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而發作文,有感而發600字作文

時間 2021-05-08 18:50:28

1樓:戒不掉6思念

我也正要寫呢 嘻嘻 我也不要班幹部的 是不是值周班長?

有感而發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我小時候,乙個人夏天的夜晚,有乙隻小飛蟲飛進了我的耳朵眼裡。我慌張地使勁扒拉耳朵,可那只頑皮的小飛蟲卻死活也不肯出來。我急得哭了出來。

奶奶取出清油,對我說:「王耳朵眼裡滴幾滴清油,就可以把飛蟲的翅膀黏住,然後憋死它。」媽媽卻讓我站起來,把耳朵對著明亮的燈泡,像變魔術一樣附在我的耳邊喃喃低語:

蟲兒蟲兒快出來,給你亮光讓你玩……果然,不一會兒,小蟲兒就慢慢地爬了出來,圍著燈泡快樂的旋轉起來。母親告訴我說,蟲兒最喜歡的就是亮光,**有亮光,它就會朝**飛去。

兩代人,兩種不同的解決方法,雖然目的都是相同的,但卻有著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解決方法。

我曾經讀過這樣乙個小故事,故事中說道,有乙個上小學三年級的小學生,在作文中說道將來想要當一位小丑的願望。

有感而發作文

3樓:痛苦並憂傷著

又一次,我的心被掏空了,十九年多了,這也就只有屈指可數的幾次。眼淚跟著流的,更是寥若晨星了。

漸漸淡忘的,暫且不說,清楚地記得的,有三次,真正被電視感動;有兩次流淚的:一次,是高三那年的作文課上;一次,便是今天。

總以為自己很堅強,其實,是心門上了鎖,而鑰匙則是藏在平常生活的每個角落。只取決於主人是否願意開啟內心的防線。

我並不是喜歡拿起鑰匙的,只是《活著》弄得我猝不及防。好久都沒這般坦然了,余華先生就是如此自然的帶我體會了新中國成立後人們的生活,辭藻算不上華麗,但卻足以扣住我的心。其實,這書中所寫的生活,也聽家裡的長輩提過那時沒多在意,可這次徹底銘記在心了。

就好像是跟著富貴走了一遭他的人生,走到了最後,心也徹底被掏空了。

其實,到最後那一家人還活著的,就只有福貴,乙個半的福貴。家珍、二喜、鳳霞、有慶、苦根,也都隨著那風,給吹熟了。活著,便是在這乙個乙個結束的生命中,展現出來。

「人是為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說活著」,這正是這部高尚的作品,開啟了我心中的那把鎖的原因。

第二篇當值周班長的那乙個星期

初中就是不同於小學,除了常務班長外,每人還輪流當值周班長。這不,一踏入中學的第三週便輪到我當值周班長了。

這可是我第一次領導全班,是開天闢地的第一次,我又盼又怕。盼的是終於有了鍛鍊的機會,怕的是要出洋相。因為我性格內向,不好交際,平時在班裡很不起眼,外號是 「被遺忘的燕子。

」再加上我的成績不理想,怕沒有威信,領導不好全班。我就這樣懷裡像揣著只小兔子,走上了值周班長崗位,忐忑的心情難以平靜……

星期一下午自習課,是我上任的第一節自習課,一切由我這個值周班長指揮。頭遍鈴響過,我全身在顫抖,心裡發麻,我在問自己:這節自習課會上好嗎?

三遍鈴響了,班裡安靜下來,我拿著要寫的作業,準備上講台了,可不知怎的就是站不起來,我心裡在鼓勵著自己:別怕,去吧,對,上講台。我心裡喊:

「一、二、三!」我終於站了起來,向講台走過去……啊!教室裡是那樣的安靜,能聽見我「沙沙沙」的腳步聲。

我的心幾乎要跳出來了,此時我才意識到是在眾目睽睽之下一步步邁向講台!

上了講台,一轉身,我懾住了:我站得高高的,顯得那麼突出,同學們坐在下面顯得那麼多,黑壓壓一片,幾十雙眼睛一齊投向我,這是我生平第一次,我傻了,像一段木頭似的立在那兒。這時真正的班長看出我的窘態,給我乙個微笑,做了乙個勝利的手勢,我這才回過神,慌忙說了句:

「今天自習開始,內容:寫作業。」聲音小得連我自己都聽不到,同學們都拿出本子,我也慌忙坐下,將頭埋進書本。

第二天,出了點兒麻煩,前半節自習課很安靜,後半節開始有幾個同學小聲說話,漸漸地說話的人多了起來。我抬頭看了大家一眼,張了張嘴又沒說什麼,可能是快放學的緣故,同學們坐不住了,我心裡祈求著:「阿彌陀佛,時間快點走,老師千萬別進來,上天保佑……」

突然,全班安靜了,我心裡一喜。猛抬頭,壞了!班主任站在門口,他沒有批評我,只是朝我輕輕地點了點頭。我全明白了,我心裡說:「老師,請相信我,下面四天我一定盡職盡責。」

星期三、星期四都順利地度過了,我再沒像起初那樣膽怯了。

星期五的自習課沒上多久,就有同學小聲講話,我意識到我必須立刻制止,這是我對班主任的許諾,也是我的責任。於是,我猛吸了口氣,鼓了鼓勁,衝著全班喊了一聲:「請安靜!

」頓時全班鴉雀無聲。我的話中雖帶了「請」字,但這聲音卻是不容違抗的,我為自己能發出這樣的命令而高興和自豪,也被自己嚇了一大跳。我終於有了勇氣,這勇氣裡更帶有一種責任感,班主任又出現在門口,這次不是點頭,而是微笑。

同學們也在微笑。嗬!我高興壞了。

一周過去了,不知怎麼的,原來我通過這一周的鍛鍊,我感到我成熟了許多,長大了許多。當了一周的值周班長,一向和同學不交往的我,一下和大家的距離縮短了。我也比以前開朗多了,快活多了。

這一周啊,我學到了好多好多的東西。

事情過去一年多了,但我還時時在心中為值周班長制叫好,它不但能培養自己管理自己的能力,而且還能增強個人責任感和集體榮譽感。更能使像我這樣的同學改變孤僻、膽怯的性格,融進同學們中間去。

如果有人問:「中學時代最難忘的是什麼?」我會不假思索地說:「我第一次當值周班長。」

希望有用,謝謝

有感而發作文初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初中了

陽光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我告別了充滿稚趣的童年.如今,我步入了中學的階梯,這是我人生中的又乙個新的起點,又一座里程碑.

當我跨過中學門檻的第一不時,覺得一切竟是那樣的陌生,陌生的教室,陌生的宿舍,陌生的老師…但是,我仍舊很激動,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樂,更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之所以激動,是因為我長大了.以後屬於我的節日不再是「六•一」兒童節,而是「五•四」青年節了,以後我的胸前不再是鮮豔的紅領巾,而是一枚小巧的徽章.這變化使我強烈地感受到;我在成長!

之所以快樂,是因為我能在這陌生的環境中找到我熟悉的身影……昔日的好朋友.更重要的是,我要與許多陌生的同齡人在一起組成乙個新的班級,在那裡,會雲集各類高手,特別是學習上,應該是高手如林吧.因此,我要在華山論劍,我要與一流高手過招,並與其爭鋒.

我對自己有信心.我一定要很快地融入這個大家庭中,與我未曾謀面的兄弟姐妹和睦相處,共同學習,共同切磋,共同進步!

之所以幸福,是因為這所中學的環境與條件非常好.看,教學樓高大的教學樓,寬敞明亮的教室,現代化的教學裝置,公寓般的宿舍樓……雪白的牆漆與面磚在太陰的照射下習習生光,顯得格外整潔,明朗.跑道周圍綠樹成蔭,寬大操場的四周被造型各異的花壇所鑲嵌著.

這麼美的環境,這麼好的條件,能在這樣的學校就讀,誰說不是一件幸福的事呢?

這裡是我的中學校園,乙個人才輩出的地方,乙個成功者的搖籃,一片讓小樹長成棟樑的沃土.雖然我是一顆小樹,但我將深深的扎根在這沃土中,盡情吸收豐富的知識營養,盡情的享受和暖的陽光,盡情沐浴甘甜的雨露……

「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展望未來,我豪情滿懷,信心百倍,我相信,三年後……六年後……十年後…….一座座里程碑就這樣豎起,一幅幅壯錦就鋪在我的眼前.

有感而發的作文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感而發

站在牆頭,微風習習,吹逗著幾縷髮絲。伸出手摸摸那面牆,粗糙的觸覺卻足以牽起我對往昔的回憶,一不小心捲進記憶的漩渦,瞳孔不斷放大,雕刻進那個夏花絢爛的曾經。

記憶中的那個午後,陽光灑滿天際,門前那顆高大的楊樹在院子裡留下不小的蔭庇,我高興地坐在姥爺寬闊的肩頭,兩隻小手做著雛鷹欲飛狀高高舉起,姥爺也是笑著向前小跑,彷彿我真成了鳥兒一般。突然間姥爺止住了腳步,我有些驚訝,只見姥爺的指尖夾著一根小小的粉筆,狡黠的衝我笑一笑,便揮筆在那粗糙的牆面上做起畫來。

姥爺的畫再簡單不過了,粉筆一揮,彎彎的弧線,圓滾滾的身體,細長的耳朵似乎還在一抖一抖的,難不成是在傾聽春天的氣息,小小的眼睛裡還透著聰慧的光芒,三瓣嘴似乎還在吃著嫩草,姥爺幾筆就勾畫出乙隻小白兔的模樣。突然想起母親曾經說的話,姥爺在我出生的那一年,學會了畫兔子,而我的生肖也正是那活潑可愛的兔子。

我看向姥爺,花白的頭髮,條條的皺紋像溝壑般布滿了姥爺的臉,不再強壯的四肢寫滿了歲月的無情。那正在作畫的大手上也布滿了老繭,那是他為兒孫奮鬥過的痕跡。見我看他,他張開嘴笑了,殘缺的牙齒反射著太陽的光,「怎麼樣,畫得好看嗎?

」我點點頭,「畫得真好」他抱下我,下巴下並不堅硬的鬍子卻也扎的我生疼,我忍不住咯咯地笑著,笑的天真無邪,自由自在。

依然是那面牆,身邊卻沒有了姥爺的身影,屋裡屋外只剩下姥姥冷清的身影,我仰起頭望向天,似乎看到了姥爺在對我微笑,滿目的慈祥。我學著他的樣子,在牆面上畫著兔子,卻怎麼也畫不出那份溫情,似乎有些東西消失了,就再也不會出現。

如今,只剩下回憶裡有姥爺,那份關於姥爺的美好回憶深深地藏在心中,成為我心底最美好的風景。

由小孩演大劇而有感而發的作文,有很多四字詞語又有感而發的作文

小河的左邊是格致園,格致園中,樹木花草並不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那粉嫩的桃花。沿著教學樓往前走,正前面是一個大操場,我們每天都在操場上玩耍 做操,操場的四周有許多小樹,小樹四周還環繞著許多盆栽的小花,十分好看!早晨,晶瑩的露球流動在香樟樹葉面上,就像一顆葡萄躺在彎彎的香蕉上,頓時使校園增添了春天活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