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是怎樣過冬的?蝴蝶是怎麼過冬的?

時間 2023-06-27 07:18:04

1樓:養生達人小王吖

1、以卵的形式越冬是昆蟲常見的越冬方式。

2、如果在冬天來的時候,蝴蝶發育到了幼蟲這一階段,它們越冬的方式就多了一些。大部分的蝴蝶幼蟲在冬天都會停止進食,主動爬到土壤裡。

3、一部分蝴蝶選擇以遷徙的方式越冬了,比如帝王蝶,不想遷徙的就找乙個避風的地方,收緊翅膀縮起來,當陽光明媚的時候,它們還會舒展翅膀,安然等到春天再次起舞。

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的習性如下:

1、取食飲水習慣:蝴蝶羽化後,必須從外界補充養分,才能維持生命。蝴蝶取食因種類不同有很大差異,而且多數是專食性的。

有些蝴蝶喜食花蜜,有些蝴蝶則喜食發酵的爛水果汁或水果的汁液,甚至人畜等的糞便。水是蝴蝶必需的養分,它們比較喜歡稍帶鹹味的水。

2、活動習慣:蝴蝶的活動與溫度密切有關。冬天溫度低,大多蝴蝶便化蛹越冬。

春秋季蝴蝶活動比較頻繁,溫度適合,蜜源植物豐富。夏天高溫季節,蝴蝶種類和數量又稍減少。一般雌蝶活動範圍比較窄,常在寄主植物生長地或蜜源植物豐富的地方活動,而雄蝶到處飛舞,活動範圍比較廣闊。

3、交尾產卵習慣:蝴蝶成蟲階段的重要使命是交尾,產卵,繁殖後代。一般雄蝶比雌蝶早羽化幾天,雌蝶羽化當天即可交尾。有的雌蝶交尾後當天產卵,有的雌蝶交尾幾天後產卵。

蝴蝶是怎麼過冬的?

3樓:小小葡萄說文化

下雨天的時候,蝴蝶便會在棲息地尋找躲雨的地方:如高桿草或葉狀植物之類可以遮風擋雨的場所。當太陽重新露出笑臉時,它們常常會在幾分鐘之內重返藍天。

蝶,通稱為「蝴蝶」,節肢動物門、昆蟲綱、鱗翅目、錘角亞目動物的統稱。全世界大約有 14000 多種,大部分分布在美洲,尤其在亞馬遜河流域品種最多。中國有 1200 種。

蝴蝶一般色彩鮮豔,身上有好多條紋,色彩較豐富,翅膀和身體有各種花斑,最大的蝴蝶展翅可達28~30厘公尺左右,最小的只有 厘公尺左右。蝴蝶和蛾類的主要區別是蝴蝶頭部有一對棒狀或錘狀觸角,蛾的觸角形狀多樣。

蝴蝶是在**過冬?

4樓:遠巨集

蝴蝶的家一般是在花草或者樹葉的反面,基本上是飛到**覓食,就會在覓食範圍內尋找棲息地點,同時蝴蝶基本上也都是綴葉為巢的。這種情況通常是發生在臨近晚上或者雨天,蝴蝶白天可能也會在樹幹或花枝上棲息。

蝶類幼蟲的活動和棲息的習性,也因蟲種而各不相同。從活動時間來看,一般種類都是在早晚日光斜射時出來活動。但是,有些種類(如菜青蟲等)是在白天活動的,也有一些種類(如許多弄蝶幼蟲)是夜出活動的。

蝴蝶怎麼過冬的

5樓:小高畫質呀

成年蝴蝶是不可能過冬的,因為這是大自然的規律,蝴蝶都是將自己的卵產在合適的地方,等春暖花開的時候在破蛹成蝶。

幼蟲孵化出後,主要就是進食,要吃掉大量植物葉子,幼蟲的形狀多樣,多為肉蟲,少數為毛蟲。蝴蝶危害農業主要在幼蟲階段。隨著幼蟲生長,要經過幾次蛻皮。

幼蟲成熟後要變成蛹,幼蟲一般在植物葉子背面隱蔽的地方,用幾條絲將自己固定住,之後直接化蛹,無繭。

蛹成熟後,從蛹中破殼鑽出,但需要一定的時間使翅膀乾燥變硬,這時的蝴蝶無法躲避天敵,屬於危險期。翅膀舒後,蝴蝶就可以飛翔了,蝴蝶的前後翅不同步扇動,因此蝴蝶飛翔時波動很大。

6樓:wjia佳醬

以卵的形式越冬是昆蟲最常見的越冬方式,一些種類的蝴蝶以卵越冬。如灰蝶和線灰蝶,它們以山杏為寄主。越冬卵產在休眠芽的基部,這可是一舉兩得的聰明辦法。

首先是很好地隱藏了卵,再有就是幼蟲春天孵化出來幾乎原地不動就可以大吃鮮美的嫩芽。

有些南方的蝴蝶是以成蟲越冬的,只是存活期要視蝴蝶的品種而定。它們收緊翅膀躲在避風處,在有太陽時還有出來享受日光浴。更有些蝴蝶如帝王蝶會以遷徙的方式過冬。

7樓:光榮屬於你們

一般蝴蝶成蟲交配產卵後就在冬季到來之前死亡,也有的會遷徙到南方過冬。

比較聞名的蝴蝶越冬地點是墨西哥和中國的雲南等地。

馬蜂如何過冬,馬蜂是怎樣過冬的?

小樂學姐 冬天雌蜂紛紛離巢尋覓牆縫 草垛等避風場所抱團越冬,氣溫越低抱團越緊,氣溫稍高則抱團鬆散,溫度高於7 時便開始散團。春季氣溫高於7 時越冬蜂開始散團並各自尋找築巢的場所,此時修築蜂巢 獲取食物 哺育幼蟲等工作都由越冬雌蜂承擔,第一代蜂羽化後雌蜂便專門負責繁殖後代,從第二代羽化後的雌蜂中少數個...

牡丹是怎樣過冬的,牡丹花怎麼過冬

一 十碗瘦肉 牡丹花最低能耐 30 的低溫,但北方寒冷地帶冬季需採取適當的防寒措施,以免受到凍害。牡丹在立冬後必須搬入室內,最好是室溫保持在0 的房間,將牡丹放在房間向陽的地方,確保牡丹能被陽光直射。放在背風向陽的地方,施肥澆水管理。將它置於乙個涼爽 乾燥 陽光充足的環境。牡丹花喜陽光,也耐半陰,耐...

樹是怎麼過冬的,樹木是怎麼過冬的?

易書科技 大自然裡有許多現象是十分引人深思的。例如,同樣從地上長出來的植物,為什麼有的怕凍,有的不怕凍?更奇怪的是像松柏 冬青一類樹木,即使在滴水成冰的冬天裡,卻依然蒼翠奪目,經受得住嚴寒的考驗。其實,不僅各式各樣的植物抗凍力不同,就是同一株植物,冬天和夏天的抗凍力也不一樣。北方的梨樹,在 2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