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爾斯泰說“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試從

時間 2021-08-11 15:44:23

1樓:詩嫣

人,美在心靈,可愛之處也是有美的心靈。有心靈,這是人和動物的基本區別(包括人的思想、情感、性格、道德、情操、文化修養等),對一個人來說,是本質的美。它與外在美相比,佔有主要地位,起決定因素。

一個人不能以自我感覺來確定自己對人的審美價值,因為這容易雜有主觀隨意性。一個人的美與醜,取決於他與人類社會生活實踐中的不同作用,決定了它們不同的美學價值。

美學家認為,生活的目的性是美的一個基本特徵。因此,心靈美的美學價值就遠比非容貌美能比。魯迅說:

“倘不伏著功用,那事物也就不見得美了。並非人為美而存在,乃是美為人而存在”。心靈美的價值就在於它為人而存在的價值。

有些人誤以為:外在美,人人看得見;心靈美,誰看得見?是的,一個人的心靈美確實不如外貌那樣一目瞭然,但是,人人都有要用自己的行動參加生活與社會實踐,隨著社會實踐的不斷深化,每個人的心靈最終會通過自己的行動表現出來。

我以為,儀表、衣著、裝飾的美好固然可以給人以美感,而心靈的美、智慧的美、行為的美所能夠激發起的美感,總是要比前者強烈的多。外表美的缺陷可以用內心美來彌補,而心靈的卑汙卻不是外表美可以抵消的。對於來自周圍的美與醜,事與非,我始終欣賞托爾斯泰的兩句名言:

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式與內容的關係吧,也可以說是美與善的關係 美麗可看作美 可愛可看作善,善會讓人接近美,是美的必經階段,只有形式美的事物是經不起考驗的,最好是二者兼具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3樓:

**的文學家托爾斯泰寫的。

我的理解是:人的真正美麗是因為真善美,可愛(可以值得被別人喜愛和接受,主要還是強調你給別人的真實感覺);外表的漂亮並不一定會給人感覺你是美麗的。

飄亮不一定是美麗,美麗卻是漂亮的。漂亮更注意的是外表,美麗更強調的是內涵和氣質,而可愛就更關注的是人們對你的接受程度。可愛,各個人的理解和看法是不一樣的,有人覺得這個女孩子或者小孩可愛,但是換一個人,可能就覺得他們不可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的文學家托爾斯泰

5樓:

**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

6樓:

這是關於一個人心理態度的問題嘛

托爾斯泰曾說:“人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你是如何理解這句話的?

7樓:唯美

說明心靈美比外表美更重要,心靈美才是真的美

8樓:

人的美麗心靈不受外表影響,而美麗心靈卻能透過外表表現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是天生的,可愛卻需要很多後天的努力

10樓:蘭昂位力

其實這句話最本質的意思是:心靈美的人才是真的美,也就是內在與外表的關係

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 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什麼意思

11樓:

意思是:一個人不只要有外觀上的美,更要有心靈上的美。

“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 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出自《安娜·卡列尼娜》;作者是**的列夫·托爾斯泰創作的長篇**,也是其代表作品。

作品講述了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幸福,卻在卡列寧的虛偽、渥倫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最終落得臥軌自殺、陳屍車站的下場。

莊園主列文反對土地私有制,抵制資本主義制度,同情貧苦農民,卻又無法擺脫貴族習氣而陷入無法解脫的矛盾之中。矛盾的時期、矛盾的制度、矛盾的人物、矛盾的心理,使全書在矛盾的漩渦中顛簸。這部**是新舊交替時期緊張惶恐的**社會的寫照。

安娜的選擇體現出人性的迷誤。為了實現狹隘的個人情愛,她不惜拋家離子,做了自我情慾的奴隸。列夫·托爾斯泰通過這篇恢弘鉅著深刻地揭示出安娜悲劇命運的根源,即非完整的感性人格決定了安娜的悲劇命運。

儘管她的人生探索以實現精神的自我追求為目的,但其生命力的發揮缺乏理性的配合、支撐與調控,結果使得人生隨情慾而漂流落得悲慘的結局。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有些人雖然長的漂亮,其實一點也不可愛,不一定招人喜歡,而有些人雖然長的不漂亮,但是卻心地善良,乖巧可愛,很招人喜歡,自然在別人眼裡就覺得很不錯了,總而言之,心靈美是很重要的。

13樓:濛濛細雨憶紅樓

有一些人雖然外表美麗,卻不會令人感到可愛,而另外一些人雖沒有美麗的容貌,但自身所散發的心靈美,會令人感受到一種自然可愛的流露。(心靈美,才是永恆的美!)

14樓:辣麼美

意思是:一個人不只要有外觀上的美,更要有心靈上的美。

15樓:瀧明智

心靈美很重要啊。

雖然,現在的人大部分是視覺動物

不過,看重內心的人,還是有的。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才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 求這句話的含義

16樓:盧望亭牢卿

縱使有美麗的外表而沒有內在美是不值得人去讚美的,有心靈美的人才是可愛的,才是由內而外的美麗。

17樓:堯玲然方幻

我認為美麗可以說是漂亮,但也有例外,比如夠美麗但缺乏心靈美

有心靈美的人是可愛的,同時也是由內而外的美麗

“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這句話應該如何理解?

18樓:

句中的“美麗”是外表美,“可愛”是內心美。這句話的意思是與外表美相比較,回內在美

答才是真正的美,是持久的美,心靈美重於外表美。

這句話選自**的文學家列夫·托爾斯泰的代表作《安娜·卡列尼娜》。《安娜·卡列尼娜》講述了貴族婦女安娜追求愛情幸福,卻在卡列寧的虛偽、渥倫斯基的冷漠和自私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最終落得臥軌自殺、陳屍車站的下場。

人並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是誰說的

愛情其實很簡單,也很樸實!愛情不需要天花亂墜,平平淡淡才是真!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現在的社會是一個感情氾濫的社會,愛情早已經成了快餐,不求天長地久,但求曾經擁有。將來到底會怎麼樣,誰去想那麼遠?於是愛情便成了孤獨時 的枕頭,寂寞時的旅伴 便成了某些人實現其目的的藉口,甚至成...

女人是因為美麗而可愛還是因為可愛而美麗啊

曹許爾世 當然是因為可愛而美麗啊。你不覺得乙個可以對自己撒撒嬌,貧貧嘴什麼的女生很可愛,很有感覺嗎。在美麗的前提下對你可愛的女的那就是上乘的了。如果抓住了就千萬別放手。 饒若南樂掣 女人是因為可愛而美麗,可愛的女人會給人帶來快樂,從而能體現出她身上別樣的美麗,美麗的女人就是單純的美麗,不排除也有可愛...

誰有「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歌詞,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歌詞

ti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ar 陶鈺玉 al 深夜地下鐵 by kiss goodbye 00 00.71 陶鈺玉 不是因為寂寞才想你 00 04.66 00 06.32 lrc kiss goodbye 00 09.44 00 13.24 00 15.14 相遇在人海 00 17.58 聚散在重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