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的墓被人挖了,慈喜太后的墓是被誰挖的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帥氣的小宇宙

慈禧太后的墓確實被人盜過。

慈禧死後一年,於宣統元年十月(2023年11月15日)葬入地宮。由於慈禧的棺內葬有大量價值連城的隨葬品,結果引發了一場盜陵災難。僅僅20年後(2023年7月),便被軍閥孫殿英盜掘洗劫,掠走了全部珍寶。

2023年2月,清東陵管理所正式開放,才再次開啟地宮。推開兩道石門,從石棺床上見到一具完整的內棺棺木,而破碎的外槨被扔在西北角。這是2023年此陵被盜後溥儀派載澤等人匆忙清理重殮的。

2樓:一箭雙鵰

是的。2023年春,蓄意長期挖墳盜寶。當時,國民革命軍北伐已進入河北地區,奉軍北撤,而冀東一帶散匪非常多,異常肆虐。

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革命軍派出孫殿英部前往剿撫。路途中,孫殿英屢見被拆毀的東陵殿宇木料被大量盜運,遂起了不義之心。接著,他得知馬福田進駐馬蘭峪準備掘陵的訊息,認為天賜良機,馬上命令第八師師長譚溫江連夜率兵前往,趕跑了馬福田。

同時,為遮人耳目,他們到處張貼布告,聲稱部隊要搞軍事演習,開始有計畫的盜墓行動。

孫殿英在軍部召開緊急會議,宣布崩皇陵也是革命,是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為革命做出貢獻的「正義」之舉,並由馮養田宣布行動方案。至此,一場曠世罕見的盜寶事件,拉開了序幕。

3樓:匿名使用者

慈禧太后的墓穴在**的時候被孫殿英的部隊給盜了不僅盜墓還把慈禧太后的屍體從棺材中給扔出來了。

4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慈禧太后的墓被孫殿英給用挖它的時候費了不少功夫。然後他發進去的時候是他偷走了慈禧太后嘴裡的夜明珠。

慈喜太后的墓是被誰挖的

5樓:普羅旺斯

無語了,人家一樓這麼辛苦的解說。連句謝謝都沒有...什麼素質

6樓:血肉長城

軍閥孫殿英 時代混亂無人管

7樓:纆

孫殿英,那就是個軍閥,清朝又滅亡了,有人管就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孫傳芳 那時候孫傳芳是軍閥,是老大誰敢管?

慈禧的陵墓被誰盜的

9樓:易近人吶

慈禧的陵墓是被孫殿英盜的。

【拓展資料】

1、2023年春,蓄意長期挖墳盜寶。當時,國民革命軍北伐已進入河北地區,奉軍北撤,而冀東一帶散匪非常多,異常肆虐。在這種情況下,國民革命軍派出孫殿英部前往剿撫。

路途中,孫殿英屢見被拆毀的東陵殿宇木料被大量盜運,遂起了不義之心。接著,他得知馬福田進駐馬蘭峪準備掘陵的訊息,認為天賜良機,馬上命令第八師師長譚溫江連夜率兵前往,趕跑了馬福田。同時,為遮人耳目,他們到處張貼布告,聲稱部隊要搞軍事演習,開始有計畫的盜墓行動。

2、孫殿英在軍部召開緊急會議,宣布崩皇陵也是革命,是繼承孫中山先生的遺志,為革命做出貢獻的「正義」之舉,並由馮養田宣布行動方案。至此,一場曠世罕見的盜寶事件,拉開了序幕。

3、以孫殿英為首的盜墓者用了7天7夜的時間,盜掘了清皇家陵園東陵地宮。歷代皇陵被修建得固若金湯,而傳說神秘的地宮則布滿機關暗器,在巨大的**之下,盜墓者是如何冒險進入地宮、又是如何面對帝王的遺體以及隨葬的無數奇珍異寶的呢?

4、慈禧地宮的隨葬品分生前和死後兩類,《孝欽後入殮,送衣版,賞遺念衣服》冊中,記載了從光緒五年三月二十五日(2023年4月16日)至光緒三十四年十月十五日(2023年11月8日)慈禧生前在地宮中安放的寶物,計有金花扁鐲、紅碧瑤豆、金鑲執壺、金佛、珊瑚佛頭塔等150餘件(各件寶物上的正珠、東珠、公尺珠絡纓達數千顆)。

5、於慈禧死後入殮時的寶物就更為奢侈,內廷大總管李蓮英的嗣長子李成武寫的《愛月軒筆記》,對此有詳細記載:「太后未入棺時,先在棺底鋪金花絲褥一層,褥上又鋪珠一層,珠上又覆繡佛串珠之薄褥一。頭前置翠荷葉,腳下置一碧璽蓮花。

放後,始將太后抬入。後之兩足登蓮花上,頭頂荷葉。身著金絲串珠彩繡禮服,外罩繡花串珠掛,又用串珠九練圍後身而繞之,並以蚌佛18尊置於後之臂上。

以上所置之寶系私人孝敬,不列公賬者。眾人置後,方將陀羅金被蓋後身。後頭戴珠冠,其傍又置金佛、翠佛、玉佛等108尊。

後足左右各置西瓜一枚,甜瓜二枚,桃、李、杏、棗等寶物共大小200件。身後左旁置玉藕乙隻,上有荷葉、荷花等;身之右旁置珊瑚樹一枝。其空處,則遍灑珠石等物,填滿後,上蓋網珠被乙個。

正欲上子蓋時,大公主來。復將網珠被掀開,於盒中取出玉製八駿馬乙份,十八玉羅漢乙份,置於後之手旁,方上子蓋,至此殮禮已畢。」這裡所說的西瓜、甜瓜、桃、李、杏、棗均不是瓜果實物,而是以翡翠、玉石等製作,尤以西瓜製作稱絕,瓜為綠玉皮紫玉瓤,中間切開,瓜子為黑色。

6、至於慈禧地宮寶物的價值,《愛月軒筆記》中也有說明,金絲綿褥制價為8.4萬兩**;繡佛串珠薄褥制價2.2萬兩;翡翠荷葉估值85萬兩;陀羅經被鋪珠820顆,估值16萬兩;後身串珠袍褂估價120萬兩;身旁金佛每尊重8兩,玉佛每尊重6兩,翡翠佛每尊重6兩,紅寶石佛每尊重3兩5錢,各27尊,共108尊,約值62萬兩;翡翠西瓜2枚,約值220萬兩,翡翠甜瓜4枚,約值60萬兩;玉藕約值100萬兩;紅珊瑚樹約值53萬兩;價值最高的是慈禧頭上戴的那頂珠冠,上面一顆4兩重的大珠系外國人進貢,價值1000萬兩,總價約1005萬兩。

另外,慈禧身上填有大珠約500粒,小珠約6000粒,估值22.8萬兩。

7、乾隆裕陵被盜寶物有乾隆所書用拓印條幅10塊。另有金鑲鐲、紅寶石、藍寶石、碧璽、漢玉環、翡翠、紅珊瑚龍頭、花珊瑚豆、瑪瑙雙口鼻煙壺、白玉鼻煙壺等300餘件。

10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統治清王朝48年的女**者慈禧太后死後不久,軍閥孫殿英就帶兵將北京東陵的隨葬財寶洗劫一空。據孫殿英回憶:慈禧的棺蓋一掀開,滿棺珍寶使人眼花,光彩奪目,就連手電筒的光亮也黯然失色!

盜墓賊將慈禧屍身挖出扔在地宮的西北角。後來去收拾的人發現慈禧全身被剝光,伏於破棺槨之上,臉朝下,長發散而不亂;手反轉搭於背上,反轉屍首遍體長白毛。被盜隨葬財寶除極小部分被孫殿英用於賄賂當時政界要人外,極大部分至今下落不明。

4.埋藏了無數珍寶的亞歷山卓墓

西元前336,亞歷山卓繼承帝位後,便大舉侵略東方。在短短的10餘年裡,東征西伐建立起東起印度河、西至尼羅河與巴爾幹半島的版圖廣闊的亞歷山卓帝國。亞歷山卓曾是一位赫赫有名的英雄,但同時又是一位神秘人物。

有關他的傳說不可勝數。遺憾的是,他生前的一些歷史記載沒有留傳下來,而後來的一些傳抄本及書籍又眾說紛紜,矛盾重重,而且帶有極濃重的傳奇色彩。因此,就是在他死後2300多年的今天,這位古代偉大統帥的業績仍令人們十分關注,迫切希望發現這位不可一世的帝王陵墓,以求從出土文物中獲得一些有價值的歷史證據。

11樓:尚品核緣坊

慈禧太后的墳墓應該是被**時期的軍閥孫殿英盜的。

慈禧太后**了四十餘年的女人,死後可謂不得安生,慈禧太后的墓葬耗時六年得以完工,耗費**500多萬兩,正是這樣耗資巨大的陵墓為她的陵墓被盜、不得安生埋下伏筆。

盜慈禧太后陵墓的主謀是馮玉祥的舊部孫殿英,他不但盜了慈禧太后的定陵,還盜了乾隆皇帝的裕陵,可謂臭名昭著,於**十七年(2023年),孫殿英授意他手下兩個師長查勘策劃,五月十七日上午由工兵營用炸藥爆破的。

慈禧太后的陵墓被炸開後,墓堂雖不及乾隆的大,但陪葬的寶藏卻不計其數。慈禧從頭到腳,一身穿掛都是寶石,光慈禧太后的身上大約就有五公升之多。根據《孫殿英投敵經過》記載,孫殿應曾回憶說:

慈禧屍體入棺前,先在棺底鋪三層金絲串珠錦褥和一層珍珠,頭部上首為翠荷葉,腳下置粉紅碧璽蓮花。頭戴珍珠鳳冠,冠上最大一顆珍珠大如雞卵,價值1千萬兩**。身旁放金、寶石、玉、翠雕佛爺27尊。

腳下兩邊各放翡翠西瓜、甜瓜、白菜,還有寶石製成的桃、李、杏、棗二百多枚。身左放玉石蓮花,身右放玉雕珊瑚樹。另外還有玉石駿馬8尊,玉石18羅漢,共計七百多件。

葬殮完畢,又倒入四公升珍珠,寶石2200塊填棺。

慈禧死後口裡含的一顆夜明珠,分開是兩塊,合攏是乙個圓球,分開透明無光,合攏則透出一道綠色的寒光,夜間在百步之內可照見頭髮。聽說這個寶貝可使屍體不化,慈禧的棺材被劈開後,好像在睡覺一樣,之後便將這顆夜明珠托戴笠贈給了蔣夫人。

孫殿英盜墓後見形勢嚴重,清朝舊部人人想除之後快,尤其是溥儀及清朝舊臣,於是多方設法,為自己的罪行開脫。打通了宋美齡的關節,送上一批稀世珍寶,其中有慈禧鳳冠上的特大珍珠和口中的夜明珠。

孫殿英又把乾隆墓中的九龍寶劍和一批名貴的古玩、字畫送給了蔣介石。送給宋子文的是慈禧頭枕的翡翠西瓜。送給孔祥熙的是慈禧鞋子上的寶石。

閻錫山、徐源泉等高階**也都有饋贈。這樣層層賄賂的結果,終於使孫殿英化險為夷,這樣才讓孫殿英得以開脫,最後不了了之。

12樓:的人

盜慈禧太后陵墓的主謀是馮玉祥的舊部孫殿英,他不但盜了慈禧太后的定陵,還盜了乾隆皇帝的裕陵,可謂臭名昭著,於**十七年(2023年),孫殿英授意他 手下兩個師長查勘策劃,五月十七日上午由工兵營用炸藥爆破的。

孫殿英盜墓後見形勢嚴重,清朝舊部人人想除之後快,尤其是溥儀及清朝舊臣,於是多方設法,為自己的罪行開脫。打通了宋美齡的關節,送上一批稀世珍寶,其中有慈禧鳳冠上的特大珍珠和口中的夜明珠。

孫殿英又把乾隆墓中的九龍寶劍和一批名貴的古玩、字畫送給了蔣介石。送給宋子文的是慈禧頭枕的翡翠西瓜。送給孔祥熙的是慈禧鞋子上的寶石。

閻錫山、徐源泉等高階**也都有饋贈。這樣層層賄賂的結果,終於使孫殿英化險為夷,這樣才讓孫殿英得以開脫,最後不了了之。

13樓:匿名使用者

孫殿英盜掘的是河北的遵化縣境內的馬蘭峪清東陵。清東陵(陵區南北長125公里、寬20公里,四面環山,建有皇陵五座—順治帝的孝陵、康熙帝的景陵、乾隆帝的裕陵、咸豐帝的定陵、同治帝的惠陵,以及東(慈安)、西(慈禧)太后等后陵四座、妃園五座、公主陵一座,計埋葬14個皇后和136個妃嬪) 由於陵區太大兼怕事情敗露,孫殿英只調動了一團兵力匆忙中好像只盜掘了清慈禧的后陵及同治帝的惠陵,再是清乾隆皇帝的裕陵。饒是如此,盜墓之舉也轟動了海內外。

孫殿英籍此獲得了「盜墓將軍」的綽號。名垂史冊,遺臭萬年!

14樓:雨涵煦

孫殿英,去看看 內地劇場裡面的 東陵大盜就知道了...

慈禧太后的老公是,慈禧太后的老公是哪位皇帝?

咸豐帝慈禧 1835年11月29日 1908年11月15日 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咸豐帝 愛新覺羅 奕詝 1831年7月17日 1861年8月22日 清朝第九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的第七位皇帝,道光二十六年 1846年 被立為儲君 擴充套件資料 為政舉措 政治 整頓吏治 為了挽救統治危...

慈禧太后的出生的在什麼地方,慈禧太后的出生地

林逸煙 慈禧的孃家 住西四牌樓闢才衚衕 所以,這裡該是慈禧太后的出生地。 cctv10剛講完,講的很精彩,大多認為她出生在北京 慈禧太后的出生地 慈禧太后的出生地是山西長治縣西坡村。大量有力的證據證明,1835年,慈禧出生在山西長治縣西坡村一個貧窮的漢族農民家庭,取名王小謙。慈禧3歲時,母親病故,4...

慈禧太后的原名是什麼,慈禧太后的原名叫什麼?

原名 葉赫那拉 杏貞。慈禧,咸豐帝的妃嬪,同治帝的生母,其執掌清朝政權達48年之久。慈禧的一生,經歷了從1840年至1900年帝國主義侵略中國的5次戰爭。第一次鴉片戰爭,她還是乙個5歲的孩子。第二次鴉片戰爭,她已是咸豐皇帝的懿貴妃。以後的中法戰爭 中日甲午戰爭 八國聯軍入侵,她則是清王朝的最高決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