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規定,嬪妃年到50後便不能侍寢,剩下的日子她們怎麼度過餘生

時間 2021-05-02 15:09:05

1樓:樓頂飛毛腿

已經年紀很大的妃子不用侍寢,也不用勾心鬥角。她們只需要太太平平在宮裡面安享晚年就可以了,不用再勾心鬥角,還是蠻開心的。比如說每天在御花園逛一逛,亦或是養一些貓貓狗狗來陪伴自己,或者是種一些花草以後精心的侍弄它們,再或者是自己刺刺繡做做飯什麼的。

歷史上有很多妃子都是通過有貓養狗來打發自己的時間了。還會種上很多的花花草草來休養生息。並且很多老妃子都是有自己的皇子的,她們的皇子也有已經生了皇子了的,所以很多時候,小孫子,小外甥們都會登門到訪。

這個時候往往是她們最開心的時候。

雖然這些嬪妃們最後不能侍寢了,但是她們的結局也不是很悲慘的,一般年過50的妃子,就可以養老了,就像我們常說的退休。如果沒有生病就可以自然死亡,如果生了病,還會有專門的太醫幫她們治病。

皇帝的皇宮之中確實是有很多膚白貌美頗有姿色的年輕妃子,但是這些年輕妃子終歸會老去的。等她們老了之後也會變成50多歲的毫無姿色的老嬪妃。眾所周知,皇帝都是喜歡膚白貌美的人的,所以等這些嬪妃們到了50歲的年紀,就已經不能再侍寢了,也就失去了皇帝的寵愛了。

但是這對很多年老的嬪妃們來說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清朝的時候每年都會發給嬪妃們工資,會給每一位妃子送一些不多見的好的東西。所以妃子們的開銷生活是不用愁的,都是皇宮中可以供著她們的。

況且那些老妃子在皇宮當中已經算是**湖了,都是有自己的勢力的。所以她們並不用過分的擔心自己的晚年生活會很悽慘。其實妃子們的老年生活還是相當滋潤的,不愁吃不愁穿也有用不完的榮華富貴,只是會比較無聊罷了,只是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幹。

2樓:李子子呀

也只有慢慢養老了,女人五十歲左右到了更年期,絕經以後不排卵,不能生育。帝王的性生活大都是以生兒育女為目的,不能生育就沒必要讓皇帝辛苦一番了。

3樓:小貓不吃醋

都是在朝廷中度過的,如果運氣比較好的,還是有機會告老還鄉的,但是一般都是在後宮養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送去佛堂,讓她們在那裡生活,一直到死的那天,才算結束了

5樓:痕水月

在宮殿中找一處偏僻的地方養老,如果有子嗣的話相對好過一點,也有機會告老還鄉回到自己的故土。

6樓:林洛一一

大清王朝,嬪妃們到50以後便因為無法生育不再侍寢,她們一般會被安排在偏遠的宮殿居住,終日宮女太監為伴,要是有太子或公主生活會好很多。

7樓:清風不願伴九州

就是在公中度過吧在宮中養老之類的平時就有那些太監宮女們吃喝如果運氣比較好的話就可以煩惱還鄉

8樓:super臭屁桐

在偏僻一點的寢宮中慢慢度過餘生,有些有子嗣的待遇會好很多,而沒有子嗣的不受寵愛的,皇帝可能會下令讓她們還鄉。

9樓:看風景的小木偶

在皇宮中生活,慢慢養老,平時由太監宮女伺候,平時會有別的嬪妃去互相探望。

10樓:檸檬酸酸惹

能活到五十都是人精!

人要走到絕境的時候,剩下的日子該怎麼度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自己想做的。

自己的生活,不用別人來擺布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活下去

有勇氣活下去

清朝嬪妃住哪

太麻煩 東西六宮 這是嬪妃居住的地方,俗稱 三宮六院 東六宮鍾粹宮 明代為妃嬪所居,曾一度為皇太子宮。清代為后妃居所。恭親王奕昕的生母靜貴妃 咸豐帝慈安皇后 光緒帝的隆裕皇后都曾在此居住。景陽宮 明代為嬪妃所居,明神宗皇帝的孝靖皇后曾居此。清朝康熙二十五年 1686年 重修後改作收貯圖書之所。承乾宮...

清朝嬪妃為什麼要戴指甲套,有什麼講究

第一個原因是是為了顯示自己得寵。第二由於古代沒有那麼多保護指甲的用品,她們如果想要留長指甲就必須帶上指甲套來保護指甲,要不然指甲會容易斷裂。第三為了放麻藥。據說慈禧的指甲套就很鋒利,上面還塗有麻藥,只要有人想要刺殺她,一旦靠近就會被她的麻藥放倒,簡直是 居家必備良品 呀!清代護指大多捲成錐桶狀,套至...

求清朝後宮妃嬪封號,古代後宮嬪妃職位表,還有封號

樂觀小山 清代後宮妃嬪稱號按地位高低依次為皇后 皇貴妃 貴妃 妃 嬪 貴人 常在 答應 官女子。一 皇后 皇后 拼音 hu ng h u 簡稱為後,是世界歷史上帝國最高統治者正配的號。後 與 後 古已有之。後 字原指君主,以前的夏啟就稱作夏啟後,後引申指 君主的妻妾 這是一個位份 稱謂,而不僅僅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