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蜂如何過冬,馬蜂是怎樣過冬的?

時間 2021-07-05 01:23:29

1樓:小樂學姐

冬天雌蜂紛紛離巢尋覓牆縫、草垛等避風場所抱團越冬,氣溫越低抱團越緊,氣溫稍高則抱團鬆散,溫度高於7℃時便開始散團。

春季氣溫高於7℃時越冬蜂開始散團並各自尋找築巢的場所,此時修築蜂巢、獲取食物、哺育幼蟲等工作都由越冬雌蜂承擔,第一代蜂羽化後雌蜂便專門負責繁殖後代,從第二代羽化後的雌蜂中少數個體與雄蜂交尾併產卵。

馬蜂的蜂群中有後蜂、職蜂(雌蜂)和雄蜂,後蜂為前一年秋後與雄蜂交配受精的雌蜂,雄蜂在交配後不久即死亡,雌蜂則把精子貯存在貯精囊中。

2樓:匿名使用者

馬蜂——初級昆蟲社會:馬蜂社會水平很低。每年秋季,雌蜂和來自其他蜂群的雄蜂交尾,然後雄蜂死去。

第二年春天,多個雌蜂一同築巢,並在巢室中產卵。與此同時,這些雌蜂互相戰鬥爭奪最高等級。等到優勢等級的社會建成後,最高等級的一個雌蜂就壟斷產卵權,其餘雌蜂如不飛走,只能處於從屬地位,它們產的卵甚至可被最高等級的雌蜂吃掉。

它們可參加哺育幼蟲的工作,也可“遊手好閒”,不作工。到了秋天,最高等級雌蜂產生未受精的卵,這些卵發育成雄蜂,此時不作工的雌蜂和雄蜂都飛來,分別和其他蜂巢的雄蜂和雌蜂交尾,雄蜂死去,雌蜂過冬,第二年再築新巢。所以,馬蜂社會不是永久的,一到冬季,蜂群就解體,第二年春天,雌蜂重新築巢產卵。

蜂群中沒有明確的分工,所有雌蜂都有產卵的能力,只是由於優勢等級,多數雌蜂不允許產卵而已,冬眠不一定要在窩裡,找個隱蔽的地方,而且溫度要合適,蒼蠅也沒有窩,找個窟窿就冬眠了。

3樓:絨球

胡蜂科(vespidae):本科的蜂,通常叫黃蜂或者馬蜂,中至大型,體表多數光滑,具各色花斑。上顎發達。

咀嚼式口器。觸角膝狀。大大的複眼。

翅子狹長,靜止時縱褶在一起。腹部一般不收縮呈腹柄狀。胡蜂有簡單的社會組織,有蜂后、雄蜂和工蜂,常常營造一個紙質的吊鐘形的或者層狀的蜂巢,在上面集體生活。

胡蜂的成蟲主要捕食鱗翅目的小蟲,因此,也是一類重要的天敵昆蟲。

馬蜂學名胡蜂,俗稱馬蜂、黃蜂,毒性很大,其蜇針的毒液含有磷脂酶、透明質酸酶和一種被稱為抗原5的蛋白,被馬蜂蜇傷後應及時處理。

4樓:篤卿佼飛語

昨天剛看一個電視節目,就是說馬蜂蜂王如何過冬天的——把蜂王放在有空隙的木頭中,春天的時候讓它自然飛出來採食做窩。

5樓:匿名使用者

雌蜂和來自其他蜂群的雄蜂交尾,然後雄蜂死去。雌蜂在地底下沒有凍住的土層的土洞中冬眠。

到了秋天,最高等級雌蜂產生未受精的卵,這些卵發育成雄蜂,此時不作工的雌蜂和雄蜂都飛來,分別和其他蜂巢的雄蜂和雌蜂交尾,雄蜂死去,雌蜂過冬。

馬蜂社會不是永久的,一到冬季,蜂群就解體。

6樓:銘文光影

山東地區馬蜂的一種新的越冬方式

我們知道,馬蜂只有受精的雌蜂越冬,其方式是在向陽而相對溫暖的牆縫、草垛等處抱團度過寒冷的冬天,待來年開春,天氣轉暖,安全越冬的雌蜂便從蟄居處飛出,各自尋找合適的地方營巢產卵,繁殖後代。這是大家都知道的知識,“度娘”也都是這麼講的。

但本人卻發現了馬蜂越冬的另外一種方式,這是“度娘”沒有講的,也不知大家知道否?看我慢慢道來。

2023年12月下旬的一天爬山時,見山道旁密密的荊條上有一雞蛋大小倒梨形狀的物體,有荊條細枝從中穿過,其表面無任何縫隙和孔洞,是由細小石塊和沙子形成,如混凝土一般,用手觸捏感覺硬硬的,顏色與現場地上的碎石細沙相近。

當時想,或許是好事者帶著水泥上山,在半山腰就地取材弄些沙子,加水拌和後,一點點用手捏在荊條上的?或許是某種飛鳥像燕子銜泥築巢一樣,從山下河灘處銜泥做的?或許是其他某種生物如有翅昆蟲或無翅昆蟲的作品?

為了探個究竟,便掰斷荊條細枝,把不明物體帶回家中。一直到2023年2月下旬的一天,情況出現了,上面有了一個黃豆粒大小的洞口,搜尋整個房間,也未發現是何等生物。為了弄個明白,便用透明塑料袋將其裝了起來,並繫上口。

結果第二天,塑料袋裡出現了一隻大馬蜂,而不明物體上也多了一個洞口。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個馬蜂窩。一直到3月上旬,這馬蜂窩一共出現7個洞口,也就是出來了7只馬蜂。

大家看看,馬蜂是不是多了一種越冬方式呢?同時,也出現了新的問題,它們是直接由成蜂越冬還是在裡面通過卵、幼蟲、蛹這樣一步一步成為成蜂越冬呢?。如是直接由成蜂越冬,它們是怎麼做到“作繭自縛”呢?

如是後者,可由上年的成蜂築巢,但食物怎麼解決呢?是早就備好了呢?還是越冬前已發育成蛹而以蛹越冬呢?

另外,都說馬蜂窩是馬蜂用碎樹葉、木漿混合其分泌物製作,是紙質的,而這裡卻是用泥沙做成,這也是一個問題啊?

山上的** 2018.12.23拍

山上的**  2018.12.23拍

帶回家中出蜂后** 2019.02.23拍

出蜂后的** 2019.02.23拍

出蜂后的** 2019.02.23拍

出蜂后的** 2019.03.09拍

出蜂一年後有風化現象 2020.02.19拍

出蜂一年後有風化現象 2020.02.19拍

7樓:和穎祝天路

馬蜂社會不是永久的,一到冬季,蜂群就解體,第二年春天,雌蜂重新築巢產卵。蜂群中沒有明確的分工,所有雌蜂都有產卵的能力,只是由於優勢等級,多數雌蜂不允許產卵而已。

每年秋季,雌蜂和來自其他蜂群的雄蜂交尾,然後雄蜂死去。第二年春天,多個雌蜂一同築巢,並在巢室中產卵。與此同時,這些雌蜂互相戰鬥爭奪最高等級。

等到優勢等級的社會建成後,最高等級的一個雌蜂就壟斷產卵權,其餘雌蜂如不飛走,只能處於從屬地位,它們產的卵甚至可被最高等級的雌蜂吃掉。它們可參加哺育幼蟲的工作,也可“遊手好閒”,不作工。到了秋天,最高等級雌蜂產生未受精的卵,這些卵發育成雄蜂,此時不作工的雌蜂和雄蜂都飛來,分別和其他蜂巢的雄蜂和雌蜂交尾,雄蜂死去,雌蜂過冬,第二年再築新巢。

馬蜂是怎樣過冬的?

8樓:翡翠森林的白明

每年9月底,10月初,胡蜂開始脫離舊巢,遷移到適宜的場所群集越冬;

每年的10月開始,各種野生胡蜂群的蜂王陸續交配。和蜂王交配的雄蜂將在不久後死掉,而蜂王則挪動它那臃腫的身子,開始在泥土、石頭和樹上尋找洞穴,那裡將是它越冬的棲身之所;

在冬眠過程中,它們會遇到各種意想不到的情況,並隨時有著生命危險;

經過自然淘汰,明年4月份,安然越冬的野生胡蜂王甦醒過來,它們爬出洞穴,開始尋找合適的築巢點。

馬蜂怎麼過冬-百度

9樓:

馬蜂屬於

抄半冬眠昆蟲,氣溫降至5℃開始抱團,氣溫越低,抱團越緊;氣溫稍高,則抱團鬆散;溫度高於7℃時,便開始散團,越冬後成活率的高低主要與抱團好壞有關。

如果是人工養殖,那麼就要在越冬期間,要10~15日進行1次抱團情況檢查。如果發現散團,應及時降溫,加厚遮光外套。

常見的有五種越冬方法:

1、婚飛,是這金環和黑尾兩種蜂的一個明顯習性,農曆9-11月,它們的準蜂王和公蜂會大量集中到某個地方談情說愛,aa後,再飛回巢居住幾天後,準蜂王外出找地方過冬,公蜂死去;

2、準蜂王:由蜂王產下的還未過冬的第二年的蜂王;

3、公蜂:專門與準蜂王jiaopei的蜂,不做其他事務;

4、工蜂:又叫職蜂,負責餵養、築巢、拉土、警衛、進攻等事務的蜂;

5、蜂王:上一年的準蜂王,過冬後就叫蜂王。

馬蜂越冬死亡多發生于越冬晚期,此時它們體內能量幾乎消耗掉,是體質最弱時期。所以氣溫一旦回暖,馬蜂便紛紛散團飛離越冬場所外出覓食補充體力。馬蜂最怕發生氣溫突降的倒春寒現象,因為分散活動的馬蜂失去了禦寒的依託,在春寒中更易死去。

冬天馬蜂如何過冬

10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時候馬蜂會冬眠 把蜂巢都封閉起來 等到春天就醒過來 不過有很多馬蜂會凍死

螃蟹怎樣過冬,螃蟹如何過冬

小高畫質呀 野生螃蟹在水中淤泥中過冬,人工飼養時,對於螃蟹的幼苗,冬天先不要著急放入水中 需要對池塘進行消毒,在那之前需要把水中所有的螃蟹全部撈上來。再把其他的一些生物以及雜質清理乾淨以後,最好可以進行晾曬,這樣才能夠讓底部的環境得到徹底的改善。在選苗的過程當中,就應該要去購買那些品質優秀的,不管是...

烏龜如何過冬,烏龜怎樣過冬

烏龜怎樣過冬 1.加熱棒加溫過冬。用四方型玻璃缸 整理箱均可,在缸內放加熱棒,一般在十幾元到二十幾元左右,50瓦即可,裡面放層水,水要淹過加熱棒,加熱棒放缸底,橫放,不要豎放。然後水裡放塊石頭或沉木,沉木最好,讓小苗能下喝水,能有平台休息,沒有石頭和沉木放塊磚也行。水要經常換,保持水質清潔,水要困過...

松樹如何過冬,松樹是如何過冬的? 簡單。

超級晨霧的光 松樹具有極強的耐寒性,不需要過冬措施。松樹的原產地分佈具有顯著的不同之處,一般情況下,樟子鬆與五針鬆等具有極強的耐寒性,所以在種植方面對於熱量要求並不高。而油松 白皮松與赤松等屬於暖溫帶與 帶高海拔區域所特有的樹種,因而對於熱量的要求要遠遠高於五針鬆。馬尾松 喬松以及雲南鬆等主要分佈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