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課本中的《文成公主進藏》把它寫成搞笑的劇本,跪求幫助

時間 2021-08-11 15:44:23

1樓:匿名使用者

文成公主入藏(劇本)第一場吐蕃使者求婚旁 白:在青藏高原一帶生活著藏族人的祖先——吐蕃人。吐蕃的統治者松贊干布,敬仰大唐文明於公元640年派遣大相祿東贊到大唐求婚。

侍 衛:報,吐蕃使者求見。唐太宗:

宣。祿東贊:高原的雄鷹——我們的贊普松贊干布使者甲:

我國可汗使者乙:我國單于(齊讀)向大唐皇帝陛下致敬。唐太宗:

免禮。祿東贊:我們吐蕃贊普獻給皇帝陛下的禮物,請收下。

吐蕃願與大唐修好,臣此行還帶上我們贊普最真誠的請求——懇求皇帝陛下恩賜大唐公主入吐蕃連婚。唐太宗:可以,但我要考考你們的智慧。

擺架御馬苑。唐太宗:諸位使者先為這一百匹小馬找到母親。

祿東贊:請皇上給我一天時間。唐太宗:

好吧!回宮。(旁白):

第二天 侍 衛:報,祿東贊把小馬圈起來餓了一天,放出來後,小馬就回到各自母親的身邊。唐太宗:

祿東贊大相果然聰明。晚上朕請各位使者看戲。侍 衛:

是。(旁白):深夜侍 衛:

曲終人散,各位使者請回住處休息,誰先回到住處,誰才有資格娶公主。侍 衛:報,祿東贊大相 沿途作了記號,沿著記號很快就回到了住處。

唐太宗: 祿東贊大相果然聰明。 唐太宗:

可是文成公主還有一個問題,如果大相答得了,公主就嫁給你們可汗!祿東贊(信心十足): 不妨請說.

(唐太宗帶著祿東贊來到城門口,那兒有300位美女和一些國民)唐太宗(指著那300位美女): 這兒有300位美女,當中有一位是文成公主,請大相把公主找出來吧!(有些為難了,他從來沒有見過文成公主,忽然,有一位漢族老婆婆走到祿東贊身邊)漢族老婆婆(悄悄對祿東贊):

那位在兩眉之間有一粒紅點的就是文成公主。 (旁白):祿東贊憑著吐蕃人特有的機智,一一破解了唐太宗的難題,唐太宗同意把宗室女文成公主嫁給松贊干布。

第二場文成公主西行文成公主: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天闊雲輕何處覓鄉音!

侍 女:這是臨行時皇上賜給的**寶鏡——日月鏡。思鄉時候,可以照見長安城。

(旁 白):舉目西望,杳無人跡。拿出寶鏡,看見長安城繁華似錦,更覺淒涼。

不禁潸然淚下。可一想到唐蕃友好大局毅然仍下了日月寶鏡,隨著“哐當“落地聲,竟然慢慢隆起兩座山,也就是——日月山.(旁 白):

文成公主繼續西行,見水思鄉。 文成公主(帶思鄉之情): 天下河水皆東去,惟我一人向西行。

(旁 白):話音剛落,河水忽然向西流去了. 天下河水皆東去,惟有此水向西流。

也有人說是公主的點點淚水化成的這條倒淌河。第三場 文成公主在吐蕃侍女甲(向文成公主): 公主,這兒就是吐蕃了.

侍女乙(向文成公主): 公主,都城邏些到了.旁白:

吐蕃的男女老少都跑出帳篷歡迎文成公主,爭著看公主的花容月貌,**文成公主的風采。旁白:扎西得勒,扎西得勒。

(獻上哈達)松贊干布:我們祖先沒能和大唐皇朝聯婚,今日我能迎娶一位大唐公主,萬分榮幸.我要為公主築一座城池,作為紀念,讓子孫後代都知道文成公主:

我從大唐帶來許多能工巧匠,各種穀物、蔬菜的種子。松贊干布:文成公主從大唐帶來許多能工巧匠可以建造舒適的宮殿,織造絢麗多彩的絲綢,漂亮的錦緞,你們要好好向他們學習,還要派人去大唐學習。

眾人:是齊頌:文成公主來**,象獅子進了大森林,孔雀落到了大平原。

不落的太陽高高升起,吐蕃從此幸福太平。

追問:我是說搞笑,而且你的劇本好亂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人回答,就賞給我把~~~

3樓:召採杉

上題谷……………………………………………………………………………………

縮寫《文成公主進藏》,縮寫《文成公主進藏》150字

合夥人金林 公元634年,吐蕃贊普松贊干布遣使大唐,松贊干布再次派人到唐朝,奉表求婚,提出要娶一位唐朝公主,唐太宗沒有同意。公元 638年,松贊干布遂藉口吐谷渾從中作梗,出兵擊敗青海吐谷渾 党項 白蘭羌,直逼唐朝鬆州,揚言若不嫁公主,便率兵入侵唐朝。公元640年,松贊干布派大論薛祿東贊攜 五千兩及大...

文成公主進藏遇到了哪些困難,文成公主進藏遇到了哪些困難

鉞辰沛 她離開長安以後,爬山涉水,歷盡艱辛來到荒漠的高原上,由於離親人和家鄉越來越遠了,不由得思念起遠在長安的父母來。她想起臨別時母親送給一面寶鏡時說的話 若懷念親人時,可從寶鏡裡看到母親。於是急忙取出 日月寶鏡 雙手捧著照起來,不照則已,一看反倒吃了一驚。原來文成公主從鏡子裡看到的並不是母親,而是...

文成公主進藏中的公主有什麼品恥和什麼精神的作文

夏爾的錫蘭紅茶 唐太宗時期,文成公主以吐蕃為家,大唐與吐蕃永結睦誼。公主的送親隊伍中包含了豐厚的嫁妝及大批能工巧匠,公主協助松贊干布挑選有志青年到長安國子監學習,並派遣精通漢家文化的學士來到吐蕃,幫助翻譯經典 法律和禮制。公主帶來的漢匠向吐蕃百姓傳授文化知識和生產經驗,為當地的耕作方式的改良做出了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