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寫《文成公主進藏》,縮寫《文成公主進藏》150字

時間 2021-05-08 18:54:37

1樓:合夥人金林

公元634年,吐蕃贊普松贊干布遣使大唐,松贊干布再次派人到唐朝,奉表求婚,提出要娶一位唐朝公主,唐太宗沒有同意。

公元 638年,松贊干布遂藉口吐谷渾從中作梗,出兵擊敗青海吐谷渾、党項、白蘭羌,直逼唐朝鬆州,揚言若不嫁公主,便率兵入侵唐朝。

公元640年,松贊干布派大論薛祿東贊攜**五千兩及大量其他珍寶來正式下聘禮。唐太宗將一宗室女封為文成公主,允許下嫁松贊干布。

擴充套件資料

文成公主軼事:

相傳當年文成公主辭別父母,離開長安以後,爬山涉水,由於離親人和家鄉越來越遠了,不由得思念起遠在長安的父母來。

她想起臨別時母親送給一面寶鏡時說的話:若懷念親人時,可從寶鏡裡看到母親。於是急忙取出"日月寶鏡",雙手捧著照起來,不照則已,一看反倒吃了一驚。

原來文成公主從鏡子裡看到的並不是母親,而是自己滿臉憔悴的愁容。她一生氣,把寶鏡摔在地上。沒想到,寶鏡一落地,立刻化成一座高山,後人稱之為日月山。

它恰好擋去了一條東去河流的去路,河水不得不掉頭回流。於是人們稱這條河叫倒淌河。這日月山和倒淌河就在青海省西寧附近的青藏公路旁。

縮寫作文《文成公主進藏》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女的到了**結婚了

文成公主四年級下冊文成公主進藏的故事縮寫190個字以內

3樓:夢花要下雪

《文成公主進藏

copy》

故事首先

bai講述了文成公主進du藏的原因 ──吐蕃年輕首領鬆zhi贊乾布dao愛慕漂亮又聰明的文成公主,派使臣到唐朝求婚,而智慧的使臣順利通過了唐皇 的考驗,求親成功;接著重點講述了文成公主進藏途中的一系列故事──搭橋、鋪路、遇到惡烏鴉和神鳥天鵝、移山等;最後點明瞭文成公主進藏的不朽功績。

4樓:匿名使用者

文成公主又美麗又聰明

文成公主進藏遇到了哪些困難,文成公主進藏遇到了哪些困難

鉞辰沛 她離開長安以後,爬山涉水,歷盡艱辛來到荒漠的高原上,由於離親人和家鄉越來越遠了,不由得思念起遠在長安的父母來。她想起臨別時母親送給一面寶鏡時說的話 若懷念親人時,可從寶鏡裡看到母親。於是急忙取出 日月寶鏡 雙手捧著照起來,不照則已,一看反倒吃了一驚。原來文成公主從鏡子裡看到的並不是母親,而是...

文成公主進藏中的公主有什麼品恥和什麼精神的作文

夏爾的錫蘭紅茶 唐太宗時期,文成公主以吐蕃為家,大唐與吐蕃永結睦誼。公主的送親隊伍中包含了豐厚的嫁妝及大批能工巧匠,公主協助松贊干布挑選有志青年到長安國子監學習,並派遣精通漢家文化的學士來到吐蕃,幫助翻譯經典 法律和禮制。公主帶來的漢匠向吐蕃百姓傳授文化知識和生產經驗,為當地的耕作方式的改良做出了極...

小學課本中的《文成公主進藏》把它寫成搞笑的劇本,跪求幫助

文成公主入藏 劇本 第一場吐蕃使者求婚旁 白 在青藏高原一帶生活著藏族人的祖先 吐蕃人。吐蕃的統治者松贊干布,敬仰大唐文明於公元640年派遣大相祿東贊到大唐求婚。侍 衛 報,吐蕃使者求見。唐太宗 宣。祿東贊 高原的雄鷹 我們的贊普松贊干布使者甲 我國可汗使者乙 我國單于 齊讀 向大唐皇帝陛下致敬。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