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洋務運動中,慈禧太后真的是保守派的代言人嗎

時間 2022-02-17 21:45:12

1樓:

慈禧太后自始至終都沒有對洋人有什麼好印象,只不過迫於國家實力有限,力不從心無法報仇罷了。所以,慈禧太后對於一些在不影響個人統治權力之前提下的富國之策,都是欣然接受並且是躍躍欲試的。

2樓:詩允love詩傑

清朝的洋務運動中,慈禧太后不真的是保守派的代言人。她支援學習西方文化強大自己。

3樓:高中任老師

因為她骨子裡就是這樣的人,害怕改變自己手上會沒有權力,為了能夠繼續擁有權力她寧願什麼都不變。

4樓:super臭屁桐

並不是,保守派是親王那些人,慈禧太后也想改革,一雪前恥,但是光緒帝越過了她,她才制止了洋務運動。

5樓:是孟孟的嗎

慈禧太后還是很保守的,她不贊同西方很多的做法,堅持自己才是最正確的。

6樓:tio丶

洋務運動中慈禧其實是比較激進的,想要學習西方派的,並不是保守派代言人。

7樓:職場微微

其實並不是的,她只是擔心自己的權力失去了。她就什麼都沒有了,也是為自己考慮。

慈禧太后的老公是,慈禧太后的老公是哪位皇帝?

咸豐帝慈禧 1835年11月29日 1908年11月15日 即孝欽顯皇后,葉赫那拉氏,咸豐帝的妃嬪。咸豐帝 愛新覺羅 奕詝 1831年7月17日 1861年8月22日 清朝第九位皇帝,定都北京後的第七位皇帝,道光二十六年 1846年 被立為儲君 擴充套件資料 為政舉措 政治 整頓吏治 為了挽救統治危...

清朝時期,慈禧太后過春節的時候花樣有多少?

清朝時期,慈禧太后過春節的時候花樣別的多,例如會召集特別多的女子為她縫製衣服,同時也會要求宮裡所有的女子都穿上顏色比較鮮豔的衣服,同時也會舉行拖冰車的遊戲,而且當時的遊戲專案也非常多,所以非常的熱鬧。非常多,因為慈禧太后過春節整個皇宮都必須參與進來,整個國家也必須為了滿足她的心願。所以會設定非常多的...

洋務運動為什麼是這樣的結局,洋務運動為什麼會失敗?

洋務運動的目的是效法日本的明治維新,使中國能強大起來。但以慈禧為首的保守派實力強大 掌握實權,這使以光緒皇帝為首的維新派,在改革方面諸多掣肘,改革實際上是些小打小鬧 無關痛癢的小動作。對比日本的明治維新,改革是自上而下,注意明治天皇為首的維新派是掌握了實權的。樓上的有些像教科書上抄的。洋務運動的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