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真的有好心人嗎?

時間 2023-05-26 08:09:04

1樓:網友

好人壞人都有,我們接受的教育本意就是使人向善,社會也需要善意來維持平衡。所以大多數人都是屬於善良的,即使有些時候做出一些讓你覺得惡意的事情,在你能力允許的情況下也適當想他表達一下你的善意,相信應該有教養的人也會回饋給你相應的善意。如果沒有,那你何必和乙個沒有教養的人去斤斤計較,降低了你的品味呢。

2樓:冬月

當然是有的啦,世界上的好心人是有很多的,他們都是非常善良的人呢!

3樓:公尺糯糯會唱歌

會有的,善意總是出現在我們的身旁。

4樓:沂蒙麗姐

有的,必須有的,只不過還是好是好人多。

5樓:小雨

是有的,只不過看時候,人總是會變壞。

6樓:厄運體

我是好心人。

初中的時候有次買吃的,看到樓下有個可憐的人,我把唯一的傘就給了他。

高中的時候給我乙個同學借了唯一的300塊錢,後邊他說我被騙了,不是他本人借的。

大學被宿舍同學排擠,欺負,我也自己搬出了宿舍。

前兩天路過輕軌,有人找我借路費,說會還我,我給他湊了36,他也沒還我。

可是尼,沒什麼用,我依舊很喪地活著。

此刻等車,腳都痛了,還沒等到車。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比如我湊字叫嘟嘟嘟。

有沒有好心人?

8樓:m真彩人生

這裡所說的「好心人」,指的是素不相識的人在認為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肯站出來,無私的,不求回報地幫助別人,他們中大多數連姓名都不留下。我有幸遇到過幾次這樣的人,使我當場受益,終生難忘,忽聽有人在喊我們,回頭看去,是乙個十歲左右的男孩,穿著白襯衣,藍褲子,脖子上繫一條鮮豔的紅領巾,揹著書包,看樣子是去上學的路上。他邊喊我們邊拿著什麼東西跑過來,到了跟前一看,他手裡拿著兩塊大蝦糖。

他氣吁吁地說:「小朋友,你掉了東西。」這才知道,因為我的手甩來甩去的,把小兜裡的糖甩出去了兩塊。

那孩子剛好在後面看到,就拾了追過來給我。

世界上有真正的好人嗎

9樓:宓朔間

認為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好人,絕對的好人。因為,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好人和壞人沒有明確的定義,善和惡也是相對而言,畢竟大善大惡之人甚少,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都是一般人,相對做善事比較多或比較大的,則被人稱為好人,而做惡事比較多或比較大的,則被人稱為壞人。這個人說你是好人,那個人可能就說你是壞人。

做乙個真正的好人,是我們大家應該追求的目標。但做乙個好人也不容易,做好人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工作在前,利益在後,危險在前,安全在後。比如,在戰場上前進一步是英雄、是好人,後退一步是狗熊、是壞蛋,而且面對敵人,確實很危險,分分秒秒都有犧牲的可能,但是必須頑強的戰鬥,誰膽敢當逃兵,隨時都可以執行戰場紀律。

好人壞人也必須在事理面前,才能看清楚。比如,有的領導在台上說的好聽,台下不辦人事,有的沒事時是朋友,落難時都跑的遠遠的,有的人說別人時很明白,一旦涉及到個人利益,則露出了小人嘴臉。

另外,人的思想是最活躍的,是善變的,所謂的好人,不一定一生都是好人,惡人也不一定一生都作惡。比如,過去的叛徒,之前是個好人,因受不了酷刑考打而叛變,從此變成了壞人。再如,有的幹部,也曾是乙個好官,但在金錢和美女面前,則變成了壞人。

所以,我國樹立的英雄,大部分都是追認為英雄的。因為英雄已成定論,沒有以後的變故了。

我們國家的教育,包括各個道派,也都是勸人向善,勸人向惡勢力作鬥爭。積德行善幫助他人不容易,疾惡如仇更需要一種勇氣。

人還具有兩面性。比如有的人,錢財來路不明,但他能慷慨捐贈,那麼問題是問題,捐贈就應該受到褒獎。

有時侯好人壞人還要受到良心的考問,人誰都想錢,不搶銀行一般人都能做到,但如果揀到一萬塊錢,是交是留,恐怕大部分人都要考慮一番。

喜望大家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努力做乙個好人。

10樓:獨角戲49蜛

可能是你對社會的要求太高了,首先你得先做個好人,去引導他們做好人,讓他們覺得不做好人不好意思 。那麼你周圍就全都是好人啦。如果你自己都不稱職,你周圍肯定也沒個好人。

想開一點,就覺得好人多。想不開了,難過了,就是感覺沒人理解。覺得沒有好人。

不管有沒有好人。記住,日子是自己過的。靠山山倒,靠人人跑。

靠誰不如靠自己。至於壞人嘛。你知道他對你不好,就不要給他第二次機會。

一次機會讓你吃虧了,但是你知道他的為人。那麼就當是給自己上一次課。總是好人,好事。

我們也不可能成長嘛。孩子都是磕磕碰碰的長大嘛。

世上沒有純粹意義上的好人,也沒有純粹意義上的壞人。只有不好不壞的中間人。這些人當自己的利益沒有受到傷害時,可能是好人。

當自己利益受到威脅時,會爭取維護自身的利益。可能會損害到他人。

只要是乙個人,就有自私的一面,就有陰暗的一面,現在所謂的好人,只能說在多數方面做的比較好,為人處世考慮的比較周全而已。俗話說,人無完人就是這個道理。

11樓:我是乙個人

沒有。就像是沒有絕對的黑與白。立場不同,對好與壞的看法是不同的。

世界上有好人嗎?

12樓:仵春琳戚澤

其實人是一種複雜的物種,我們不能絕對的說他好不好。

乙個脾氣再好,再怎麼討人喜歡的人都會有一些缺點,但即使是有缺點,我們也會原諒的不是嗎。

所以說啊,我們不要僅僅就以好人還是壞人來區分人類。只能在某一方面來看,或者是說從整體上來看吧。(好人也會做壞事,壞人也不一定就是全壞的嘛,壞人也會做好事啊。)

不過實在是要區別一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好人的話呢,我想,應該是有的啊,關心幫助他人的人隨處都在的,如果我們自己能夠隨時隨地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那麼說不定,我們自己在別人眼中,也是乙個好人了吧o(∩_o~

13樓:牽笑仁騰逸

有好人,少.因為現在社會比較複雜,好人已經被這社會埋沒了.現在人的戒備心也很強,所以才有了"好心當作驢肝肺"這句話.

14樓:甄秀愛鞏婉

我可以很負責人的告訴你,世界上有很多好人。但是無可避免,好人也會傷害到別人,好人並不是不會犯錯的人,而是用一顆寬容、責任之心來對待錯誤的人。如果你曾經受到過傷害,那並不代表世界上沒有好人,用你的寬容善良的心來感受這個世界上的好人,去看一看那些感動中國的人物吧!

用心體會他們的真誠與善良!

15樓:藤雁桓庚

其實人不是好與壞的、只是好的人自己的想法不會給任何人引起,或事物引起、壞的人只是覺得變壞也不一定是壞事吖,也許變壞也是好的呢、壞的人都是受到影響的、也許她(他)們會想到後果、但是有些人是不會想,只是想到、我要很大、很多的錢和權利、不管怎麼得到、我都要做到底、所以她們就越辯越壞了、而且她們也有想過改正,可是他又胡思亂想、想到別人不會原諒他,

這個世界好人多嗎?

16樓:喵窩追劇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好人還是多的。

因為我曾遇到過,在我對友情不報任何希望的時候,還是會有人主動對我好。這個人是我現在的死黨,當初認識她,純屬個意外。她為人爽朗,與我截然相反,她主動跟我交好,也奇了怪,換做平常,我肯定會反感。

可對於她,我討厭不起來,也許是冥冥之中的緣分吧,她真的是對我好,不像有的人,帶著某種目的來接近我,或是虛情假意,人前一套背後一套的那種。與她深入接觸後發現,她是真心為我好的人,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我父母之外,真心實意希望我過得好的人。

這份情誼特別暖人,在我對友情失望之際,還能遇到這麼好的人,真心難得。因為這份珍貴的友誼,讓我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要知道這世間每個人都不容易,不是只你自己乙個人不如意。

而與乙個心態好,幽默風趣大度的人相處,自然就心情愉悅的。

和心態好的人相處,即便有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受感染,很快就釋懷了。同樣,有好心情或是開朗的個性的人也會帶給周圍人快樂。辛棄疾有詩云,「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應如是。

乙個人心情好心態好,那他看世界都會是美好的,心情也同樣會是愉悅的。

真正對你好的人,就像是你平凡生活裡的一束光,能驅散黑暗,牽引著你邁向更好的遠方。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你願意看,就會覺得這個世界還是好人多。

17樓:網友

當然多,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壞人的,人之初,性本善嘛,所以世界上還是好人多,只是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所以會覺得有些人是壞人。

18樓:追劇喵喵喵

這個世界上還是好人比較多,當我們出門在外的時候,會發現身邊大多數人都是好人,按照這個比例來說的話,世界上絕對是好人多的。

19樓:山山成川

在這個世界上好人還是占多數的,你會發現在公交車上有主動讓座的人,當你遇到了大的困難,身邊的人也會無條件的伸出援手。

20樓:老陳聊文化

這個世界好人多,數量也肯定是多過壞人的,而且那些壞人中也有大多數並不怎麼壞,真正很壞的是小部分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個世界上好人挺多的,至少你在外面的時候,遇到困難了,你去向乙個陌生人求助,他還是會幫助你的,並不會拒絕你。

22樓:網友

這個世界好人還是多的,但壞人確實也不少,很多時候人的好壞跟社會價值觀有關係,我們要在人生中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23樓:情感小木屋

好人還是很多的,大部分人都還是有一顆善良、正直的心,不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隨意利用他人,傷害他人。

24樓:桃花朵朵開

好人還是很多的,大部分人都很善良,也很樂於助人,會希望把自己的愛心傳遞下去,壞人只是一小部分。

25樓:網友

本質上壞人多。我們擁有很原始的動物本能,遵循弱肉強食自然法則,帶有自私貪婪好勝等浮躁本質,所以才會有法律的出現,為我們建造道德底線。

世界上有沒有好人?

26樓:泣琭頻豔嬌

世上沒有純粹意義上的好人,也沒有純粹意義上的壞人。只有不好不壞的中間人。這些人當自己的利益沒有受到傷害時,可能是好人。

當自己利益受到威脅時,會爭取維護自身的利益。可能會損害到他人。但你能說這就是壞嗎?

有沒有為別人活的人?我想正常人沒有。因為這是反人性的。如果有這樣的人。應不是正常的人。或大智、或大痴。現實生活中我還沒遇到這樣的人。

心靈世界透明純白人的就更不好找了。現在的人把自己隱藏得很好。有幾個人能真正走到別人的心靈世界中,對別人的心靈世界做出正確的評價呢。

世上有好人嗎?

27樓:阿迪

世界上沒有乙個人可以做到時時刻刻都是好人,他肯定會在某個時刻某個地點傷害了某個人,可以是身體上的傷害,也可以是精神上的上海,那個受傷害的人心裡就會抱怨他是個壞人。儘管沒有確定壞人這個概念,但反正已經認為他不是好人了。那不是好人,不就是壞人了嗎?

而壞人也不可能每時每刻都在做壞事,他也會對別人有所幫助,在某個時間某個地點他可能使人感動,做了偉大的事情。總之,好人要變壞人很容易,壞人要變好人很難。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有一雙慧眼,不要冤枉了好人而低估了壞人。

沒有嚴格意義上的好人和壞人,壞人有時也做好事,好人有時也做壞事。受法律制裁的不一定都是壞人。坐在**辦公事的人也不一定都是好人。

如果以道德為標準來看,品德高潔的人是好人,如果以法律為標準來看,不觸犯法律的人是好人。

世界上真的有好人嗎,這個世界有真正的好人嗎?

凜蝶黑晨 可能是你對社會的要求太高了,首先你得先做個好人,去引導他們做好人,讓他們覺得不做好人不好意思 那麼你周圍就全都是好人啦。如果你自己都不稱職,你周圍肯定也沒個好人。想開一點,就覺得好人多。想不開了,難過了,就是感覺沒人理解。覺得沒有好人。不管有沒有好人。記住,日子是自己過的。靠山山倒,靠人人...

請問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嗎,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嗎?

青孝羽歌 真有外星人嗎?這至今還是個迷 雖然還沒有確實的證據存在,但相信,在茫茫宇宙中,肯定有其他的生命存在!我這可不是胡亂猜想!宇宙之大,無奇不有!雖然一個要誕生生命需非常多的條件,但不是不可能,地球不就是個例子嗎?宇宙中有無數個像地球一樣的星球,難道就只有地球有生命?就算所有的生命都需要水,但有...

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嗎,世界上真的有外星人存在嗎

古今中外一直有關於外星人的遐想,但現今人類還無法實際探查是否有外星人存在,雖然一直以來,很多人聲稱自己見證外星人造訪地球,甚至與自己發生接觸。外星人入侵地球,最後卻愛上乙個女人 世界上是否真的存在外星人呢?我想外星人應該會存在的,只是我們尚無法發現或永遠無法發現而已。你想,偌大的宇宙星球無數怎麼可能...