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採取了哪些措施減輕農民的負擔

時間 2021-05-02 09:16:01

1樓:守謙守到永遠

合併州縣,革除唐初「民少吏多」的弊政,減輕人民負擔

唐太宗發展經濟的措施很多,這包括:推行均田制,獎勵墾荒:頒行租傭調法,輕徭薄賦:

勸課農桑,不奪農時:設定義倉,救災備荒;增殖人口,獎勵婚嫁,發展生產;興修水利設施,疏浚河渠。 為了增殖人口,唐太宗下令:

民間男子二十歲,女子十五歲可以結婚,還將人口增長與否作為考核**政績的乙個重要標準。到了貞觀二十三年,全國的戶數增加到了三百八十萬戶,比他剛即位時增加了將近一倍。

有了上述這些利民措施,太平盛世很快到來,糧食連年豐收,糧價持續**。百姓開始安居樂業。到貞觀中期時,國家出現昌盛景象,貞觀之治就是指的這個時期。

這是中國歷史上很難出現的太平盛世。

2樓:善澤宇

:①「均田制」--把田地平均,使農民都得到土地。②納捐代替勞役。③遇到災荒,減免賦稅和徭役。

唐太宗採取了什麼措施?結果呢?

唐太宗後宮有哪些妃嬪,李世民那時後宮嬪妃排位

旋風遊蝦 唐太宗後宮一覽表 一 皇后 長孫氏,小字觀音婢,隋仁壽元年 601年 唐貞觀十年 636年 葬昭陵 諡號 文德順聖皇后 父母 父親 長孫晟,字季晟,西魏大統十七年 551年 隋大業五年 609年 母親 高氏 兄弟 1 長孫行布,異母,早亡2 長孫恆安,異母,早亡3 長孫安業,異母4 長孫無...

我們國家在禁毒方面採取了哪些措施

1,強制戒毒和 戒毒普遍採取 教育 相結合的方法,對吸毒人員進行綜合的生理和心理矯治。2,公安和司法機關分別制定了對強制戒毒所和 戒毒所實行等級化 規範化管理的有關制度 3,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布了 阿片類成癮常用戒毒 的指導原則 和 戒毒藥品管理辦法 建立了國家藥物依賴性研究中心 國家藥物濫用監測...

唐太宗是否就李世民?他有哪些豐功偉績呀?

唐太宗就是李世民,他使唐朝成為中國封建社會最鼎盛的時期,唐朝過後的封建王朝都是從唐朝的鼎盛走向衰落,唐朝文化在當時影響了全世界,至今美國等國家還有唐人街。滿意。唐太宗就是李世民 他的功績就是貞觀之治。評價唐太宗李世民的功與過?唐太宗李世民作出了哪些功績 唐太宗李世民主要功績是安定天下 貞觀之治 開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