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英語教育是不是太過了,中國的英語教育制度是否過度?

時間 2021-07-20 17:48:32

1樓:沉夜孤星

是的。英語的學習當然很重要,但是我國目前的教育、升學和晉級等諸多方面,所面向的人群之廣,

對英語學習掌握程度所提出的要求之高,都已經被提高到了一個令人感到詫異的程度。

下面的文章提出了許多人想說不敢說、想說又無從說起的問題,

英語已成一個巨大的考試毒瘤:正吞噬國家的巨大財富,並不斷擴張

改革開放初期,為了學習外國的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人們開始自覺地學習英語。然而,

由於英語學習的升溫,一些教育主管部門及人事主管部門開始頭腦發熱,在人才培養和選拔上,

2樓:阿舞子

我認為沒有。將英語用於生活與用於科研,是截然不同的兩個概念。將英語用於日常生活交流,你會英語900句就大致能應付了。

將英語用於科研,那就莫測高深了!各種專業詞彙,必須得專修,所以,精通商業英語的人,對於醫學英語可能就十分狼狽了,真的是隔行如隔山。

“英語國家大學畢業10年後的職業人士一般都懂8萬詞彙。由於英語詞彙太多,美國9.11事件後,產生的很多新詞彙,連美國自己的國民也有很多搞不清楚的。

目前,英文詞彙已突破50萬,預計下世紀中葉,將突破100萬大關。因此可以說學好英語是沒有止境的,英語考試可以考倒一切人,不管你是一輩子學英語,也不管你是什麼英語專家。”

中國的英語教育是不是太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的學習bai當然很重du

要,但是我國目前的教育zhi

、升學和晉級dao等諸多方面,

內所面向的容人群之廣,

對英語學習掌握程度所提出的要求之高,都已經被提高到了一個令人感到詫異的程度。

下面的文章提出了許多人想說不敢說、想說又無從說起的問題,

英語已成一個巨大的考試毒瘤:正吞噬國家的巨大財富,並不斷擴張

改革開放初期,為了學習外國的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人們開始自覺地學習英語。然而,

由於英語學習的升溫,一些教育主管部門及人事主管部門開始頭腦發熱,在人才培養和選拔上,

設定層層英語考試。現在英語考試已經完全變成了一種利益集團的賺錢工具,摧殘年輕人是他們設計好的目的

。學生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深受其害,浪費他們大量的時間,荒廢正常的學業

中國的英語教育制度是否過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中國的教育體制總是被少數人的喜好所左右

為什麼中國的英語教育如此普及,國人整體英語水平反而較差?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人學英語學已經走火入魔了。步入魔道自己還不知道,你跟他說他還跟你抬槓。我高考時英語138不算低分了吧,上大學後四級一過就把英語扔一邊了,儘管如此我大學英語語法考試滿分。

但是我大學畢業出國留學後發現自己英語原來超爛。因為在國內我們過多的轉牛角尖,太注重詞彙辨析了。學英語其實要先學廣,再學深。

而國人往往都是學會一點英語後就開始往深裡轉,最後就走火入魔了。很多老師為了顯示自己牛x,故意賣弄一些華而不實的東西。

新東方老師夠牛吧,我在國內時曾聽他們老師講美語思維說過,一箇中國女孩如果抱怨男朋友時會說 you dont care me 但是一個美國女孩會說i am not in your heart. 以此體現美國人以自我為中心的說話習慣。但是當我出國之後,我曾給我的英語老師講起過。

那個老師大笑不止,他說他從沒聽哪個女孩用後者說過,如果有個女孩用第二種說法抱怨他,他會立刻笑出來。還有一些細微的詞類辨析,現代英語裡早就不提了。曾經在一個英語qq群裡,有一個自稱自己是英語老師的人,只要有人發言他就給你挑語法毛病,很多人很高興,但其實這就是走火入魔的先兆。

記得有一次他大肆批評一個人說chinese wine, 他說wine專指用葡萄釀的酒,而不能用來指中國白酒。其實他的說法很正確,但事實上英語日常交流中,chinese wine已經得到了普遍認可,我就曾經聽老外親口說出chinese wine。有那閒工夫去挖wine,alcohol,liquid的區別還不如去擴大一下詞彙量。

而且國內一直都在學中國式英語,中國式語法,比如說將來時態,老外早就不把將來時看做是單獨的一個時態了,而是把他劃分到虛擬語氣和情態動詞的用法。還有大名鼎鼎的定語從句,與之對應的應該是老外的 relative clauses,但嚴格上講老外的relative clauses與國內的定語從句在定義上有很大不同。有很多覺得自己很牛的老師在課件上還會標註英語說這是attributive clauses,有意思的是當你google attributive clauses時,出現的詞條全是中國**,為什麼?

因為老外根本不用他,我曾問過我老師attributive clauses,他說他從沒聽說過,我很驚訝。於是我翻遍oxford的英文版的語法書也沒找到。後來老師也幫我找,最後在看過google的詞條後我們得出個結論這是100%chinglish。

有意思的是,中國人學英語的目的是跟老外交流,但最後卻只能用於中國人交流。

中國人學英語的另一大誤區是覺得好口語就是說俚語,於是話大量時間去學那些毫無規則的俚語。為什麼這點不好,我給你舉個例子就明白了。如果你是一家中國企業的老闆,要招聘一個美國人做員工,你希望他講的是普通話還是一張口就是東北方言,你嘎哈呀、咋的啦。

而且有些人分不清什麼事俚語什麼是口語什麼是書面語。所以我曾經有個同學剛上學的第一個assignment就被掛了,弄得老師也很生氣,說他2500字的essay裡沒有一個academic詞彙。平時交流的時候你也會發現身邊讀master的老外除非開玩笑時,不然他們的談話裡俚語很少的。

中國人學英語另一個缺點就是自欺欺人,小時候我們都笑話掩耳盜鈴裡的主人公很傻,但實際上很多人都是做著同樣的事。當中國人跟老外無法繼續交流的時候,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老外說話有口音。那為什麼別人都聽懂了單獨你沒聽懂呢?

中國人總說自己說的是美式發音,我都不好意思笑話他們,讓他們自己拿錄音機讀一篇短文錄下來再跟原裝美式發音對比一下,你要是聽不出來區別就是你耳朵有毛病。就連cctv9的主持人你都能聽出中國味更何況那些烏合之眾。我目前覺得說的最以假亂真的就是李陽,但是李陽就是吃那口飯的,普通人根本就用不著追求那種境界。

綜上所述,我認為導致中國人英語差的原因,從教育制度上講,重考試不重應用,費勁心思去挖掘過時的英語和不必要的詞彙辨析。從學生自身角度來講,沒有謙虛好學的品質,反倒高傲招搖。自尊心超強,卻不敢面對現實。

至於很多人都強調的語言環境問題,說實話我身邊很多中國留學生英語都不如國內人的英語。包括我自己,雖然留學2年多了,但是英語仍在努力中。

題外話說的很多,就當無事閒聊了

6樓:崇巧荷

因為普及了,就會需要很多很多老師。但是並沒有那麼多英語好的人來教,所以教得不好。

我認為是英語教育太注重語法。語法容易做課本,容易講課,容易做考試題,也能花費無窮多的時間。同時很多英語教師並不是可以和外國人交談自如的,也不是平時在家都說英語的,而且口音很重。

所以只能把重點放在語法。

7樓:我愛地球的海角

中國很自強 1 沒環境2 不想學(愛國)不可憐外國人學不會漢語3不願學弱智語

8樓:支衍

畢竟不是自己的母語,很少有人能真正用心去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那個語言壞境唄,又不是每天都要用

對中國英語教育的質疑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嘛,個人認為,口語和書面,是兩碼事。

就像中文, 有些人很會說,卻寫不出文章。有些人很會寫,卻沒說的膽量。

電影,口語為主,以簡潔達意。語法,主要是為書面服務。

國外小孩,也學語法,類似我們的語文,他們也很痛苦的學。電影見過很多啦。但是他們的口語不用學,就會。

想成為翻譯。可以背背託福單詞。然後可以背文章,和電影臺詞。這些是基礎。

然後通過專業訓練,才能中英對譯。

11樓:

書面語再好,也是用來交流的,就算你託福雅思考滿分,到了國外,也不一定能夠交流好。

但是,口語沒法作為判定的標準 ,只能書面的測試。中國教的只是應試教育,不管你是不是真的交流沒問題。

要想口語好一點,或者學到地道的英語,融入到他們國家的文化,還是看點****比較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更看重的是書面上的英語,而英語國家的人,跟我們用中文的想法是一樣的,可以表達出自己的觀點就可以了,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美國人來中國考不到高分的原因,中國的孩子從小被教育的是不停做試卷,不用開口。而且,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思維方式的不一樣,所以有時候,你看很多英文句子可以懂,自己卻說不說口的原因 了。

在中國,成為英文翻譯 ,四六級是遠遠不夠的,先入門,從簡單的開始,慢慢接觸就會發現其實也不是那麼難了

13樓:劉郎君

同意你的觀點,不要管考試分數。分數高並不代表能力高,但是在中國,有一種方法可以即通過考試還可以學會英語。那就是,研究考試規律,多做題考出好的成績方可應對那些“證書控”的社會人物,而“聽說讀寫背譯”則可以學好英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看看在中國,說中文標準的,符合語法規範的有幾句話?你再看看教科書上,語文課本的句子,是不是和說話完全不同呢?

這就是區別了。

英語也一樣,你要想做翻譯,你要在正規場合說得出說得對,還要再口語靈活的掌握。別說四六級如何,四六級的語法都不懂的話,說明學習太差了。我只能說這麼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n may usually be known by the books he read

想當英語老師,但是我不是學英語教育的,買什麼語法書

薄冰有一系列語法書,張道真的也不錯,單詞量,劉毅單詞5000應該夠了,不過個人感覺短期內單詞很不好解決,還是循序漸進的好 我是湖南科技大學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的,我們選擇的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總主編 戴煒棟,書名為 英語語法教程 的語法專業書。這本書語法收錄詳細具體,歸類明確。而且具有權威性。我...

中國是不是老人最多的國家呢,中國現在是不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統計顯示,中國現在有多少老人?1.4億,60歲以上的老人是世界上居第一位的。我們是世界上老人最多的乙個國家。對於中國現在的經濟形式來說也是嚴峻的挑戰和壓力。特別是像醫療保障等方面,城鄉差距還很大。所以未來經濟也是因為人口老齡化趨勢,將產生很多的問題。中國現在是不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火雲雜談 是...

中國DOTA2是不是世界最強,中國的dota2在世界什麼水平

淑婷 中國dota2在世界上也可以說是厲害的。七屆ti,中國隊三冠 三亞。中國隊ti系列賽成績 ti系列賽 dota2國際邀請賽,the international dota2 championships。簡稱ti,創立於2011年,是一個全球性的電子競技賽事,每年一屆,由valvecorpor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