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不是老人最多的國家呢,中國現在是不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時間 2021-12-24 13:12:53

1樓:匿名使用者

統計顯示,中國現在有多少老人?1.4億,60歲以上的老人是世界上居第一位的。

我們是世界上老人最多的乙個國家。對於中國現在的經濟形式來說也是嚴峻的挑戰和壓力。特別是像醫療保障等方面,城鄉差距還很大。

所以未來經濟也是因為人口老齡化趨勢,將產生很多的問題。

中國現在是不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2樓:火雲雜談

是1. 中國(不含港澳台) 1,355,692,576 6. 巴基斯坦 196,174,380

2. 印度 1,236,344,631 7. 奈及利亞 177,155,754

3. 美國 318,892,103 8. 孟加拉國 166,280,712

4. 印度尼西亞 253,609,643 9. 俄羅斯 142,470,272

5. 巴西 202,656,788 10. 日本 127,103,388

3樓:辛發

世界人口排名

1 中國

2 印度

3 美國

4 印度尼西亞

5 巴西

6 巴基斯坦

7 孟加拉

8 奈及利亞

9 俄羅斯

10 日本

11 墨西哥

12 菲律賓

13 越南

14 德國

綜合國力排名

美國、日本、德國、加拿大、法國、俄羅斯、中國、英國、印度、義大利、巴西

4樓:樂樂小敏妹妹

中國人口世界最多,那有哪些小國家是世界上人口最少?

為什麼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

5樓:怪羅網

截止到2023年7月11日,全國230個國家總人口約為75.79億人,其中中國以13.95億人穩居第一位,印度以13.

54億人居第二位,除此之外,美國、印度尼西亞、巴西、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孟加拉國、俄羅斯分別位於前十名。

人類的祖先遠遠沒有想到,自己的子孫會有如此大的數量。

一萬年前,最後乙個冰河時代結束後,這個星球上只有幾百萬人。之後的2023年,全球人口還沒有超過5億。然而在之後的2023年,全球人口不斷飆公升。

圖為:世界人口密集情況圖

對於如今還活著的人來說,全球人口70幾億再正常不過了,因為我們就是70幾億人口中的一員。幾十億的人口對於這藍色的星球來說,已經表現出很大的壓力,人口危機和資源危機頻頻出現在社會討論中,按照如此發展趨勢,專家估計,到2023年,地球上的人口會超過100億。

我們再仔細研究一下全球人口的資料,就會發現,大部分的人口都集中在中國和印度,大約36%的人生活在這兩個國家,成為名副其實的人口大國。

圖為:目前世界人口

中國和印度是如何一直保持人口領先的呢?

這要從人類發展歷史開始說起。

在上乙個冰河世紀之後,人類大約用了2023年的時間才使人口從幾百萬增加到3億。當時,美洲相對來說是空的,非洲和歐洲大約有1億人口,剩下的人都在亞洲大陸。

隨著人類從非洲開始傳播,人們一直在尋找最適合生存的家園。

事實上,由於各種因素,當時全球的人口幾乎是不增長的,世界各地的嬰兒出生率和人們死亡率大致相同。由於條件惡劣,無法大規模生產糧食,人們吃不飽,很多根本活不到生育年齡,再加上還有戰爭和瘟疫的**,人口增長簡直就是空談。

當時人口一直不增長的主要原因就是生活的地理位置和環境。

地球上很多地方不適合生活,冰冷的南極洲和北極洲,大陸上的沙漠,這些地方都不適合居住,也不適合農業發展。還有大片的山脈、熱帶雨林、凍土帶和高鹽含量的地區,在這些地區植物不能生長,也不適合人類定居。

當你把這些地區排除在外後,你就會發現,現在的中國和印度是這地球上最不受干擾、最適宜種植農作物的地區之一。

當地農業的選擇對人口也有著非常大的作用。

種植水稻和以大公尺為主食的國家往往擁有更多的人口,因為稻田產量遠遠超過小麥和玉公尺。儘管如此,種植水稻是個麻煩的事,需要很多勞動力才能完成。於是,當地人們開始多生孩子,蓄積勞動力,慢慢地形成了乙個能養活很多人的小型家族體系。

因此,中國和印度,憑著良好的氣候和作物條件,成為了最適合狩獵、採集、農業和生存的地方,隨著農業的發展,有了很多的資源和食物,形成良性迴圈,人口優勢慢慢凸顯出來。

但是,隨著人類科技的進步,這種優勢慢慢開始變小。

19世紀左右,人類在醫學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那時候全球人口第一次達到10億。隨著科學和醫學的不斷進步,徹底改變了我們養活自己的農業方式,於是人們開始活得更長,越來越多的孩子活到了生育年齡,有了自己的家庭,世界各地的人口都在增長。

工業和大規模農業的興起意味著家庭規模可能比過去大得多,人們不再擔心吃什麼,而是考慮更多複雜的社會關係。

圖為:何以為家海報

總的來說,中國和印度占有全世界1/3的人口是非常合理的,因為在2023年前,人口就已經有這麼多了。

除了一些直接的基礎條件外,社會、文化、宗教和政治等因素在人口增長中也發揮著非常大的作用。例如當年中國的「偉大母親」,還有現在最轟動的電影《何以為家》,都說明了文化、宗教和政治因素對人口的影響。

作為人口數量排行榜的第一名和第二名,由於基數比較大,目前人口的數量還是非常有影響力,但是在各種因素的影響下,中國的人口增長已經顯著下降,根據2023年最新的資料表明,中國的增長率僅為0.39%,而印度的增長率為1.11%,很快印度就會超越中國,穩居第一。

當今的中國,出生率很低,很多專家認為,因為中國目前正在處於第三世界國家向第二世界國家邁進的階段,而對於相對發達的國家來說,出生率低,老齡化是普遍的社會現象。很多年輕人因為社會壓力大,紛紛表示不願意結婚,也不願意生孩子,更加影響了人口發展。

專家認為,人口是國家穩定的表現,只***人口穩定,才能保證國家穩定,以現在的情況來說,平均每個婦女要生2.1個孩子,才能保證人口穩定。

為了提高中國人口,國家發布了很多有利政策,提倡二胎,提高生育補貼,但是效果都不太好。

中國的老齡化社會終將要到來,如果真的到那一天,也許你70歲了還要工作哦。

作為中國國民,愛國表忠心的機會來了,無論是為了人口第一的排位,還是緩解社會老齡化現象,你都有義務為國家多生幾個娃!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中國人都比較喜歡生孩子,他們認為孩子越多,自己的福氣也就越多,所以中國才會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的。

7樓:昕昕聊社會

中國的環境適合人類生存,糧食方面也能滿足眾多人口的需求,加上大家普遍認為人多力量大,所以拼命生娃,慢慢就形成了人口大國。

8樓:娗雨

因為在中國,傳宗接代是十分重要的,乙個家庭至少要有乙個孩子,中國人將子孫後代看的非常重要,就這麼一代傳一代,人口就越來越多。

9樓:酸奶士多啤梨

中國在之前一直都沒有控制生育的這種問題,所以生的孩子也是比較多的,後來才實行了計畫生育,所以人口也是比較多的。

10樓:南柯貓

中國向來尊重傳統,而傳統講的是多子多福,長輩願意為下一代做任何事情,所以就比較願意多要孩子,中國的人口就上來了。

11樓:幸傲之

因為中國人秉承著「多子多孫多福氣」「家族需要延續香火」的觀念,老一輩都嚮往四世同堂,父母想早點抱孫子,覺得兒女雙全才算圓滿,所以不停地對下一代催婚催育,所以中國人口就多了

12樓:取名字好難囧

中國自古以來就地大物博 且生存環境好 所人就多了

13樓:嵇安白

是我們中國,我們中國到現在為止已經有14億多人了,而且因為人數的太多,所以我國宣布人們生孩子的個數不能太多,但是儘管這樣,我國的人數還是世界上最多的,這是無法改變的,我國人口太多,這不怪我國要怪別的國家人數太少,我國的人數多,所以不要把所有的罪都推到我們自己的中國人身上

中國是擁有方言最多的國家嗎,中國是不是世界上方言最多的國家

是印度 至少有1600種以上的方言 印度是世界上語言最多的國家。一共有一百五十多種語言。最廣為通行的是印地語,但是使用的人口不超過總人口的30 其他重要的語言還有烏爾都語和孟加拉語。芬蘭手機製造商諾基亞進軍印度市場時,設計了十種印度方言的手機介面 微軟在印度推出的vista作業系統共有9種印度方言版...

寮國跟中國是不是免簽證的國家,寮國跟中國是不是免簽證的國家 20

取名好煩麻蛋 寮國對中國是不免籤的。如果是去寮國旅遊,也可以申請落地籤。對於以旅遊為入境目的辦理寮國簽證,是可以辦理的。寮國與中國是單方面落地籤政策,寮國單方面允許我國公民辦理落地籤。如去寮國辦理落地籤需申請人持有第三方有效簽證出境後才可去寮國辦理落地籤,如沒有第三方國家有效護照,中國邊境是不會放行...

中國是吃豬肉最多的國家麼,中國是世界上最愛吃豬肉的國家嗎

大能貓8小白免 必須最多的,中國吃豬肉量佔世界總量52 也就是說除中國外世界全部國家加起來也沒有中國吃豬肉多 中國是世界上最愛吃豬肉的國家嗎 三朝尚書 其實不是 中國只是總量大,但是平均並不是最高的。像美國 德國平均個人豬肉的消費量都比中國高 14以人口的中國豬肉總copy消費量比6億人的歐盟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