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木是什麼樣子的,金絲楠木樹葉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1-05-02 09:15:01

1樓:拾萬里之外

楠木,為中**帶常綠喬木,最高可達30餘公尺,胸徑可達1公尺。主指楨楠屬(phoebe nees)和潤楠屬( machilus nees)木材。楨楠歸類為楠木本類,主要有聞香園林金絲楠,緬甸黃楠,小葉楠等;潤楠歸類為楠木旁類,主要有水楠,大葉楠,滇楠,紫楠等。

金絲楠是一些材質中有金絲和類似綢緞光澤現象的楠木(包括幀楠、紫楠、閩楠、潤楠等)的泛稱,廣義的金絲楠指楠木顯現金絲的都叫金絲楠,而在古代和近代,金絲楠是紫楠的別名。

2樓:多晴空

楠木有三種,一為香楠,二為金絲楠,三為水楠。楠木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屬國家二級保護植物。楠木的木質堅硬,經久耐用,耐腐效能極好,帶有特殊的香味,能避免蟲蛀。

《博物要覽》載:"楠木有三種,一曰香楠,又名紫楠;二曰金絲楠;三曰水楠。南方者多香楠,木微紫而清香,紋美。

金絲者出川澗中,木紋有金絲。楠木之至美者,向陽處或結**物山水之紋。水河山色清而木質甚松,如水楊之類,惟可做桌凳之類。"

金絲楠木樹葉是什麼樣的

3樓:林魂樹痴

金絲楠具體到樹種,一般指楨楠。網上**搜尋「楨楠樹苗」,就可以找到。楨楠葉片一般為橢圓形或倒卵形,基部楔形,先端漸尖或短漸尖,葉片革質,背面灰白色,葉脈明顯。

金絲楠是指帶有金絲光澤的楠木老料,樟科楠屬和潤楠屬很多樹種木材都能形成金絲楠。比如閩楠、浙江楠、滇楠、紅毛山楠(毛丹)、紫楠、潤楠、紅楠、梨潤楠等。

楨楠葉片如下圖:

4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描述:

葉革質,橢圓形,長7-11厘公尺,寬2.5-4厘公尺,上面光亮**或沿中脈下半部有柔毛,下面密被短柔毛,聚傘狀圓錐花序十分開展,被毛。

金絲楠木:

金絲楠是中國特有的珍貴木材。大喬木,高達30餘公尺,樹幹通直。

野生的多見於海拔1500公尺以下的闊葉林中。主要產於中國四川、湖北西部、雲南、貴州及長江以南省區,屬中國國家二級保護植物。

木材有香氣,紋理直而結構細密,不易變形和開裂,為建築、高階家具等優良木材。在歷史上金絲楠木專用於皇家宮殿、少數寺廟的建築和家具。金絲楠木中的結晶體明顯多於普通楠木,木材表面在陽光下金光閃閃,金絲浮現,且有淡雅幽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都在瞎說,沒見過就沒見過

杏樹是什麼樣的?杏 樹 是什麼樣子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高可達5 8m,胸徑30cm。乾皮暗灰褐色,無頂芽,冬芽2 3枚簇生。單葉互生,葉卵形至近圓形,長5 9cm,寬4 8cm,先端具短尖頭,基部圓形或近心形,緣具圓鈍鋸齒,羽狀脈,側脈4 6對,葉表光滑,葉背有時脈腋間有毛,葉柄光滑,長2 3cm,近葉基處有1 6腺體,花兩性,單花...

蠑螈是什麼樣的,蠑螈是什麼樣子的

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蠑螈又叫火蜥蜴,全世界大約有400多種,分屬有尾目下的10個科,包括北螈 蠑螈 大隱鰓鯢 一種大型的水棲蠑螈 它們大部分棲息在淡水和沼澤地區,主要是北半球的溫帶區域。蠑螈身體短小,有4條腿,潮濕,體長大約在10 15厘公尺,大都有明亮的色彩和顯眼的模樣。中國大蠑螈體型最大,體長可...

恐龍是什麼樣的呢,恐龍是什麼樣子?

銀時桑 鰻龍是蛇頸龍的一種,在日本發現過它們的化石,經測量,它們的身長約7,8米.而且它們有鋒利的牙齒.三角龍 三角龍是角龍的一種.它的鼻子上有一隻角,像犀牛,眼睛上有兩隻角,又像牛.這三隻角都有1米長,是它們打架的有力 雷龍 雷龍是恐龍中最大的一種,有的身長達30米以上,有6層樓那麼高.它們都是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