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蝟怎樣準備過冬,刺蝟怎麼過冬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菜菜cai菜菜

刺蝟會採用“冬眠”的方式度過冬天。在冬季,氣溫開始下降時,刺蝟為了驅逐嚴寒仍靠多吃東西來保持體溫,當氣溫降到7℃時,刺蝟才進入冬眠狀態,時間一般在秋末,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

在刺蝟冬眠長達四五個月的時間,進入冬眠後,體溫下降,其它生理機能也一同減弱。刺蝟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6℃,在這種情況下,刺蝟是世界上體溫最低的動物,呼吸1-10次/分鐘。

枯枝和落葉堆是刺蝟最喜歡的冬眠場所。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其如果過早地醒來會被餓死的,刺蝟喜歡打呼嚕,和人相似。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冬季刺蝟都要冬眠,在漫長的5個月冬眠期內,它們幾乎象一具殭屍,渾身冰冷。到了3月,它們的身體開始慢慢升高,呼吸和心跳也逐漸加快。當刺蝟準備過冬時,已經在身體裡儲存了兩種脂肪,一種是普通的白色脂肪,另一種特殊的棕色脂肪長在兩肩的胛骨處,正是靠它的幫助刺蝟才被送回春天。

3樓:龍皇

刺蝟冬眠與準冬眠的準備

刺蝟根據溫度的大致變化進行冬眠的時間是一般都是在秋末,如果想讓刺蝟進行冬眠那麼就要準備好冬眠之前的脂肪了,因為小刺蝟要一個冬天的假性睡眠(不吃不喝)來度過冬天。

1.儘可能的多喂脂肪厚的生豬肉。

2.加大平時的粗糧供給。列入之前介紹刺蝟吃**有能夠減少粑粑的味道。

3.提供糖份較多的花果蔬菜。

注意事項:

人工飼養刺蝟好多親都喂的生肉,當然刺蝟吃生肉很好,但是吃生肉會讓小刺蝟

加大野性同時也會產生臭味。建議大家喂**,既便宜又營養豐富

4樓:萬水邇

聯通在龍池柳色雨中深淵瞭解瞭解釋了嘛時候瞭解下午茶具備用鑰匙

刺蝟怎麼過冬

5樓:一**十碗瘦肉

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要足足睡上五個月。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

刺蝟在巢穴中冬眠時,體溫下降到6℃,在這種情況下,刺蝟是世界上體溫最低的動物,呼吸1-10次/分鐘。枯枝和落葉堆是刺蝟最喜歡的冬眠場所。冬眠中的刺蝟會偶爾醒來,但不吃東西,很快又入睡了,其如果過早地醒來會被餓死的。

6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它是靠調節自身的溫度來生存的。刺蝟是異溫動物,因為它們不能穩定地調節自己的體溫,使其保持在同一水平,所以刺蝟在冬天時有冬眠現象。 刺蝟在秋末開始冬眠,直到第二年春季,氣溫會暖到一定程度才醒來。

刺蝟喜歡打呼嚕,和人相似。

7樓:哪吒搞笑動漫

極大多數的冬眠動物,在冬眠期間都不進食,都是處於睡眠狀態,這種狀態下,刺蝟可以很好的儲存自己體內的熱量。

8樓:落筆

刺蝟進入冬眠時會將充足氧化脂肪,繼而供給在身體所需水分和能量,期間不吃不喝,將身體代謝降到最低,靠體內儲備30%~50%脂肪維持生命。

9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吃的圍著一團幾覺睡到大春天。

10樓:丿半人半妖丶

他們會三五成群的抱在一起取暖,冬眠。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樹的棟來飯都是對的相當多的。

12樓:雷庭劍齒

你去當一回刺蝟就知道了

家裡養了一隻小刺蝟,聽說刺蝟要冬眠,如何讓它過冬?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13樓:

1、刺蝟通常在巢穴中冬眠,家養刺蝟冬眠,找個適中的紙箱,放上海綿墊子,將刺蝟放進箱子中讓其進入冬眠狀態。

在冬天氣溫降到12℃時,刺蝟不會冬眠,會為了保持體溫多吃東西。在氣溫降到7℃時才會進入冬眠狀態。刺蝟冬眠長達四五個月的時間,進入冬眠後,體溫下降,其它生理機能也一同減弱。

2、刺蝟冬眠時,需要注意保持溫度。刺蝟是異溫動物,即不能完全通過自身調節體溫維持機能,在活動時和恆溫動物相同,但在休息時為了減少消耗,會將體溫維持在比環境溫度略高的狀態,通常刺蝟在冬季通常通過這種方式冬眠。因此冬季要給它們提供適合的環境溫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區刺蝟在野外是要冬眠的,因為冬天裡溫度寒冷食物匱乏,它如果不冬眠的話,熱量消耗大而難以補充,所以它會找個洞穴我自己挖個洞躲起來。

如果是在南方或在北方室內養刺蝟過冬,氣溫並不冷,刺蝟就不冬眠了。

15樓:╂零點十分

沒有什麼動物是一定需要冬眠的!

冬眠只是動物在自然界,躲避冬天寒冷以及食物不夠 而練就的求生手段!

說白了就是昏睡過去,睡著了、不動了,消耗的能量就少,就能扛過去了!!

如果你能通過人工手段,利用燈泡,熱水袋等方法,給你的小刺蝟合適的溫度,並且給它充足的食物,它就不需要冬眠了。

16樓:後琨

你家**的啊!?溫度超過20度估計不會冬眠吧- -b,真的要冬眠的給他吃飽點,在弄一大堆枯枝爛葉堆成一個小窩就夠了

17樓:開拖拉機玩權

沒聽說刺蝟冬眠,你可以給它做個窩,裡面放些乾草或破衣服就行

刺蝟是怎樣過冬的

18樓:深圳益尚醫院

小刺蝟是要冬眠的,冬天來臨之前,它們就會儲備好一個冬天所需的熱量,然後冬天到了,就蜷縮在溫暖的窩裡冬眠,等到冬天過去春天到來,就開始復甦

19樓:來來解說

64664246434

20樓:絕溜

ca ca ca ca ca

21樓:

吃飽了找個安靜的地方睡大覺

小烏龜該怎樣飼養及過冬,小烏龜冬天怎樣過冬啊?

陸龜 在野外的陸龜通常會挖乙個地洞把自己藏在其中,或者找乙個別的什麼藏身之處。對於家養的陸龜,我們可以為他們準備乙個盒子,蓋上一堆落葉,或者揉松的報紙,如果龜的原生地氣候比較潮濕,而飼養環境在冬季比較乾燥的話,就需要隔幾天往上面灑點水,保持一定的濕度,但千萬不要讓他們淹著水。在陸龜冬眠期間,我們需要...

其它動植物是怎樣準備過冬的,動植物如何過冬

幻月疾風之左涵 動物過冬有奇招 螞蟻 田鼠等在冬天來臨前貯存許多食物,修好巢穴,冬天躲在巢穴裡面,不出來活動。青蛙 蛇 烏龜不貯存食物,吃飽以後找一個避風耐寒的地方睡大覺,一直要睡到春天才開始活動。燕子 大雁要從比較冷的地方,飛到溫暖的地方去過冬,第二年春天再飛回來。麻雀 烏鴉冬天不飛走,但在秋天要...

螞蟻怎麼過冬,小螞蟻怎樣過冬

螞蟻冬天躲在家裡不出來,但不象其他冬眠動物不吃不喝.所以它要準備足夠的食物用來過冬.準確地說螞蟻不是冬眠. 藍玉簫 冰蓉 螞蟻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時間裡都在辛勤地勞動。那麼到了嚴寒的冬天它們又到 去覓食呢?它們是如何過冬的呢?原來聰明的螞蟻在入冬之前早有準備。它們首先搬運雜草種子,準備明年播種用 同時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