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小孩演大劇而有感而發的作文,有很多四字詞語又有感而發的作文

時間 2021-05-08 18:49:24

1樓:

小河的左邊是格致園,格致園中,樹木花草並不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那粉嫩的桃花。

沿著教學樓往前走,正前面是一個大操場,我們每天都在操場上玩耍、做操,操場的四周有許多小樹,小樹四周還環繞著許多盆栽的小花,十分好看!

早晨,晶瑩的露球流動在香樟樹葉面上,就像一顆葡萄躺在彎彎的香蕉上,頓時使校園增添了春天活潑的氣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感而發

突然感悟,世間的很多事如此,當你刻意去追逐時,他就像蝴蝶一樣展翅飛遠;當你無意的時候,卻神奇的降臨到你的頭上。這是一個規律嗎?

友誼,我想是很神聖的名詞把。那天,我的傷心情緒至極,小燦來安慰我。她的話真的使我震驚,她說:

“你不要太在意朋友,當你交到一個朋友時也許就會失去一個朋友,有時候朋友帶給你的也許是災難。”

我無語,相當的無語。真的嗎?那為什麼會有“朋友多了路好走”這句話呢。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都需要一個真心的朋友來分享快樂,分掉煩惱。人活在世界上需要朋友。但又把朋友分成重要和不重要,這種分劃會隨著時間和環境的變化而變化把。

真的有這種感覺,曾經的好朋友成為往事?如果是真正的好朋友不會因為歲月的齒輪而像茶一樣被時間沖淡。“時間會沖淡一切”真的嗎?

我都懵了。我想,我們現在所有所有,都順其自然把……

有感而發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我小時候,一個人夏天的夜晚,有一隻小飛蟲飛進了我的耳朵眼裡。我慌張地使勁扒拉耳朵,可那隻頑皮的小飛蟲卻死活也不肯出來。我急得哭了出來。

奶奶取出清油,對我說:“王耳朵眼裡滴幾滴清油,就可以把飛蟲的翅膀黏住,然後憋死它。”媽媽卻讓我站起來,把耳朵對著明亮的燈泡,像變魔術一樣附在我的耳邊喃喃低語:

蟲兒蟲兒快出來,給你亮光讓你玩……果然,不一會兒,小蟲兒就慢慢地爬了出來,圍著燈泡快樂的旋轉起來。母親告訴我說,蟲兒最喜歡的就是亮光,**有亮光,它就會朝**飛去。

兩代人,兩種不同的解決方法,雖然目的都是相同的,但卻有著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解決方法。

我曾經讀過這樣一個小故事,故事中說道,有一個上小學三年級的小學生,在作文中說道將來想要當一位小丑的願望。

有感而發的作文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有感而發

站在牆頭,微風習習,吹逗著幾縷髮絲。伸出手摸摸那面牆,粗糙的觸覺卻足以牽起我對往昔的回憶,一不小心捲進記憶的漩渦,瞳孔不斷放大,雕刻進那個夏花絢爛的曾經。

記憶中的那個午後,陽光灑滿天際,門前那顆高大的楊樹在院子裡留下不小的廕庇,我高興地坐在姥爺寬闊的肩頭,兩隻小手做著雛鷹欲飛狀高高舉起,姥爺也是笑著向前小跑,彷彿我真成了鳥兒一般。突然間姥爺止住了腳步,我有些驚訝,只見姥爺的指尖夾著一根小小的粉筆,狡黠的衝我笑一笑,便揮筆在那粗糙的牆面上做起畫來。

姥爺的畫再簡單不過了,粉筆一揮,彎彎的弧線,圓滾滾的身體,細長的耳朵似乎還在一抖一抖的,難不成是在傾聽春天的氣息,小小的眼睛裡還透著聰慧的光芒,三瓣嘴似乎還在吃著嫩草,姥爺幾筆就勾畫出一隻小白兔的模樣。突然想起母親曾經說的話,姥爺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學會了畫兔子,而我的生肖也正是那活潑可愛的兔子。

我看向姥爺,花白的頭髮,條條的皺紋像溝壑般佈滿了姥爺的臉,不再強壯的四肢寫滿了歲月的無情。那正在作畫的大手上也佈滿了老繭,那是他為兒孫奮鬥過的痕跡。見我看他,他張開嘴笑了,殘缺的牙齒反射著太陽的光,“怎麼樣,畫得好看嗎?

”我點點頭,“畫得真好”他抱下我,下巴下並不堅硬的鬍子卻也扎的我生疼,我忍不住咯咯地笑著,笑的天真無邪,自由自在。

依然是那面牆,身邊卻沒有了姥爺的身影,屋裡屋外只剩下姥姥冷清的身影,我仰起頭望向天,似乎看到了姥爺在對我微笑,滿目的慈祥。我學著他的樣子,在牆面上畫著兔子,卻怎麼也畫不出那份溫情,似乎有些東西消失了,就再也不會出現。

如今,只剩下回憶裡有姥爺,那份關於姥爺的美好回憶深深地藏在心中,成為我心底最美好的風景。

有很多四字詞語又有感而發的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優質解答

又一次,我的心被掏空了,十九年多了,這也就只有屈指可數的幾次.眼淚跟著流的,更是寥若晨星了.

漸漸淡忘的,暫且不說,清楚地記得的,有三次,真正被電視感動;有兩次流淚的:一次,是高三那年的作文課上;一次,便是今天.

總以為自己很堅強,其實,是心門上了鎖,而鑰匙則是藏在平常生活的每個角落.只取決於主人是否願意開啟內心的防線.

我並不是喜歡拿起鑰匙的,只是《活著》弄得我猝不及防.好久都沒這般坦然了,餘華先生就是如此自然的帶我體會了新中國成立後人們的生活,辭藻算不上華麗,但卻足以扣住我的心.其實,這書中所寫的生活,也聽家裡的長輩提過那時沒多在意,可這次徹底銘記在心了.

就好像是跟著富貴走了一遭他的人生,走到了最後,心也徹底被掏空了.

其實,到最後那一家人還活著的,就只有福貴,一個半的福貴.家珍、二喜、鳳霞、有慶、苦根,也都隨著那風,給吹熟了.活著,便是在這一個一個結束的生命中,展現出來.

“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說活著”,這正是這部高尚的作品,開啟了我心中的那把鎖的原因.

寫作文不再靠爸媽讀後感

6樓:後悔當初的話

知名作家的兒子竟然對寫作一竅不通,並不擅長寫作的昌飛接到了為校刊寫稿的任務,眼看著交稿的日子越來越近,他的腦袋卻像灌了漿糊,什麼都寫不出來。老實明白原委後,積極的鼓勵昌飛參加學校的寫作社團,他聽說那裡有一個古怪的老師,還有一群性格各異的同學,猶豫再三,昌飛勇敢地加入社團,並開啟他的夢想之旅。

大主宰電視劇集女主角是誰大主宰女主角是誰演的

梁毅的娛樂日誌 是 歐陽娜娜 外文名 nana ou yang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台灣省台北市 出生日期 2000年6月15日 職 業 演員 大提琴演奏者 畢業院校 柯蒂斯 學院 輟學 代表作品 北京愛情故事 破風 是!尚先生 王牌逗王牌 主要成就 hito流行 獎愛奇藝人氣大獎 ...

香港電視劇集十大實力演員表,有些港台電視劇集演員表

林峰香港影視歌三棲明星,tvb當紅小生。連續3年榮獲十大勁歌金曲 亞太區最受歡迎香港男歌星 2008年憑 太極 獲第13屆亞洲電視大獎 最佳男主角獎 是首位榮膺 亞洲視帝 的香港明星。黃日華,香港藝人,1980年代無線五虎將之一。其代表作有 射鵰英雄傳 天龍八部 義不容情 過客 等。張智霖,香港影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