權之後重新出仕,歷任從事中郎和河南尹。在何進被宦官誅殺,董卓掌權時,他已經代替楊彪成為了司徒兼尚書令。

身為地方官勤政愛民,由於朝廷腐敗而被迫在此為官,從而密謀刺殺董卓。董卓死後,王允與呂布共執朝政,但是董卓餘黨李傕、郭汜、樊稠等率軍攻破長安,呂布出逃,王允被處死,時年56歲。

祁縣什麼最著名

祁縣最值得一去的幾個景點,名聲在外美女氾濫成災

2樓:上海舒爾地暖

祁縣旅遊景點:

一:喬家

3樓:追上那隻路西法

美女舍山我有我有,裡面都是的,應有盡有呦,戳我主頁,就能看到哦

世界著名人物(求),世界著名人物(求推薦)

愛迪生 科學家 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列夫 托爾斯泰 作家 思想家,19世紀末20世紀初最偉大的文學家。愛因斯坦 物理學家 思想家及哲學家 現代物理學的開創者和奠基人。達爾文 生物學家,演化論的奠基人 革命家 戰略家 理論家和詩人,中國共產黨 中國人民解放軍和...

晉代有哪些著名人物 晉朝的著名人物有哪些

竹林七賢 指的是晉代七位名士 阮籍 嵇康 山濤 劉伶 阮咸 向秀和王戎。他們放曠不羈,常於竹林下,酣歌縱酒。其中最為著名的酒徒是劉伶。劉伶自謂 天生劉伶,以酒為名,一飲一斛,五斗解酲 晉代書法家王羲之。裴 秀 晉代司空 地圖學家。他總結前人經驗,提出 製圖六體 在世界地圖史上占有重要地位。著有 禹貢...

鹽城的著名人物

二洋嵴模 古代 姓名生卒簡介陳琳 217年 字孔璋,廣陵射陽 今鹽城鹽都區大縱湖鎮 人。東漢末年著名文學家,建安七子 之一。陸秀夫 1236 1279 南宋末年著名民族英雄,字君實,楚州鹽城 今建湖縣建陽鎮 人。卞元亨 1329 1419 元末明初人,原籍鹽城便倉。一生寫下許多詩作。宋曹 16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