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japaneses是不是日本人的複數

時間 2021-05-02 15:06: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日不變,英法變其他把s加後面.所以日本不變,還是japanese,而德國人要加s,就是germans

2樓:飄搖

法國人frenchman----frenchmen俄羅斯人russian------russians,中國人chinese-----chinese,英國人englishman----englishman(2種),美國人american--------american,日本人japanese----japanese英國 人british ---british

在英語裡,中國人,日本人,德國人,英國人,法國人······這類單詞到底有沒有複數?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語當中,中國人和日本人存在複數的意思,可以看作單數和複數是同形的;即chinese- chinese;japanese- japanese。

對於德國人、英國人和法國人這一類以man結尾的單詞,複數形式有細微差別,需要將man變為men;即englishman- englishmen、frenchman- frenchmen、german- germans。

還有一模擬較典型的an結尾的,如美國人,澳大利亞人和加拿大人,直接在後面加上s來表示複數。即american- americans、australian- australians、canadian - canadians。

擴充套件資料

與表示某國人相似的名詞單複數易錯點:

1、有些個體名詞用作抽象名詞,在意義上是不可數名詞的:

he finished school at fifteen.他十五歲中學畢業。這裡的school作為抽象名詞不可數。

2、有不少名詞在漢語中是可數的,而在英語中確是不可數的:

how much machinery has been installed?裝了多少機器?machinery在英語中是不可數的。

3、在多數情況下抽象名詞用於單數形式,某些時候,也可以在其前面加定冠詞或不定冠詞:

there is a beauty in simplicity.樸實之中有一種美。beauty本身是不可數抽象的。

4、一般說來,物質名詞是不可數的,因而沒有複數形式,但有些物質名詞用作可數名詞可用來表示「乙份」、「一杯」或「一種」等意義:

two beers, please.請來兩杯啤酒。這裡的beer本來是不可數的,複數可以表示杯的意思。

5、有些名詞在某些習慣性的用法中,要用複數,成為相互複數:

he came up to shake hands with me.他走過來和我握手。這裡握手shake hands就是習慣用法。

4樓:暴走少女

chinese(中國人),japanese(日本人)為單復同形。

english man(英國人)複數為english men。

german(德國人)複數為germans。

frenchman法國人複數為frenchmen。

在這裡因為german不是由ger,man兩部分構成的合成詞。只有由***x man構成的合成詞,才在man上變複數。如frenchman複數為frenchmen。

englishman複數變為englishmen。

5樓:遠視的目光

口訣:中日不變英法變,其餘都加s

6樓:重明離正

chinese , japanses 單復同形german - germans

french man - french menenglish man - english men

7樓:子楚

中國人和日本人不變,french men, english men,其他加s

8樓:馬踏川

當然有啊

jack is a german,and his parents are both germans.

a chinese. two chinese…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和日本人不變,其他都加s?

10樓:賀怡萱

希望你記住這個口訣,,別忘了給個最佳哦,親

日記是不是小練筆?

日記算是小練筆的一種形式,也可以寫一些小短文這也可以稱作小練筆,這個不是固定的都可以。日記也算是一種小練筆吧。可以把每天的內容記錄下來,用優美的語言來表述。當然也可以這樣說!經常寫日記,能鍛鍊自己的寫作技能,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你好,日記也是可以小練筆的,這看你個人的習慣和愛好是怎麼樣,怎麼樣寫日記...

程式設計是不是很需要英語啊,程式設計是不是很需要英語啊?

當然不是 程式設計就好象一門學科一樣 但是難免會遇到一些簡單的英語單詞。我爸是數學老師,一句英語也不會,可是他是程式設計高手,也是反編譯高手!這就像數學 物理等學科也常常需要借用其他國家的詞彙 符號一樣,程式設計所用的詞彙並不多。況且,學習幾個簡單的英語單詞並不是多難的事。沒有e文基礎,怎麼啃msd...

學習英語就是背單詞嗎,學習英語是不是必須首先背單詞才行?

貓吃草莓 會有效果,但是不好。學英語詞彙量是一定要有的,但是隻有聽說讀寫全部結合起來才能學好。要多練習,多看看英語書和電影,熟悉語言環境,學起來會快點。而且背單詞 閱讀不要把中文作為基礎,要看英英字典,閱讀直接理解,這樣理解快,正確率也高。 翻毛舊皮靴 聽說新東方有幾個老師能背詞典 您能麼 唐泊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